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麋鹿日记四十一     谁的青春不迷茫?我呀!屁嘞,你最迷茫了!

.

         那天中午阳光照得有些刺眼,操场满地的黑色煤石竟犹如钻一般发出了闪光。随着第一声午休铃声响过,我和闺蜜小金偷偷的溜出了教室。

      “他什么时候到?”

      “刚发我短信,应该快了”

     “好,他是一中的啊,那怎么这会出得来”

    “好像家里有事吧,等下他就回学校了”

       我的手里抱着一个袋子,袋子里装了写了整整四年的三本日记本,这次,我要把它们送到日记里写了无数遍名字的那个男生手里。这次的秘密计划得到了闺蜜小金的大力支持,不仅联系了和那个男生一个学校的朋友并且帮我计划了作案时间和逃跑路线。

         我们相约的地点在离校门不远的操场边。要知道二中的操场挨着校门,所以也连接着外面繁华的世界,只隔着那一道高高的“栅栏”顶头冒着小尖刺,偶尔还能看到残缺的啤酒瓶。操场的跑道是黑色煤石铺成的,相比于暗红色的塑胶跑道确实更容易摔倒。更夸张的是跑道到“栅栏”长满了差不多与人同高的杂草。像麦穗的狗尾巴草,带着小刺的不知名草,偶尔还能看见红黄相见的小花。二中的生态永远都是那么好,有同学还曾看到化学老师在校区开辟了一块地种菜。

        我和小金小心的扒开杂草,并且时刻提防着校门口的保安。我们两手抓着栏杆像极了渴望逃出监狱的劳改犯。“怎么还没到?”大中午的车流不多,也只是来隔壁书城看书的人三三两两。而我的心跳莫名的加快,望眼欲穿的等待,更是紧紧的抓着那个精挑细选的粉色小袋子。

    “来了,来了”

       ……

     “同学你是一中的吗?请你帮我把这个交给五班的w好吗?你一定要亲手交给他!谢谢你!”

        起风了,草儿开始轻舞,校服的裙䙓亦微微的飘着。我拉起小金便跑开了。跑着跑着才感受到小腿的刺痛感,我分明看到那细密的红色道子。“你流血了!快去医务室!”

         那天的阳光真刺眼,慵懒的午自习,我坐在教室写着日记,头顶的电风扇“嘎吱嘎吱”的作响,黑板上的数学题我还是看不懂,教室静的只听到翻书声,不一会我便趴在课桌上睡着了。不不不,你记错了,那一天你去打了一场血战。

      那一年,我高一。

     小Z是我的后桌,她是一个Jay迷,超级迷,长得漂亮,主持好,性格开朗,只是腰不好。每当各时段自习下课,我就会陪她去操场练倒走,听她说医生告诉她倒走对腰好。我们两个买了一本记事本,每当有什么心里话就往上写了传给彼此看。她很后悔放弃了一个很喜欢她的男生,有次她和我讲这个男生打电话给她,在电话里唱Jay的《东风破》给她听,唱到一半突然停了,男生慌慌张张的说[我母后回来了],便急忙挂了电话。这个笑话我可以笑一百年,她也总害羞的不让我告诉别人。而《东风破》对她来说有着独特的意义,就像《夜曲》对我来说并不只是我的英文名字那么简单。高一的时候,她陪我在夜空下的操场大声喊w的名字,高二我们一路向北搬了校区,她便陪我在教室走廊喊。学校广播台的朋友帮我开了后门在晚自习结束连续十几天播放了《夜曲》。

          新校区离市区远,我开始了人生第一次住校的旅程。那时候正值《一起来看流星雨》大热的时期,宿管阿姨便硬生生的被我们套上了“蓝姑”的称谓。我和其他五个女生住在一楼最边上的那个宿舍,慢慢的开始适应打热水,用插卡电话机,排队等洗澡的生活。傍晚下课急急忙忙拎着热水瓶往开水房冲,半路还时不时能偶遇碎了一地的渣渣,学校小卖部的热水瓶总那么不靠谱。打完水又急匆匆的回去洗澡洗头,要是来不及就洗个刘海意思意思。学校不允许女生披着头发,也只有在洗完澡去上晚自习的时候臭美那么一下下。老师常说,在学校里大家都一样穿校服,所以你们就开始攀比鞋子了,真是不把学习放心上。当时我最爱的就是那双带着亮片闪闪发光的芭蕾舞鞋了。炎热的夏天曾发生了一次起义,“蓝姑”不给女寝开空调,老实的我们默默平躺在床静观其变,其他班愤愤不平的女生站了出来和“蓝姑”理论,人数越来越庞大,吵吵闹闹惊动了领导,隔壁楼男生听闻此事也纷纷支援集体扔热水瓶替女生抗议,听说当时的场面很壮观,无奈之下,“蓝姑”给每个寝室分发了空调遥控板。而老实的我们都不敢去领取。这个闹腾的夜晚终于安静,迎接第二天的一定是通报批评。那个时候买东西还没怎么流行淘宝,而我们女生总喜欢看那些购物小杂志,99读书人,大家互相传阅并勾选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大多时候为了凑单,然后有一个同学集齐了清单打电话订购。所以每次校门口有包裹大家都会很兴奋,而我最兴奋的便是收到信件。最喜欢给你写信,最喜欢收到你的回信。从小就是喜欢文字。而地理这种偏理科的东西,我怎么也算不出地图上那个精确的经度纬度,飞机飞了一个夜晚它到底跨没跨过变更线,我真的很不喜欢。四五十分也不是没考过,作弊的胆子却没怎么涨,那次下了课没有去吃午饭,粘在位子上用小刀割这手指,为什么你这么不争气学不会呢?于是不敢回家便来了一出所谓的[离家出走]——去奶奶家。所有的青春片都在旁敲侧击的告诉我们,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所以青春才带着一丝压抑。

       那一年高二,在大西北的空旷操场星空好像更美一些,我喜欢的男孩子在送出那些日记后就拒绝了我,他说“我不值得被表白,也没资格去拒绝"。这句话恐怕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毕竟是第一次跟男生表白。后来,我发现喜欢我的男孩子打篮球的时候还挺帅,唱情歌的时候却又那么深情。

       高三日子乏味了很多,搬回了市区斑驳的校区,整个人都感觉复古了起来。后来,我只喜欢和小金绕着操场一圈又一圈的转。还有一时又回来的幸运牌方便面。顺便mp3里循环播放方大同的《爱爱爱》。

        我的青春怎么就迷茫了呢,你看,没有死人,没有堕胎,父母没有离婚,好朋友没有出国。只是有人喜欢你,你也有喜欢的人,你被拒绝了,你也拒绝了他。而学习怎样都是大多数人青春里的次要角色,因为[青春]两个字本身就带着浓浓的爱情大过天的感觉。他们说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住在大城市里才有故事,也许平平淡淡才是大部分人的故事。

         而我真正的青春可能是从大三开始的。

      那晚的龙泉山真美,起风了,你轻轻抱住了我,轻轻吻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