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25期:致简友

本期文艺之星:邛海幽蓝,A龙秀,云中飘舞,金钗银环,清风的新语新志,双鱼座cy,Ling,快乐灵芝,暖意人生,亮靓一27d5,一了0820,实修真人,我心依然580a

(本期同题作文主持人:我心依然)

欢迎收听文艺花园背景音乐

《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邛海幽蓝《写给媚眼观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妩媚的眼

回眸历史,观览人生

生花妙笔

激扬文字,指点江山

光阴的故事

溢彩流光

时间的玫瑰

历久弥香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6金秋邛海湖畔)


A龙秀《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简友

你是

冬季照耀的暖阳

新春唱响的爆竹

爱心涌动的潮水

智慧结成的网格

你用

热情拥抱着明天

希望承载着信心

坚持创造出奇迹

青春绽放出光芒

驾驭了文的先驱

引领着诗的潮流

简友

你是今天的使者

你是当代的风流

云中飘舞《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渐渐的就有了感情,就算是没有见过面,经常文字交流,也会滋生出一些情感。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来简书都一年多了,在这里由一个只能码一小段心情,逐渐变成可以写一些散文、杂文,今年年初的时候,我突然对诗歌有了感觉,由起初的尝试,到渐渐的能写一首首诗,感觉自己在写作的路上,提高了很多,成长了不少。

这可能和我热爱文字,不停的写有关系,最主要是和文友们经常交流、互动,相互鼓励,才使得我进步了不少。

前几天我开了两个专题(码字成文)(放飞诗情),把浏览过的,优秀的诗、文章,都收进去,这样,感觉大家交流的机会就更多了,又认识了一些新文友,见识了一些文字的新写法,感觉收获不小。

看着新来简书的一些简友,很认真的码一篇文章,内容挺好的,就是错别字好多,就想起了自己初来简书时的样子,私信给他们,让纠正下,并收进了专题,我想他(她)会很开心,同时也会更努力,就如我刚来时的心境是一样的。

忽然,很想念之前的一些简友,很久没有看到他们了,想起之前你们走心的评论,幽默的调侃,心里暖暖的,也不知道你们是因为忙,还是不想写了,我们的跑神,你跑到哪里去了,云儿飘过,你飘到哪里去了,小千(千年不死等花开),还等着看你的美诗呢,陌路将至,我还期待你的美文呢,灯下的裁缝你咋也隐身了,好失落啊,常回简书看看,我等着你们呢。

都说,‘见字如面’,天天能看到简友们的更新,心里很踏实,感觉写作的路上不孤单。

很多来这里的人,都怀揣着梦想,抱着对写作的热爱,在文字里挥洒着热情,放飞心灵,即使成不了作家,至少也会提高自己的修养,让自己变得更文艺、更充实一些。

人生是一条长长的河流,在这里,让我们的文字都能如浪花般,朵朵盛开。

清风的新语新志《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清风还需要个朋友

那他的名字就叫简友

——心灵的朋友

亲爱的简友: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哪里,长啥模样?我只知道,有一个地方,可以找到你,且那是你我共同喜欢的地方。那里没有硝烟弥漫,没有金戈铁马,没有霓虹灯闪烁,却也少不了纷争,少不了生离死别,少不了红尘往事。那里每天都上演一场又一场大戏,排练一出又一出悲喜剧,成就一个又一个梦想,愉悦着出演的人,也期待着观众的喝彩。而总有那么一两出戏,一两个小段子,温暖美好了那又看戏又参演的群众,他们有统一的名字:简友!而这个地方叫简书。

不管你来自何方,身兼何职,贵庚高寿,这里一视同仁,只凭一杆子笔头说话。你也别在意你说的话儿是好是坏,有没有人听,进不进得了首页或专题,你自个喜欢才最要紧。有人点赞,有人关注,有人喝采,有人奖赏,那真是莫大的恩宠。而孤独,淡然面对也是你要培养的心境。守得住寂寞,才能收获繁花万千,收获宁静与深远的蓝天。

我不想长篇大论我多么爱你,只想轻声儿告诉你:这里是我每天最喜欢呆着的地方,是我高兴时吆喝几句,不高兴时撒几滴泪,得意时纵情高歌,失意时宣泄着失落,空落落的心也能攒满一行又一行名叫力量的点点繁星。而我那洒落的泪滴,纵情的笑声,也将变成一滴滴名叫“诗意,敞开,别具一格”的雨露,滋润着一些干涸或等待解惑或期待共鸣的心灵。

在这里,我可以做自己,我也可以不做自己。无论我是谁,总有人欢喜我的样子。不过请相信,这里我更是我自己,我真实地呈现,敞开我所有的美好与丑陋,只为遇见文字,遇见最好的自己,也为遇见你!

