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容不得第三人

爱情本就是两个人的事,从来都容不得第三人。无论这个第三人是你的闺蜜、朋友,还是父母。

               

                        一、【闺蜜篇】

昨天小希哭着跑来找我倾诉,她心仪已久的男生和她最要好的闺蜜在一起了,还要她祝福他们。(我心想,真够不要脸的。)

我曾经在网络上看到过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女生是否容易喜欢上女性朋友的男朋友?”

很多女生回答:

其实两个女生能够成为朋友,一般都是趣味相投的,她们或者讨厌同一个人,或者喜欢同一个爱豆,彼此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和相似的眼光。

而且女生好起来时,经常无话不谈,尤其在遇到感情问题时,她们首选的倾诉对象往往是闺蜜。久而久之,闺蜜容易把自己带入另一个女孩的爱情故事里,不自觉地爱上了男主角。(要知道,有时候人的情感,是不受大脑控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令小希倾心的男生叫阿涛,小希说她能感受到阿涛也是喜欢她的,他们一直处于暧昧的状态,一直没人把那层纸捅破而已。

小希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有什么心里话总会找人倾诉一翻,和她相处十年的闺蜜就是不二人选。所以小希和阿涛之间的事,闺蜜都尽收眼底。

之后,每次小希和阿涛出去无论是去逛街还是看电影,闺蜜总会找出各种理由跟着她们去。小希这人也很单纯,从来都不多想,更不会怀疑自己的闺蜜会……所以每次都很爽快地答应了。

记得有一次,他们出去看电影,等电影看完吃完饭后,天已经很晚了。阿涛说要开车送小希,小希也不知道当时自己的脑子是不是被驴给踢了,竟然让阿涛送闺蜜回家,原因是闺蜜家离这里更远,而她自己步行回的家……

就这样,闺蜜和阿涛有了第一次独处的机会,后来,第二天闺蜜就开始背着小希,约阿涛出去吃饭,说是为了感谢阿涛昨天晚上送她回家。起初,阿涛是想拒绝的,可又想到,她是小希的闺蜜,再说人家也只是想感谢一下自己而已,就答应了。

可是小希和阿涛都没有想到,闺蜜把她与阿涛一起吃饭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那张照片上虽然只露出来闺蜜和一只带着手表的男人的手,可小希一下子就认出了那只手表,它就是阿涛的……

小希到此为止,都还不知道是闺蜜在暗算她,她把一切都归咎到阿涛身上,认为他就是个花花公子,只是在玩弄自己的感情而已。

她在心里想着怎样尽快和这个男人撇清关系,于是,她开始冷淡阿涛。阿涛发来信息,她不回复,他打来电话,她也不再接了。即便是在街上碰到了他,她也装作没看见似的。

可就在这段时间,闺蜜开始频繁地找各种理由,约阿涛出来看电影、喝咖啡……阿涛逐渐感觉这个女孩对自己也有好感,感觉她比小希更活泼开朗。

所以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他们在一起了,还不要脸地让小希祝福他们。就是委屈了小希,被最亲近的人暗算了却只能吃哑巴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希很后悔,后悔把他们之间的事儿一股脑儿地全告诉了闺蜜(包括阿涛怎样关心她、照顾她……);后悔让闺蜜加入了他们的二人世界;后悔自己还给了他们独处的空间。她忘了,爱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情,哪里容得下第三人!下场就是,现在她成了那个局外人。


                      二、【父母篇】

天津卫视播放的节目《爱情保卫战》,我基本上每期都会看。最喜欢的就是说话一针见血却又一语中的的涂磊老师,我和我妈都是他的铁杆粉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有一期,是婆婆来挽留未来儿媳妇的。刚看到这个题目,总感觉很好奇,虽说现在的儿媳妇在家都是老大,可这还没进门的媳妇,就敢烦请婆婆来请了都,真够胆儿!

