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堇萱枌榆》(18)

图片来自网络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连载】《堇萱枌榆》第十七章:帝皇争斗

受毓宁的影响,萱榆以为会看到一个艳光四射的绝世美女,没想到静妃名唤惜静,人如其名,娴静优雅,眉目婉约,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文艺气息。就是那种养在深闺,与琴棋书画、诗词歌赋为伍的遗世之人。

她就是凝嫣口中那个最适合做皇后的人?这朵白莲花,斗得过玫瑰多刺般的宁贵妃吗?

“安邦,这位是……”声音也很清丽婉转,和她的外貌极为匹配。

“这位是安逸王府的萱榆郡主。”安邦出来介绍。

惜静“哦”的一下心领神会,美丽的双眸不合时宜地闪过一丝精明,颔首浅笑时仔细地打量面前的萱榆——五官虽不算出众,但清秀可人,散发着一股独特的气质,那是一种稍不留意,便销声匿迹的感觉。

她大概明白皇上为何会青睐于她,要留住男人最上乘的办法就是求而不得,她就有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宫中的女人不管是什么原因入宫,但在宫中生存,就必须取悦皇上,要么才艺过人,要么以色侍人。

很心酸、很悲哀么?从她入宫时,就已经注定这样的命运。

这安逸王虽空有王爷头衔,但财富惊人,每年上贡给国库的钱财足以让人服气。一旦叶萱榆被册封为妃,安逸王也势必水涨船高。她才不会像毓宁那样笨得去起冲突,在后宫,多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盟友。

“倩儿,去把‘碧云天’拿出来招待萱榆郡主。”惜静露出热情的笑容,上前握住萱榆的手,亲自招呼她坐下。“这‘碧云天’不同于一般的茶,虽颜色橙黄,但口感清爽,甘甜无比。是我父亲的一个挚友亲自培植,每年也不过才一百斤而已。”

惜静介绍着茶的来源,还亲自为她倒茶。萱榆被突如其来的热情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只得陪笑跟着坐下。不知怎的,近距离去看惜静,面容精致,皮肤嫩滑,可刚刚那一股文艺气息意外消失了。

“静妃娘娘不必客气,皇上说娘娘身体不适,又不宣太医,担心病情可能难以启齿。萱榆正好略懂岐黄之术,便让萱榆为你诊断。”字里行间都是皇上的关心,才不会引起怀疑。

“真的吗?”

果然,惜静嘴角扬起一抹甜蜜,本就嫣红的双颊更添上喜色,活脱脱的一个恋爱中的少女。

“今日与郡主一见如故,待郡主被立为妃后,咱们姐妹之间可要多走动呢。”

萱榆呆了呆,她说什么?什么为妃?

“姐姐,这不过是宫中谣言,不宜听信。”安邦适时出来解围。

谣言?那玉佩可是皇上还是皇子的时候,亲自镌刻的,只此一块,连皇后曾经想要都被拒绝,却给了刚入宫的王府郡主。

说只是一时兴起或巧合,未免太过勉强。

惜静刚才的甜蜜已然消失,换成客套。既然他们不承认就不承认吧!她可以装不知道。


从静姝阁出来,萱榆深深地松了口气。那静妃明里暗里都在拉拢她,真以为她被皇上看上了,这比找她麻烦的宁贵妃高招一点。那么说对凝嫣也是用同样的招式吧!谁说白莲花不能做皇后呢?

不过,有好消息。

“静妃没中毒?”毕竟是自己的姐姐,安邦露出庆幸的神色。

萱榆肯定地回应他,为求完全,方才她曾三次试探过惜静,把乌木草下到茶里、手帕里、还有她的香炉中,她都没有反应。要说真有点问题,就是她体虚惧冷,多出外活动,晒晒太阳就好。

“多谢郡主。我这就回去向皇上禀告。”

告别了安邦,萱榆也打算回去照顾柏桁,他现在身体恢复得挺好的,再喝一天的药,就可以了。

绕过走廊,喔!不!这都冤家路窄!

萱榆转身当没看见偷溜,后面传来一声叫唤:“叶萱榆!”

还是被她发现了!萱榆沉下气息,强迫自己露出得体的微笑,转过身面对她:“凝嫣郡主有礼。”

“你怎么会在这里?”这条路分明是通往静姝阁,难道……“你去找静妃的麻烦?”