这是怎样的交情?是“你爱或不爱,我都爱,你在或不在,我都在”,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无论你怎样的心境,怎样的人生状态,这里都能寻到那个等候你一见倾心的简友。

我不想说,我会陪你天长地久,我不想说不见不散。可我知道,我在这里收获着欢喜,美好着自己,也欣喜于遇见你,遇见知音,遇见那一篇又一篇真知灼见,妙趣横生的或诗或文或图或点评,如此足矣!

金钗银环《致简书,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 无意中的遇见

循着你的足迹

走进了你的五彩斑斓里

诗的争奇斗艳

世间事的精彩纷呈

今夜日记的倾心交谈

许许多多的专题

轻松找到心停靠的岸

简友点亮的红心

照亮着一条条评论

有你 写作路上我不孤单

感恩 这里有你相伴

                    =====写在简书写作满一月之际7.25--8.25

双鱼座cy《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你写父亲

我不禁泪流两行

看到你写母亲

犹如我自己心声

自愧不会表达

感激你带着我思绪飞扬

你带着我走进简书

走进文艺大花园

犹如一阵清风扑面

有美文、诗词、朗读和绘画

让我每天沐浴在阳光明媚的花园里

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

看着你循循善诱

听着你鼓励加油

感谢有你

云中飘舞

带给我枯燥生活一池清泉

让我找到平淡里的一份充实快乐

Ling《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繁花盛开

我在你的手机屏幕的跟前

你我各自

妙笔生花

繁花凋零

却不改你我的热情

码字是一种幸福

码了便足矣


快乐灵芝《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忙业友少见,

见字先问平安好。

好景时常情相伴,

伴随简书精神足。

足够坚持更新勤,

勤勉励志人生路。

路上共同努力攀,

攀登文墨清香赞。


亮靓一27d5《快乐在简书,幸福在简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今年三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经我女儿介绍,注册了全国公众号《简书》。3月21日,我向简书投了我第一篇习作《送儿参军》,由于刚入简,认识的文友不多,阅读量极低,点赞度少得可怜。这样我对自己产生了不自信的情绪,又加上紧张的教学工作,到5月11日止共计50多天,我仅在简书刊发了7篇习作。当时7篇文章一共不到40个点赞,每篇的阅读量不超过20次,最多的一篇的点赞只有8个,最小的一篇仅3个,当时我情绪比较低落,但我又不甘心,我的文学之梦,路在何方?

经过几天的思索,从5月12日起我开始抽出除去工作外的所有时间,大量阅读简友的作品,向简友学习,并为简友点评点赞;同时自己的作品日更,牺牲了出外旅游,牺牲了许多朋友应酬,甚至牺牲了逛街,一路跌跌撞撞,到昨天我己连续日更文章100篇。(有时预计第二天工作忙,当天就早上刊发一篇,晚上再刊发一篇,保证日更的数量和质量)这100篇文章,其中古体打油诗数量最多,40多篇共计5O余首;(有的一篇里面有3首或2首);现代诗近30首,随笔散文20多篇;关于纪晓岚的故事写了12篇。入简以来到昨天共刊发文章108篇,共计50500字,获得文友点赞3160个,粉丝己达370多人;自己关注简书专题和简友早己达到1000的上限,阅读简友文章近4000篇,阅读字数超过300万字,为简友点评点赞己达2800个,与简友互动信息超过4000多条。并且我的点评得到了广大简友的认可和点赞。(这个点赞数无法统计)现在我的文章阅读次数大量增加,点赞度也急剧上升,如我的现代诗《活着真好》阅读次数突破了100大关,点赞达到70个,并推荐刊发首页,而且被简书27个专题收入文库。我本人也被《以文会友》等四个专题聘为编辑。

