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类似爱情的东西

类似爱情

我不无辜,我也没有罪。

我只是,喜欢着一个人。

——南康白起

-1-

小亚第一次见到阿轩的时候,是在黄昏的一家咖啡馆里。

那时候,她跟男闺蜜阿宝在聊天,小亚坐在靠窗位置,方向正对着门口。

不经意抬头,阿轩走进来,黄昏的阳光撒在他的身上,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光,他耀眼夺目的感觉,让小亚移不开眼睛。

遇见他的时候,他从光晕里走出来,身上带着光。

这个身上发光的人,让小亚怦然心动。

可能是光太耀眼了,也可能人太帅了,总之,小亚被阿轩深深地吸引了。

-2-

阿轩第一次见小亚的时候,也是在一家咖啡馆里。

是的,他们相遇的是同一间咖啡馆。

那时候跟朋友约定在咖啡馆里见面,到达咖啡馆,经过透明玻璃窗时,看到了窗边位置的阿宝正毫无形象地对着坐他对面的女生大笑。

阿轩顺着那个笑得花枝招展地男生的眼光,转头去看女生,正好看到女生生动活泼的侧脸,正眉飞色舞,声情并茂的说着什么,似乎在诉说着一件很有趣的事。

阿轩看着那个女生跳跃脸上的表情,忽然觉得女生身上有一道奇异的光芒。

那女生,就是小亚。

-3-

“你好,我是小亚”。

“你好,我叫阿轩”。

当阿宝准备给他们相互介绍时,他们已经不约而同地默契开口了。

这微妙的反应陌生又熟悉,默契的感觉让彼此都楞了一下。

这一切都看在阿宝的眼里,阿宝看着两人之间的互动,眼里划过一抹深邃,眼里只有彼此的小亚和阿轩,谁都没有发现。

咖啡馆的第一次见面,让小亚和阿轩相谈甚欢。

他们从咖啡的成分谈到对方脸上的痘痘,最后,交换了彼此的微信。

阿宝知道,这两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变得不一样了。

小亚和阿轩也隐隐察觉:也许,爱在靠近。

有时候,我们都以为这种感觉就是爱情来了

毕竟,爱情是如此的美好和令人向往。

-4-

那天之后,阿轩和小亚的接触渐渐开始多了。

阿轩会带小亚去他练习吉他的秘密场地,还告诉小亚,他跟阿宝是组乐队认识的。

阿宝是鼓手,阿轩是吉他手,他们的乐队叫大胆乐队。

小亚一听这乐队名没绷住笑了出来,

阿轩看着小亚这笑意,瞬间明了,接了梗,字正腔圆地喊了一句:

“大胆!竟敢以下犯上!”

看到阿轩那张假装正经的脸,小亚直接笑趴下了。

阿轩是个有趣且温柔的男人,总能转个弯找点法子让小亚开心。

-5-

阿轩经常带小亚去他们练习音乐的场地之后,小亚也渐渐跟乐队的其他成员熟络了起来。

除了阿宝,还认识了Keyboard的大树,贝斯潇哥,主唱安可。

他们乐队练习的时候,小亚总会静静的坐在旁边看他们。

其实很多时候,小亚都是在看阿轩,那眼神接近痴迷。

阿轩也总能感受到小亚的目光,并回以微笑。

小亚一直以为阿轩是喜欢自己的,

因为他总是讲笑话给她听,他会认真地听小亚那些胡说八道地胡话。

最重要的是,他会把自己介绍给他乐队的哥们。

这种种迹象表明,阿轩或许有点喜欢自己。

-6-

当小亚问阿宝,阿轩是不是喜欢自己的时候,阿宝眼神复杂的看着她,许久,才回了一句:

“他。。。应该是喜欢你的。。。应该。。。”

于是,小亚,做了她人生中第一次勇敢的决定,

她决定跟阿轩表白。

那天,小亚约了阿轩去他们乐队练习的地方,

唱了首阿轩最喜欢的《类似爱情》给阿轩听,

然后从身后掏出一枝玫瑰,缓缓地走到他身边问:

“阿轩,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阿轩似乎还没缓过神来,呆呆地看着小亚,小亚傻笑着更大声地喊道:

“阿轩,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这声音久久地回荡,也深深的扎进了阿宝的心里。

阿轩看着眼前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沉思着默默地点了头。

小亚脸上笑靥跟第一次见到她时一样,让人难以拒绝也难以忘记。

-7-

幸福是什么?

