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饼记——下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一号,农历八月二十八日凌晨,这个外号叫饼饼的小姑娘在做完一系列抢救之后,发出了她问候这个世界的一声啼哭。我抬头看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表,两点五十八分。饼妈虚弱的攥了一下我的手,嘴角苦苦的歪了一下。终于生完了!

十八天前,医生拿着饼妈刚做完的彩超说,住院吧,胎盘三期成熟,孩子随时可能出生。饼妈给我电话说,回来吧。我说,你们等我。因为医院条件并不太好,第二天,我们就在医院附近找了一个宾馆住下,随时准备迎接他出生,当时我们不知道她是她还是他。

我们开心而且有些激动的每天隔着肚皮看她的动静,每次动的时候,我就把脸贴在饼妈的肚子上说,来,好儿子,给个面子,再踢爸爸一脚!玩了几次以后,饼妈发现问题了她说,你贴的应该是他的屁股!热脸贴个冷屁股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贴的很开心,踢的那个也很开心。我们开心的过了一周,饼却没动静!

周五我们又去医院查,医生说,别着急,你看,胎盘显示是三期早,没过预产期,看样子还得两天!生孩子这事儿不能着急,要不你先回去吧。我说那就等两天,可是上次为什么是三期成熟呢?医生说,不奇怪,每个操作员之间可能有误差,差距不大。我们有些着急的过了第二周,饼还是没动静。

过了九月九又过了九一八,所有朋友都说她在挑日子呢,可是,到了九月十九日,实在每天都如坐针毡,这么牛逼的日子还不生,我们心里实在没底了,于是去医院查了第三次,B超报告上胎盘成熟度居然变成了二期成熟。医生说,那只是个参考,别着急,你要着急的话,我下午就能给你做手术。我说,医生,我都已经回来这么久了,我就想问问你以我老婆现在的情况能不能自己生?医生说,能啊,你老婆身体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可是你不是着急么?要不你就先走吧。我说,我已经回来半个月了,我现在走,我老婆出了差错怎么办?我回来就是害怕我老婆生孩子的时候害怕,我刚走,孩子生了,我上火不?医生说,那你再等等吧,要不就剖。你们自己想想做个决定,自己生的话可不是一点半点的疼哦。半小时后,饼妈走进医生办公室说,我自己生。医生说,你可想好了,到时候生到一半再做手术,你可受两茬罪。饼妈说,只要疼不死,我就自己生!!

我几乎忘了接下来的一天怎么过的,捱到了二十号凌晨,饼还是没动静,我昏昏睡去,早上,饼妈说,去洗洗头理理发吧,昨晚三点开始疼的有规律了。我们就洗漱得干干净净,收拾好所有东西去了医院。

九点多到医院,疼痛有规律的持续发生,间隔从十几分钟缩短到下午六点多时候的三分钟,晚上八点开始,每分钟都好像在疼了。病床像一叶孤舟,她躺在船上,我坐在船弦,疼的时候她会捏着我的手,一开始还能握住我的手掌,过了十二点以后,只能捏住两个手指。疼痛来的时候,她攥住我的手指瞪着我,咬住牙嘶嘶的吸气,短暂的疼痛间隙赶紧张开嘴呼气。我们用每一次疼痛的读秒计时,捱过零点零刻零秒,终于到了后半夜!疼痛开始不再有什么间隔,她疼的流眼泪了,凌晨两点时候,她说,老公啊,我本来想,只要疼不死我就自己生,可是我有点坚持不住了。我说你喊出来吧,别忍着了,喊出来就没那么疼了。她摇摇头,攥紧我手指,疼痛又来了。两点十八分,她凄惨的喊出了声。再看,见红了!!

进产房,上手术台,戴上氧气,四十分钟之后,小饼出生了!第一面见她,完全没有那些文学作品中形容的所谓心都化了的感觉,只是觉得可怜,那么小一只,脐带绕颈一周,生产时脐带拉的太紧,出来的时候,脸是紫的。医生赶紧抢救,吸痰护理,剪断脐带的一刹那,孩子哭了,刚睁了一条小缝的两个小眼睛里挤出两滴泪,手术台上,饼妈虚弱的捏一下我的手,歪了歪嘴角,终于生了!医生说,是个女孩,你好坚强!我,不知道该跟饼妈说什么好。

四点多快天亮的时候,我们回到病房,看见了那个已经被抱回来多时的小家伙,她半睁着眼看着我们所有人,若有所思。我想,应该把这些记下来,不为图她回报,只是想如果有一天她读到这里,能明白,为了迎接你的到来,我们做了什么,每一个灵魂来到世间都注定改变世界,未来的日子,无论今天的一切如何,若你是好的,世界会因你而更好。另外,也是为了给她提个醒,别惹你妈,虽然她看起来特别好说话,但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她特别狠!

最后,问题来了,

1,学习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2,我们应该怎样处理医患关系的问题?

我的意思是,不建议提刀去砍医生,如果有条件还是出国去生吧,中国太危险,今年经历了太多跟医生打交道的事,深刻的感觉到,大多数的医生不是心眼怀不坏的事儿,是!确!实!没!能!力!包括北京的所谓大医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女钢铁侠 -1- 黑水村有一户姓田的人家,兄弟五个,田爸死的早,田妈守寡好多年,一个人带着五个孩子过日子。而今...
    女钢铁侠阅读 2,761评论 50 94
  • 没有自制力,确实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那我自己来说吧,随着天气的转冷,原本每天都做的瑜伽,已然慢慢变成三天...
    鲇鱼200276阅读 241评论 0 0
  • 1 简介 STM32F10x标准外设库是一个完整的包,包含了所有标准外设的设备驱动,适用于STM32价值系列(高、...
    hackvilin阅读 5,886评论 0 13
  • 文/隐尘非 1、 咪蒙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川剧团跑龙套的女士,她的精神病院的护士老公...
    隐尘非阅读 1,338评论 8 16
  • 作者:李安宁 每年三月,我的乡下妹子 ——油菜花 都准时赴约 站在田野,解开满头金黄色发卷 扯开金质嗓子 唱上一支...
    北方农村阅读 59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