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阳光像焦糖,风像加冰的可乐

阳光像焦糖,风像加冰的可乐

2017-04-03石衣的小屋

我们的时光赵雷 - 吉姆餐厅

关于双廊古镇,那些你绕不过去的坑

大理照旧租车。

大概晚上7点在火车站旁边拿到车,工作人员还特意提醒,最好用百度地图,谷歌地图一不留神就导到小路上。于是就着wifi下了百度地图,结果就是成功把我们导进了一条路两旁停满了车的单行道,退不出去,前进不了,场面非常感动。

堵了十几分钟走上正常道路,开着开着天就黑了。然后大理的路上没路灯!一面环海一面环大山没路灯!高速上也没路灯!机场大巴线很多车根本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别问我晚上的洱海好不好看,我只顾着一边看地图一边紧张的盯着前面看,紧张到最后眼睛有点酸痛。

(这就是那个什么鬼)

到高速出口时,百度再次把我们导入了坑。双廊修路,所以高速出口封路,但百度不说。多出来20几公里,走到环线,转了两三次终于将信将疑的走上了一条怀疑人生的小路——环海线,又是没路灯!接下来就是各种乡间小路,客栈老板没让我们进镇,因为据说路况复杂。反正就是他骑着电驴驮着行李,我们一路走了大概10分钟走到客栈。到处都在修,到处都在挖,几家店开着,要不是迎面有游客走过来,这根本不像个古镇啊!

所幸房子很不错,推开阳台就是洱海,还可以荡秋千,很美,就是拍不出。老板再次嘱咐一句:窗子一定要关紧,有蚊子。然后我们这才意识到墙上的大蚊子!长腿蚊子!一拍一个准!

又饿又困,先填饱肚子。我想回大城市。

侯先森继续三问句:

宝宝你怎么了。

宝宝你怎么不说话了。

宝宝你别不说话啊。

欲哭无泪。

泪中带笑。

幸亏还有一家铜锅火锅,展开了蚊子就在对面,肉比蔬菜贵系列。反正某人吃了将近两斤的肉。不过梅子酒特别好喝啊,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情人泪”,哎哎哎,这不是《北京爱情故事》里陈思成把妹(佟丽娅)的招牌酒吗。
吃饱了,喝酒了,热乎起来了,开心了。还被告知大蚊子是洱海特产水蚊子,不咬人!怕啥子么怕。

出门遛街,买了便利店的伊利的酸奶,店家要9块,说云南太远运过来不容易。信了,第二天又去买,换了个收银员,扫码卖东西。突然醒悟,昨晚根本没扫码啊,是直接开价的啊!坑没坑天知道,嗯哼,相视对照一眼,不宣。

洱海边的姑娘美如画,我的手机掉的很冤枉

吃饱了,喝酒了,热乎起来了,开心了。还被告知大蚊子是洱海特产水蚊子,不咬人!怕啥子么怕。

出门遛街,买了便利店的伊利的酸奶,店家要9块,说云南太远运过来不容易。信了,第二天又去买,换了个收银员,扫码卖东西。突然醒悟,昨晚根本没扫码啊,是直接开价的啊!坑没坑天知道,嗯哼,相视对照一眼,不宣。

洱海边的姑娘美如画,我的手机掉的很冤枉

也许是霉运用完了,第二天早晨醒来,拉开窗帘,被洱海美死了!远处的阳光刚洒在湖面,亭亭的镇子远远的散布。出门浪,买了当地的特色烤乳扇,咸豆腐脑,豆浆,都不对味。还是老爷爷卖得烤土豆烤红薯,软软硬硬的,好吃。

街道上满是阳光,早点小吃摊,露着脚踝大长裙的姑娘们。拐进一条可以亲水的巷子,有一个小小的人造的沙滩,很干净漂亮。关键还有一个面朝洱海的秋千!两个姑娘你拍我拍,大概半小时。等姑娘们拍完,我赶紧占了那秋千,啊,洱海水特蓝,天也特别蓝,风还没来,太阳也不烈,旁边当地人钓鱼聊天,什么都正好。

暖暖的根本就不想下来嘛!正对着洱海荡起来还真有点怕被甩进海里。

继续上路,此处省略一万字对修路的吐槽。

洱海随处一拍就是一幅画。车上闷热,车下正凉爽。

此时下午两三点钟的样子,坐在洱海边上愣神发呆。

阳光刺眼炽烈如焦糖,风像加冰的可乐。

然后一起身,手机就被我兜海里了!用了还不到四个月的手机!刺溜刺溜,顺着台阶几秒钟就滑进去了。啊。侯先森目瞪口呆,黑人问号脸。脱了鞋子,bian(挽)起裤腿下去捞,我蹲在上面拉着他,但是水下特别滑。红色的手机眨眼就不见,湖面恢复平静,旁边人在边拍照边围观。