在简书近五个月里,由于得到简友的支持和提携,我的进步也比较快,我的心情也非常快乐。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下列文友:艾思老师,湖北兰,庐阳第一怪,快乐灵芝,东方地秀、文贝,莫塘塘主,幽小窗,珠江萍潮,六月天气,艾米在鱼村,彩滨,翠竹婀娜,以及祥梦青荷,北雪塔松,柚稚妈妈,风水宝地,我心依然,四毛大叔,小白就是我,梦里看海,齐齐帆,流失的青春等文友,有的文友从5月到现在一起为我点赞鼓掌;有的文友7月份后一起坚持为我点评点赞;特别是文友幽小窗是一个奇女子,歌诗词赋都写得特别棒,长篇小说也写得引人入胜,她关注我的作品从第一篇看起,一路为我点评点赞,本来我为了节约时间为简友多评几篇文章,从不看长篇小说的,但她感动了我,我准备抽时间对她前面所有的作品进行认真阅读,并为她点评点赞。还有许多为我点评点赞的简友,由于编幅有限,我不能一一例举,敬请原谅,但我心中也会千恩万谢!我愿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与各位简友快乐同行,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飞翔梦想!

由于自5月12日,连续日更和大量阅读简友文章,身心感到有点疲惫;再加上快开学了,我要筹备下期的教学工作,我有可能停止日更一段时间。但我仍会尽量挤时间阅读文友的作品,并为你们点赞,点评!尽力做到认真阅读,仔细点评,大家满意,全民开心,快乐在简书,幸福在简书。也希望简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提携我,我诚心谢谢大家,一路不离不弃,再次祝大家:快乐在简书,幸福在简书!!!

一了0820《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二十七号

朋友向我介绍一位新朋友

让我去简书走走

于是我去拜访简家

上门递帖叩首

家长含笑挽留

进门惊叹不已

个个倜傥风流

文宴歌酒诗茶

品尝清爽入口

一见如故的拜访

一次命中的邂逅

好啊

时空构建的美好花园

一群无拘的空朋简友

今天我满月了

奉上一杯祝福的美酒


暖意人生《漫漫文字路,我一意孤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长路漫漫,眨眼间已经过了几十个春秋。

说来惭愧,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以文学爱好者自称。不管是在厂子里做流水线,还是在私人店里打工,身边总是会有一本喜欢的书陪伴(期间有人给过一些揶揄说,念书的时候不好好念书,现在倒是像个学生。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只做我喜欢的事)。

记得最初喜欢的是《女友》。那时我还是一个初中的学生。因为住校,有一个同宿舍的舍友的堂姐好像是在这个学校教书。她当时还是单身,应该是比较喜欢这种缠绵文艺柏拉图一样的文笔和情感吧。总之她有很多本这样的书,然后我那个舍友就一本一本的借过来大家轮流着看。

那些有关于太阳雨啊什么之类的关于情感方面的描写刹那间就像一股清泉注入了我少女怀春的心田。新鲜之余,充满了期待。

当时的身份是学生,没有多余的钱去买这些课外书籍。只好在中考的时候(当时在镇上中考,中午回不去。所以爸妈就给了我中午买饭的钱),拿着午饭的钱跑到了镇上的书店里。琳琅满目的各种杂志书刊霎时就映花了我的眼。犹豫,选择,挑拣。最后终于用手里有限的饭钱买了一本《少年文艺》。可能是因为中饭没吃,早上又匆匆忙忙的步行了近十里的路,导致下午的考试晕倒在了考场。

晕在了考场,我也考上了高中。考上了高中,我却没有去报名(当时因为家里刚刚盖好了房子等多种原因所以没有继续念书)。

九几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我随着南下打工的潮流,奔向了我梦想中的诗和远方。

远方是真远(三天两夜的火车),却没有我想要的诗与梦想。人生地不熟的我,站在他乡的街道上,看着霓虹闪烁,车水马龙。瞬间就傻了眼。身份证上显示着不是成年人的年龄,没有一技之长的我,该何去何从?

就在我身上带去的钱即将花完的时候,我遇到了湖北凤凰乡凤凰村的一个眼睛有点眼白突出的善良的有点消瘦的大姐,她说她在他们这个手袋厂干了好几年了,看我实在是走途无路了,给主管说说应该可以把我带进她们厂。

工作各方面都稳定以后,我那颗无书不欢的心又一次开始了蠢蠢欲动。到底是跑出了几千里路的人,懂得了比较。觉得书店里的新书不仅价位高,内容的区别却并不太大,只不过迟与早而已。所以每每就在下班以后跑到夜幕下的街边摆书的地摊前,左翻翻右翻翻,有一天居然翻到了一本半新的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仔仔细细的看,认认真真的品味。三毛的文字,真实,随性,貌似天马行空实则各有寓意。

