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刘丰解说“高维智慧"

北大教授刘丰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做着的一件事就是只运用了来自科学的四个基本概念: 维度、能量波、投影、全息,以此可用来解读不同的人类智慧系统。

(一)“智慧"二字,智是看得见的知识,是在三维空间固化的信息,慧是看不见的知识,是超越三维空间的高维宇宙能量,所谓的智慧就是借由三维空间的信息去悟道高维宇宙能量。而所有的智慧都可以找到一个通向高维宇宙空间的同一个通道,大道至简、大道异同。

物质信息是高维宇宙的投影源在三维空间像的呈现,一个很小的质点也能反射来自宇宙其他物质空间的所有能量波(众生皆有如来德相,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它无漏的将所有宇宙信息包含在里面),因此宇宙万物是彼此投射相互影响的关系。

东方智慧从最高的 N 维智慧乃至N 趋于无穷大来看宇宙,它讲天人合一,它讲无上正等正觉,它讲唯一的神(明)。只有 N 维,N 趋于无穷大,才符合无上,才符合无极,才符合无一。

所有的理论,都是让我们当下获得喜悦,当下连通高维智慧。只有当下是连接高维的。而连接高维的一瞬间可称之为“开悟"

(二) 刘丰解说“音声法门"与"咒语"

佛学的音声法门是通过唱颂连接高维能量来净化身心

声音是一种能量,对物质可以产生影响。科学已经证明物质的结合和分离是声音振波的作用。同样的,声音对身体也会产生作用。

我们的身体是个发声器,“音声法门”就是通过唱的方式让自身真实的体会而受益。旋律本身能带动身体的气脉,法音超越听觉,能快速收摄听者的心,在此状态下杂念减少,心会稳定,对身心灵能产生很大的利益。

藏传佛教中所有一切咒语的根本咒音有三个音:嗡_阿_吽

嗡:是宇宙生命能量的声音,是头顶音。

阿:是一切生命开始的声音,是开口音,从心到喉部的发声。

吽(hong):是物质地球潜藏能量的声音,是开口音,下至丹田而上的发声。

这三个咒音是衔接宇宙、生命、大地的能量,能净化我们身、口、意三门。

[刘丰解说,“嗡”是代表高维,“阿”是三维和高维临界态,“吽”是三维能量状态。“嗡”代表天,“阿”代表人,“吽”代表地。“嗡”代表意,“阿”代表口,“吽”代表身。]

(《药师经》《楞严经》中的咒语亦如此)

咒语是内在高维能量关系投影在三维空间的呈现。当我们念咒语的时候,就是在与高维能量进行调频,跟我们内在高维能量产生共振,这就是持咒的作用。

音声法门,是通达高维空间的门户。高维空间的最高境界是N维宇宙空间(N趋于无穷大)的宇宙智慧),在那个最高境界,佛家叫它“佛”,它符合佛的定义,“无上正等正觉”;道家叫“无极”;基督教叫它“神”。而来自高维空间的声音我们叫“天籁之音”。

法音就是高维能量,通过法音我们能够连接到高维能量,从而可以干涉和转化三维能量的纠结状态。当我们连接高维能量,可以疗愈我们在三维空间的能量纠结。

(三)刘丰解《心经》中的"色“与"空"

所有的物质分解到最后只有三个东西:中子、正电子、负电子。被现代科学称其为“基本粒子”。基本粒子有两种属性:粒子性和波动性。

粒子性是波动在空间和特定条件下相干成的“象”。这在佛家称为“色”。而两个能量波在空间相遇而没有相干的时候,我们看不到象,这叫“空”。所以,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有科学逻辑解释:宇宙存在的一切物质都是由能量波组成。而声波和光波这两个能量波构成宇宙一切的存在状态。

声波和光波是我们熟悉的两种能量波。在近代物理里面,实际上声波和光波是可以互相转换的。在更高的空间里,我们的意识中转换。所以,声波和光波都可以通达高维空间。

(四)直觉与当下

直觉是什么呢?直觉往往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几个决策的依据”。直觉是来自于高维的信息,我们人类所有的发明来自于灵感,灵感是来自高维的信息。

当你专注于一点的时候,你也可以进入这种无限的空间状态,不需执着在中间任何一个维度上。

我们没有必要纠结五维、六维……是什么样子。只要你有去想得到中间某一个层次维度的时候,你就被这个维度所限制,这就叫走火入魔。

如果一个人把生命中所有的当下,都用来转念,提升,那他生活在一种全然的喜悦生命状态。所以佛教中的修行,也不是修未来,修前世,修的全是当下。

(五)刘丰解读“生命"

生命是高维能量在三维空间的投影

量子物理学告诉我们,所有的物质最终可以分解为质子、中子、电子的构成,如果在继续细分,那就是能量波,即所有的物质生命都是以能量波的形式存在的,我们能看见的只是波相互干涉而成的像。

而人生的意义就是提升意识能量的自由度

当我们明白了生命的真相和人生意义的时候,也就不在执着与现实中低维(从一维到二维甚至三维)得失,而是发本心,发大愿,奔着提高生命意识自由维度而去,时刻觉察当下的每一刻,颠覆困扰身心的认知障碍,达到随时自得圆满法喜的境界。

(六)刘丰解读“财富"

财富的本质——能量的呈现、责任与使命

不管是物质财富,还是精神财富,都是高维能量的呈现,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要承担与创造物质财富所产生的对等能量(各种环境破坏人心污染)的责任与使命。从物质生态到社会生态再到心灵生态,我们都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从富人到贵人——承担责任与使命,打破富不过三代的魔咒

再次成功——人生新的里程碑。超越智商,扩展情商

智慧人生的真谛——正信本自俱足,纵向驾驭生命与财富

入世心法——因正信而发大愿,依大愿而心行精进心行而持续印证本自俱足

(七) 梁冬 & 刘丰:生命的自由来自于意识维度的提升

《梁冬 · 生命》视频

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84e35e81bc8e0f22700000b

(前凤凰卫视主持人梁冬带来的《生命》访谈节目中,刘丰把量子力学等前沿科学,与中国传统哲学、佛教理论等融为一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