我张大嘴,想静静。

结果侯先森正要往回走的时候,脚下给踩着了!原来手机被水冲进了缝里,捞上来,赶忙关机,对着太阳一通晒。两个人在岸上一边不可思议一边庆幸傻乐。

看把我给能的,在岸上都能把手机给丢海里。水里肯定有怪物。

下午三四点钟,骑着小电驴环洱海。刚跨上去,路上车子非常多,时而超过一对情侣,时而连忙减速给大车让道。

开着吉普车的少年姑娘们兴高采烈,车里传来大声音乐。桥下是新人们组队婚纱拍照。

环弯时,风一阵暖,一阵凉。把身子贴紧了,体温非常暖,适合埋进头去。

环回来,侯先森才说比开车紧张多了,腿都是抖的。哈哈哈,路边吃了豌豆凉粉,一只大烤鱼,一杯西瓜汁。对,烤鱼是被我吃光光的(无对证)

下午七点还车到火车站,打车一路睡到古城。非常累,怕躺下就不想起来了,想到大理古城在召唤我,小吃酒吧在召唤我,就添个外套出门了。

住的地方离古城几乎就是下了个坡,城墙很亮,商铺干净明亮,路中间有条小河。不禁感叹:回到大城市就是好啊!

被批评,造的漂亮说人家商业化,造的朴素点又说人家坑。

请盯着我的眼睛说双廊只是朴素点???(微笑脸)

古城正在忙着评5A景区,街面装饰的很好,但是吃的也很贵,一个烤鸡腿要30块。下午洱海边才7块。鼓手店里漂亮的姑娘在打鼓,多是比较有民族特色的鼓点,还有丽江小倩的《一瞬间》也很常见。姑娘兴致勃勃,沉浸在节奏里,很养眼,很有感染力。酒吧也特别多,闹吧简直让我开眼界,音响超大声,外面拉客,斜眼一撇,舞台中央美女摇晃,真怕下一秒就有舞狮喷火的了。静吧则多数是一个少年坐着弹吉他唱歌,一众少女们在拍照。

一个观察:大理古城真的该给民谣歌手们付版权费了,赵雷的成都隔两步路就重复,成都还好点,鼓楼唱的是真难听。李荣浩的歌一般人真的别尝试,外面听就是鬼哭狼嚎。比较惊艳的是一个小酒吧里,一个白色衬衫的男生抱着吉他唱老狼的《北京的冬天》,氛围特别舒服,旁边的人仰着头看他,听着。这首歌刚听到是在去年上海的简单生活节,一到高潮处前面的一对情侣就特别激动的跳起来,蹦很高。男生唱的是清新版。

(大冰的小屋,不喜欢,没进去)

第二个惊喜则是从一家店口听到里面有人在唱B哥的歌!墙上的向日葵!时光就这样悄悄的溜走!静静的听了会,满足的离开。一会又听到《和你在一起》,宝贝,我们不能结婚。循着声音走过去发现是音响在放,气。

逛到10点半了,洋人街基本关门了,复兴路上人头攒动,到处是穿着凉快的小伙子姑娘。往回走的路比较黑,人不多。路中间有个人支了个架子,低声的唱。分辨很久,是赵雷的《我们的时光》。好听。快走出门口时,街边的店里传来《月光下的凤尾竹》,舒舒服服像大路两边的流水,鼓点如石子,墙头灯照着斑驳树影。

月光下的凤尾竹纯音乐 - 葫芦丝-3

路上最嗨的就是街边几乎每家店放的歌我都能听出来是什么歌,然后就跟着又哼又唱。唱到最后嗓子完全讲不出话来,快失声。可是酒吧还没去啊,心心念念的大理酒吧都没去。刚进城的那家清吧看上去氛围就很好。

最后还是没敢去。累的走路都要打摆子。药店关门了。某人把酒店前台我们早瞄准的加湿器给借回来,简直好笑又感动。

(倒叙,感冒,先写到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独自旅行的爱好者,今年已经去了20多个地方,从西藏到广西,从江南到西北。年底辞职后,踏上了云南的旅途,感受一下...
    潘帕斯雄鹰阅读 1,765评论 31 68
  • scene 创建场景var scene = Laya.stage.addChild(new Laya.Scene(...
    Zszen阅读 9,605评论 1 51
  • 国庆遇上中秋,对于餐饮人来说确实是够忙的,忙得有点不知几号是几号,甚至忘了应该是什么季节了。 对于我这个喜欢到处走...
    洪七公叫花鸡阅读 78评论 0 2
  • 这两天我舅舅住院了。因为脑血栓(也称脑中风,脑梗塞),住进了东北长春的一家,三甲医院,这个病在北方很普遍,很多人,...
    水果龙阅读 1,133评论 0 0
  • 在我们的开发项目中,经常会使用CocoaPods来集成第三方框架,但是如果你也想贡献一个开源框架,或者将自己的功能...
    hoggenWang阅读 1,29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