节目真正开始后,才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原来这位婆婆是一位“单亲妈妈”,她把自己一生的心血和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了儿子身上,这么多年来,她和儿子相依为命。当儿子交了女朋友后,她内心多少有些受伤……

自从儿子交了女朋友后,给她打电话的次数变少了,回家看她的次数也少了。本来一心想着大学毕业后就读研的儿子,现在竟然告诉她暂时不打算考了,想毕业后就工作。

母亲这下不干了,心想着,这个女人先是把儿子从她身边抢走了,现在又连累着儿子不打算考研了。于是开始了对他们的各种干涉,每晚这个女人一和儿子通电话时,她就也打给儿子,以此来阻止他们通话。为这事儿,母亲还多次跑到学校找儿子,劝他和现在的女友分手,可这些都没能奏效。

后来,母亲不知从哪儿打听到了儿子女友家的地址,这次直接跑去和女孩的家人理论去了,说什么人家闺女脸皮厚,一直缠着她的儿子不放,这下又拖的儿子放弃考研了,请他们去把自己的女儿给领回来。

被男孩母亲这么一闹,女孩家里人也感觉很没面子,就把女儿从学校喊来,问清楚了情况。原来,他们确实是真心相爱,男友不打算考研也是因为考虑到自己的家庭状况,考虑到母亲一个人把自己拉扯大,又供自己上大学已经很不容易了,再说他也不是不打算考研了,只是毕业后先工作两年,攒些钱来再读,他实在不想再看母亲为了自己而那么辛苦了……

姑娘也感觉男友的母亲这次做得太过分了,让自己和家里人都很没面子,又想到之前她一而再再而三地阻止自己和男友在一起,心里实在是承受不住了,便和男友提出了分手。

男孩知道母亲的所作所为后,也很生气,但那是自己的母亲,又能怎样呢?紧接着女友又跟他提出了分手,尽管他内心是多么地不愿分手,但任凭他怎么给女友发信息,她都不回复,给她打电话,她也不接。他跑到女孩家找她,她也闭门不见。

这时,学校突然有一个去非洲支教的名额还空着,没人去,男孩果断的报了名。回到家后便告诉了母亲要去非洲支教的事,之后又跟女友发信息说明了这事。收拾好行李,第二天就出发了。

这下,母亲又不干了,儿子一下子离她而去了,她这才开始回想这前后发生的一切,才发现,是自己做错了。是她硬生生地把儿子与女友拆散了;是她把“未来儿媳妇”给逼走了;是她又把自己的儿子给逼走了。

所以才有了这一期的节目,婆婆来挽留“未来儿媳妇”,在节目现场,婆婆向“未来儿媳妇”道歉,希望她能回到儿子的身边,并且承诺自己不会再插足他们之间的事情了。最后还开玩笑道:“我也要去追求我的幸福了……”听到这里,看到她们脸上露出的笑容,观众都起立鼓掌祝福她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总结篇】

生活中那些凡是能看懂事儿的父母,基本上都不会去插足儿女们的生活,同样儿女们也很尊重他们的生活方式。

小雅的公婆就是这样的人,自从小雅嫁到他们家后,小两口儿就住在城里公婆为他们置办的新房里,老两口则坚持呆在老家,他们会种上那么一两片菜地,养上几只鸡。没事的时候,婆婆就跟着村里的大妈们在广场上跳跳舞,锻炼锻炼身体。公公呢,是个棋迷,有事没事就跟他那群棋友们聚在一块儿下棋。

尽管婚后小雅和老公都劝他们老两口搬来跟他们一起住,但都被他们拒绝了。其实仔细想想,这样也挺好,他们两口子白天都要上班,也没人能陪他们,在乡下,起码他们不会感到孤单。再者,老两口在家住得都舒舒服服的,到他们这儿来,也不一定住得惯。

其实,这老两口心里早就把这些想得清清楚楚了,所以才会那么爽快地就拒绝了。他们呢有他们的生活方式,也从来没有想着去干涉他们小两口的生活。

一到节假日或者周末了,小雅就和老公开着车回去看公婆,他们基本上还没呆上一两天,就开始被老两口催着回去了,“我们没事儿,倒是你们,工作那么忙,好不容易过个假期就在家里好好歇歇,要不就出去放松放松,不用总是大老远跑来看我们,我们有事儿,会给你们打电话的。”

周围的朋友们都很羡慕小雅,说她找了个好婆家,其实不过是他们都懂得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儿,一旦有了第三人的加入,必然也会出现危机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分享给大家一句话:

甜蜜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从来都是“六亲不认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