“我哪敢呢?上次的教训还不够吗?”跟静妃相比,她才是真正的白莲花吧!

“你这是怪我吗?明明是你得罪了宁贵妃。”

“我没有怪谁,如果凝嫣郡主没什么事的话,我还得回去照顾我哥哥。”萱榆不想在她身上浪费时间,微微屈膝行礼后,转身想走。

这是看不起她吗?凝嫣火气瞬间被燃起,她自小养尊处优,即便是父母双亡,太后和皇上都是对她宠爱有加,哪受得她这般无视。

一言不合从袖中取出长鞭,使劲全身力气往前一甩——

耳后,长鞭呼呼作响,萱榆及时躲开,回头,眼中透着冰冷。若不是因为答应哥哥谨言慎行,身上的任何一种毒都可令人生不如死。

她怎么不动手了?凝嫣的心情坏透了,一样的眼神瞪着萱榆。难得在宫里,她是真的出手对打,不像其他人,都故意放水。

她也觉得故意惹她出手很不好,除了看她很不爽之外,也想知道这些天她勤练武功的成果。

见她再想离开,手中的鞭子本能地再度挥出。这一鞭挥得极重,萱榆若是不躲,只怕要伤得很重。

电光石火间,一个强健的身影拦在萱榆面前,一把扯住了长鞭。

“旭宥哥哥!”凝嫣赶紧收回鞭子,表情有种被抓包的心虚。

萱榆微微一愣,正好和他眼神相触,他望着她的目光,又深幽了几分。

“嫣儿,你干什么?”旭宥板起脸,语气中都是对她的责备。

“没有啊!只是想找她切磋一下而已。”凝嫣说得漫不经心,回避旭宥责备的眼神。

旭宥再回头看向萱榆,萱榆没有回避,反而一脸愤恨。

这种感觉真的很讨厌!好像每个人都知道她是谁?知道她做了什么?知道怎么对她?而自己却被困在谜团里找不着北!

“四王爷不必责怪她了,是萱榆不对,惹了郡主生气。”

“你说什么!”居然被她倒打一耙,凝嫣被激怒得脑子发热,旭宥哥哥好心救她,一句谢谢都没有,还故意示弱装可怜。

一把推开旭宥,凝嫣再度挥起手中的鞭子攻击——

萱榆一个转身,躲开所有的攻击,看准时机,快速抓住鞭尾,转动手腕回收鞭子,两人的距离逐渐缩小。

眼见两人越靠越近,凝嫣弃掉长鞭,改出掌攻击,可这一切都在萱榆意料,转身躲过,顺势也出掌击中凝嫣肩头。这一掌虽没用内力,但足以将她打飞。

凝嫣像天外飞仙般失去重心,纤腰上被人紧紧一握,心里一震,不由自主抓住这救命稻草,凉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稳稳地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旭宥松了口气,萱榆的眼神更加冰冷,眼前的景况,已让她心痛得无法呼吸。她好生气,却还要强忍着不能被人发现。

为什么会是他?他不是应该在房间里休息吗?

确认自己已经安全,凝嫣才慢慢睁开眼睛,柏桁俊美的面容先映入眼中,粉脸一红,莫名的羞涩袭上心头,贝齿不自觉地咬住粉嫩的唇。

“你没事吧!”柏桁确定她站稳后才放手。

“没事……”除了宫里的男人,这是第一次和男人靠得这么近。说真的,她不讨厌这种感觉,在他的怀中,她有种说不出的安全。

“你怎么出来了!我不是说不能下床的吗?”实在是撑不下去了!萱榆气势汹汹地插入柏桁和凝嫣中间,仿佛以此便可以隔断他们之间的联系。

“在屋里闷,便出来走走。”柏桁刻意回避了面见旭尧之事,随便找了个借口。抬头看向不远的旭宥,拱手行礼:“四王爷有礼。”

“叶世子有礼。”旭宥也走上前。“素闻安逸王府的叶世子相貌出众、文武双全,今日一见,果然比传闻中更为出色。”

“哪里,四王爷才是出类拔萃,人中龙凤。”

“不止于此,连郡主也是武艺不凡,惊为天人。”

他看向萱榆的眼神,不止萱榆心里一震,柏桁顿时有些奇异的感觉涌起,蛰伏的火气莫名地隐隐作动。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连载】《堇萱枌榆》第十九章:有心栽花


此部连载为本人所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改编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