三毛的书籍,一共大约有七八本之多,被我一一买来,闲暇时光,反复斟酌。读到深处,情不自禁,泪流满面。

后来又喜欢上了席慕容。席慕容的文字,很多都是写一些花花草草之类。虽然文笔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和三毛的文字比较起来,我还是比较偏向于三毛。

再到后来,已经习惯了在夜幕下的书摊里淘书。不止价格低廉有时还能淘到一些精品书籍。比如《安妮宝贝》和远销海外的《读者》。

年龄越长,经历越多。很多时候作者对一些事件的描述作为读者的我都能够感同身受。

时光在走,很多东西都在不断的变化与更新。后来,我的生活里又多了一种新事物。那就是QQ,它不止有聊天的功能,还具有写说说的界面,这直接给了我一个抒发思想和练习随笔的机会。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今年的三月份。我的一个朋友(在QQ上也是朋友)给我介绍了简书。她说她看到我写的说说,觉得不错。只是有点短,不够长。她说简书是一个可以自我放飞,一展才华的地方。希望我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把爱好争取更上一个台阶。

我感谢这位朋友。在我已经人到中年,茫然若失找不到方向的时候,给我的人生指明了一条道路。

简书真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啊。看看那些坚持写文章的朋友们,一个一个思路清晰,文笔流畅,洋洋洒洒,粉丝无数。看的我热血沸腾,羡慕不已,也有些摩拳擦掌,想要一展拳脚。

因为是新人,扭扭捏捏的不知道该写什么上去。就只好把以前在QQ上写的一些东西发了上去。然后开始忐忑不安的等待。

通过。有人喜欢,有人关注。虽然人数不多,但是这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是多大的鼓励啊!我那个朋友竟然还打了赏(谢谢)!

简书,几个月坚持下来,一篇文字,我从最初的写着写着就断篇到现在的看到某一个人,某一件事,就会想起要写下来。而且目标明确,知道自己想要去表达什么,能够一一的完成。

我感谢我那位介绍我来简书的朋友,是你给了我一次认识简书的机会。我感谢简书,让我的人生在人到中年的时候再一次的有了方向。

漫漫人生路,我执着简书,一意孤行!

实修真人《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友者,至纯简单之友也。

直接明了,简之是为德。

无间隙,无猜疑,无繁杂,无牵扯,无挂碍。见堵则疏,见喜则欢,见怒则喷,见妙则赞,见陋则揭,亦可互骂,而情不移,亦可互赏,而意不沾,迎来送往,只此一笑,了而卸染,是为达友,是为诤友,是为酒友之所相异也。

简友者,淡如水之交也。与心相知,不可多得,不可不得。知交半零落,落日夕阳红,红包一大摞,鸟飞马蹄声啸咽,红尘一抹月光稀,大街石板路不用踏也光滑可照。门前秀腿长怎么引诱也只是张望。

走来走去,几个姑娘,几个老头,几个大妈,几个流氓。听不到外面的声音,隔着一板厚玻璃窗。

要是没那么复杂,

所有的这些从眼前匆匆而过的人,

我们就简单的是个朋友。

我心依然580a《致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微笑

像清新的柠檬

你的鼓励

似明媚的阳光

你的品评

如和煦的春风

是谁

在黑暗中

呼唤孤寂的灵魂

是谁

在寂冷中

点燃炽热的火焰

是谁

在风雨中

传递温情的问候

尘世纷扰

唯文字清心

告别

灰暗的天空

前进的金光

闪耀字里行间

南有暖阳

北有温泉

感谢一路有你

风雨同舟

感谢一路有你

伴我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访问文艺调频新浪微博,分享

更多精彩!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感谢您的

品读和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空中的繁星啊 当月儿出来了 你们眨巴眨巴眼睛 这是娇羞,还是高兴呢 恐怕,是遇到了心怡的人儿了吧 大海里的鱼儿啊...
    杜fiao阅读 158评论 2 6
  • 替我照顾好你自己! 对很多人都说过!其实是最大的谎言!人其实只能自己照顾自己! 说出去了,只过柔软他们心尖而已,跟...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454评论 0 0
  • 出茧成蝶新命获,羽褪育雄鹰。 万事何如坦路行,势必遇棘荆。 都道夕阳无限好,转眼暮星空。 总想青春爱也浓,岁不住履匆匆。
    小薇_阅读 323评论 1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