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答案,那小亚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如果一定要小亚回答的话,那么,小亚大概会说她现在是幸福的

阿轩是个贴心且温暖的人,阿轩跟小亚在一起后,会接小亚上下班,做很多很多让小亚感动的小事。

阿轩总喜欢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小亚为他忙碌晚饭的身影,阿轩睡着了也会下意识地把小亚紧抱怀里。

春天的时候,阿轩拉着小亚的手踩着路上还未融化的积雪,告诉小亚路边的树开始出新叶了;

夏天的时候,听着窗边的知了声音,做小亚最爱吃的红豆双皮奶给她吃;

秋天的时候,阿轩骑着脚踏车带着小亚穿过枫林小路,一路狂奔;

冬天的时候,阿轩总是会牵着她的手,走过一片白茫茫的雪地。

这些相处的点点滴滴,他的温柔,他的宠溺,让小亚以为,这就是爱情。

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相信小亚会跟阿轩走进婚姻的殿堂。

-8-

那天,小亚一如往常那样,

来到阿轩他们乐队练习的地方,

准备跟阿轩一起去吃烛光晚餐,

因为,那天是他们相恋两周年纪念日。

来到练习场,发现空无一人,想来他们已经练习完了。

准备打电话给阿轩的时候,忽然听到洗手间里传来一些奇怪的异响。

小亚心想,估计是阿轩,就走过去看看。

事实上,真的是阿轩。

可是,除了阿轩,还有一个人,那个人,是阿宝。

他们正相拥相吻着,阿宝把阿轩困在墙壁和他的怀抱之间,阿宝正深情的吻着阿轩,阿轩也热烈地回应着,吻得死去活来,丝毫没发现小亚的接近。

小亚像是被人一盆冰水从头浇下,全身像被什么控制住了似的一动也动不了,四周的空气被瞬间抽空,连不远处的两人,也仿佛到了离她很遥远的地方,而可怕的是,他们的谈话声,还断断续续的传入她的耳中。

“轩,我爱你,你知道的,我一直爱着你,不要再管那些世俗的眼光了,好不好?”

“我。。。我。。。可是,小亚。。。”

“轩,不要犹豫了,我们注定对不起小亚的,早点让她知道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

“阿宝说得对,我们分手吧!”不知是怎样的勇气让小亚说完这句话,再也受不了,转身飞奔而去。

小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住处的,而阿轩也没有追上来。

原来,自己才是第三者,多余的那个,多余的。。。

曾经小亚还一度怀疑,阿宝喜欢的是自己,她还曾跟阿轩讨论过这件事,阿轩当时听到的反应,现在让小亚想起来,真尴尬。

大概那时候,阿轩是在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吧。

世界上最讽刺的是,你以为那就是爱情,原来只是类似爱情。

世上最悲伤的是,你以为你输给了另一个女人,原来是输给了自己的男闺蜜。

-9-

人生有三大错觉:一是手机在震动;二是有人在敲门;三是你以为他喜欢你

而小亚犯了所有女人都爱犯的事——你以为他喜欢你。

那时候,我们都以为:

我们的相谈甚欢,是爱情;我们的嬉笑怒骂,是爱情;我们的促膝长谈,是爱情;我们的相互扶持,是爱情;我们的不言而喻,是爱情;我们的知根知底,是爱情;我们的心照不宣,是爱情;我们的相视而笑,是爱情;我们的回眸一瞥,是爱情;我们的心有灵犀,是爱情;

那么多类似爱情的东西,都只是,类似。爱情。而已。

我们女生都很容易对一切有好感的男性抱有幻想。

总是会因为一次偶然的眼神触碰,一次气氛良好的谈话,一次话语上的被撩,甚至一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被关心而开始想入非非。

“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他为什么这么关注我?”“他为什么对我和对别人不一样?”

他故意找我茬是因为喜欢我,他对我冷漠是因为喜欢我,他关心我是因为喜欢我,他找我聊天是因为喜欢我...

而男生一旦没有进一步的举动,就开始找各种理由自我安慰:他可能遇到了什么困难,他显然被我的优秀吓到了,他也许在等我主动...

后来才知道,他从未真正爱过你。

题外话:喜欢这个故事吗?留言写下你的评论,我想听听你对这个故事的看法。

写了一半拖了两个月才完成的故事,之后可能会出番外,会交代阿宝和阿轩的故事,也会有三个人最后的结局。


做个认真努力生活的女子,我是慕容匪我

喜欢我的文,就喜欢、打赏和关注我吧,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