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德来餐馆(12)

德来餐馆

目录    上一章


遥遥无期的等待,真的能有再见面的时候吗?那份真诚的心,也只不过是善意的谎言,自欺欺人罢了。未来捉摸不定,自然就不愿意去等待,不如及时来的痛快。该散还是散了,又回归一人的状态,始终是漂泊着的。

凌晨两三点钟,刚刚睡下没多久的小李,不知怎的,就从床铺上坐了起来。看来又是梦魇了,好不容易清醒,额头上竟有了汗珠。原本认为已经忘记,都过了好长时间,怎的又回来了。

大概是看到那位喝闷酒的客人,有些不愿意回想起来的记忆,渐渐浮现出来。关于爱情,是多么美好,也是多么脆弱。可能真的是多看了一眼,自此便就展开追求,便就愿意付出所有。只要对方是开心的,自己苦一点也无所谓,根本不值一提。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谈恋爱时是看上优点,可要说过日子,那便是和缺点一起过。平日里难免的摩擦,事业上的不如意,可能都会毁了原先的美好。三天一小吵,七天一大吵,怎么吵还是会在一起。

但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傻瓜,往往就在这争吵之中,走向了离婚的地步。要不是有个孩子撑着,还有父母的压力,以及金钱上的不允许,估计早就不在一起了。可当初怎么就看上了眼,可能这就是爱情吧。

“哎,”小李揉了揉眼睛,不经感叹这生活的琐碎,“或许这就是爱情吧!”

刚下过雨的地面,显得有些潮湿,坑坑洼洼的,并不是太好走。空气倒是清新了很多,不像之前那样让人难受。路上的行人走的匆匆,没空欣赏这美丽的景色,都为了生活而奔波着。

秋天是个感伤的季节,总会不经意间让人难过。那落叶的枯黄,更是让这个少人的街道,显得尤为凄凉。一对年轻的男女走着,心里都像是在想些什么,可又很难开口。

狗不时的吠着,那声音一直在街道中回响,仿佛结界般,困住了外界的杂乱。鸟儿飞累了,停在枝头休息,也叽叽喳喳的,倒还不那么让人心烦。猫咪伏在围墙之上,摇晃着尾巴,眯缝着眼睛,大概是在想着晚餐的小鱼干数量。

一切似乎都很和谐,并未看出什么异样来。可这份温暖,也只不过是暴雨前夕的安静,好让人们放松警惕。之后那迎头痛击,直穿脆弱的胸膛,感受最深的绝望。

风刮着,吹卷那地上的落叶,朝着不知名的地方去了。终于还是开口了,颤颤巍巍,也有些模模糊糊的。并没有听得清楚,但总觉得很难过,或许是秋天的缘故吧。

“我,”那位女孩开口了,可显得那么无力,“我们,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

声音越来越微弱,以至于最后的几乎没有。心里因该是挣扎了很久的,要不然在见面的那一刻就说出口了,不需要等到现在。想必现在是难过的,不是因为秋天,而是因为生活。

“为,为什么,”男孩对眼前这一切没有准备,想尽快问个清楚,“我们之间真的没有可能吗?”

男孩一直爱着女孩,也表明了自己追求的心。为了能带女孩出去玩,努力的打工赚钱,只为看到女孩那甜美的笑容。女孩无形中成了男孩的希望,成了在异地他乡坚持下去的理由。

“我们之间是没有未来的,”眼泪终究是流了下来,那般猝不及防,“就算再怎么坚持,也依旧是看不到希望的。”

这显然不是女孩的心,要不然不可能带着泪水说出来。从这几个月的相处来看,女孩渐渐爱上了男孩,就像当初男孩爱上女孩一样,年华静好。可那些毕竟是幻想,生活很骨感的,没有那么多的浪漫。

“我不相信,”男孩呆呆站在原地,看着眼前这位流泪的女孩,“只要坚持,我们之间一定能走到一起的。”

用情太深,分别时会更加的痛苦,像是撕下一块皮的痛苦。可男孩还是不相信,不相信女孩所说出的话,觉的只是在考验自己的爱意。可要是这样该有多好,该有多妙。

“别说了,”带着呵斥的口气,强忍着泪水,“说多了只会更加痛苦,我们之间就这样吧。”

在随风飘散的落叶中,女孩奔跑着离开了,留下那位在原地发呆的男孩。对于眼前发生的事情,都好似是一场梦,只是觉得还未醒来。男孩掐着自己的脸,那是真的痛,可依旧是比不上心里的那份痛苦。

狗不再吠了,伏在自家门前休息着,想想晚餐能有几个小骨头。枝头上那些鸟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走的,一点声音也没有。那只猫咪好像还在,伸了伸懒腰,便就摇着尾巴打算离开了。

天空乌云密布的,好像又要开始下雨了。可男孩还是呆呆的站在原地,望着那女孩离开的方向,心里久久不能平复。这没多少人的街道上,每年上演着多少分分合合,这也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罢了。

为了彻底的摆脱,男孩离开了那座城市,带着心中的遗憾。可能这就是爱情吧,总会被现实给狠狠拍醒,随着时间渐渐忘记。

醒后怎么也是睡不着了,那份最初的爱还真的忘不了。现在的小李,也只能写下这些来,记录着自己的爱情。要不是那位喝醉酒的客人,大概不会再想起来,想起这让自己痛苦的回忆。

透过窗户望着远方,这困意倒是又来了。干脆褪去衣物,回到床铺之上,眯缝着眼,也平复着久违的伤痛。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未来应该会是美好的,应该会是。

写也不愿意再写了,遥遥无期的梦,倒和爱情差不多了。不过也无所谓啦,说不定哪天真的不愿意再写了。等到那时,也会和简书道别吧,回归本来的生活。

窗外的风呼呼的刮着,庭院中那颗树,早就光秃秃一片。对于小李来讲,爱情是个搞不定的迷题,需要用时间去慢慢揣摩。可在老李看来,爱情是一份牵挂,一份来自很久以前的牵挂。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遥远的时光里 美丽的女子 有美丽的名字 我轻轻的呼唤 我轻轻的想起 手如柔荑 肤如凝脂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凌波...
    诗梦剑客阅读 181评论 4 2
  • 唐一菲什么都好,就是太多疑。 闵越泽每次从外面回来,唐一菲都要偷偷地查他电话,微信,就像审查犯人一样。刚开始,他以...
    凉月牙儿阅读 375评论 2 1
  • ● 1990年 EB-5方案投资移民项目于该年生效,每年度投资移民配额为1万名。其投资金额不得少于100万美元,在...
    金V说阅读 380评论 0 0
  • 写下第一个字,接受挑战。2017.5.3早上好,这是早上争开眼睛就该说的话。当开始接受挑战,我就想我怎么样去接纳自...
    彩菁阅读 160评论 0 0
  • 3月26日下午一年级4班组织了“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班主任讲解了课间安全的注意事项。 班主任创设情景,以学生...
    Wyingying阅读 6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