横位智齿埋伏牙拔除术小记

原本元旦就可以上班了,无奈两颗烦恼了我一年多的下智齿让我延后了上班时间。很多人觉得拔牙没什么,经过前两颗上智齿拔除术,我也觉得没什么,但事实并非如此,疼痛,和扭曲变形的脸让我居然非得记录一下我的拔牙手术记录,呵呵,实在是刻骨铭心啊!

因为怀孕的关系,三个异位的智齿时隔快2年了才去拔除,由于位置比较刁钻,一般医院牙科和牙防所都没有拔除的能力,非得大型的三甲医院,像九院,什么的。所以找就诊医院也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在妈妈的推荐下去了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的北京东路店,还好,没有九院人那么多,虽然排队,可是还是可以接受的数量。

医生检查了一下智齿的位置,说要拍X光片。牙,也要拍x……好吧,拍,我穿上了一件很重的外套[大概是防辐射,类似的铅块衣],拍了老半天也不叫我就让我闭眼坐着。好了以后也不告诉我等多久就让我走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回医生那里,没想到,我牙齿的三维透视图已经穿到医生那里了,一个骷髅头,我的。

然后医生根据我的骷髅头发现我剩的三颗智齿都不好,一颗歪的,两颗横位埋伏牙,不拔的话,旁边的牙就坏了。所以还是尽快拔除吧。当天处理了一颗歪的,回家难过了一夜就没什么了,隔了一周去拆线(其实就1针)准备处理另外两颗,可是这次医生却没有当场动手并告诉我,这两个很麻烦,要手术,去前台预约。10月预约,告诉我,最早1月10日,啥,那么久。那约吧。于是我就等啊等,等到1月10日淡定地去拔牙了。心想,剖腹产都扛下来了,这算啥啊,于是什么都没有准备就上了手术台。麻药起作用后不久,医生又给我来了一针麻药,心想,别把我打成面瘫哦。然后就是张大嘴吧任由医生在里面捣鼓。约莫20分钟左右,总算结束了,医生反复叮嘱我,我这个牙跟别人不一样,一定休息,一定冰敷。我点点头,然后回家里……痛苦的时光开始了

回家,我偷懒没用冰,就用冰宝贴贴着,也不用托着多省事,但是麻药过了,那疼啊……自杀的心都有了,怎么办,话又不能说。面对老公微信叫他快买止痛片。妈妈看我疼的直闷嚎,坚持让我用冰,等止痛药和冰一起了,稍微好点了,但是夜里要照顾宝宝,冰就敷了1小时,后面还是用冰宝贴。偷懒加上没休息好,第二天就给我颜色看了,半张脸肿的像个猪头。(没有冰敷到位,一直在出血),这下我可懵了,吃东西,想也别想,水都不能喝,嘴闭不拢也张不大,只能借宝宝的喂药滴管喝水,真是好惨。然后立刻网上查资料怎么办。看了几个同道中人的经历,后悔啊,自己干嘛不冰敷到位,早点买止疼片,也不会因为麻药一过就疼晕了。但是最让我心情沉重的是我还有一颗比这个更严重的。

第三天嘴还肿着,里面也肿,还是张不开,闭不了的状态,天啊。在上网找消肿秘籍。找来找去只有热敷了。老老实实热敷吧……直到第五天,我终于不用吃儿子的米粉了,因为可以咀嚼了,烂面和小馄饨还是可接受的。通过不间断的热敷,到了拆线的日子,医生说我伤口不错,拆了4根线——难怪疼啊。

还有一颗,放在年后了,否则过年吃不了好东西了,而且也要给牙肉一段时间的恢复期。为了提早预约到手术档期,我还在好大夫上给自己的牙科医生点赞。(这里说一下,去三甲医院还是预约一下比较好,否则就是等等等等等,好大夫,微医都是不错的软件)

经过了上一次,有了充分的经验,准备了回家路上的冰宝贴,到家冰敷和之痛片,外加甲硝唑(医生只配了消炎药)疼痛感比上次好多了,虽然肿是逃不了了,但是情况也比上次好。

总结完毕,不管做什么,准备约充分越轻松;经验不一定靠谱;多听听别人的建议。还好,我的智齿拔完了,以此文借鉴给智齿长的不好的朋友,拔牙,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个懒人,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因为看牙承受了很多痛苦,花了很多时间和钱,希望大家能以我的看牙经历作为前车之鉴,意...
    覃开心阅读 1,332评论 1 3
  • 1. 6月初,右侧下牙智齿开始疼痛,紧跟着牙龈肿痛,头痛欲裂,无法正常工作生活,我就意识到这颗牙要拔了。 可是不消...
    轻轻地风阅读 7,434评论 4 2
  • 对于智齿网上给出的解释是: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好在...
    錠嬜阅读 4,324评论 1 10
  • 文|陈瀛Neptune 这两天去医院拔智齿了,我的是埋在牙龈里面斜长着的阻生智齿,需要切开牙龈,打碎牙齿、然后剔骨...
    陈瀛Neptune阅读 11,300评论 24 22
  • 花枝丸 作者:冷莹 花枝丸是个只会说好的姑娘。 朝辉懒得下楼吃饭,给花枝丸打电话:“你给我送一份鸭血粉丝汤外带一个...
    玉米蔬菜猪肉蒸饺阅读 1,37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