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说 二十七八岁是一道坎


很多人说 二十七八岁是一道坎
因为这个年纪正在经历着迷茫与窘迫
下面整理了 25个在二十七八岁上下的职场人
他们的状态和故事

94年
坐标:上海

没有年龄焦虑,我越来越喜欢年岁渐长的自己。
想起两年前的自己,那个时候每天做着不那么挤的公交车上下班,现在每天都要转两趟地铁;
那个时候我的leader给我安排工作,指导我应该怎么做,现在我独立负责整条产品线在未来3~5年的规划设计;
那个时候我可以七点到家,现在我最早是九点到家;
那个时候我的工资很少,但是业余时间很充足,有很多时间做其他事情,现在我的工资涨了几倍,周末只想宅在家里,不想出门。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看,我变得糟糕了一些,从某种意义上看,我又成长了不少。
@凯撒

95的 本科毕业 北京

工作三年的广告狗一枚,疫情后被成功优化。
国内游荡了一圈来调整身心,现在活过来了,对未来又充满期待,换个行业准备大干一场。
@深井质

93年 未婚
坐标:上海
学历:本科

工作4年,比正常上班族付出和努力都要多很多。有房有贷。已经预定了新能源车,到手2-3w+/月,兼职另算。
存款6位数,打算明年结婚生娃,然后准备跳槽或自主创业。但无个人生活,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用朋友的话说是个可怜的机器。
@十三弟

96 射手女 无业 上海

没钱没工作,肤白貌美
算是大家口中的拼多多版名媛吧
不喜欢上班,不喜欢被安排做事
梦想被拖进豪门
@匿名用户

94年,射手座,男

18年7月硕士毕业,目前在一家基金公司,收入税前30w左右,正在努力找机会跳槽,目前存款加股票资产,近20W。
无车无房,农民家庭出身,虽然现实还不太理想,但是还充满希望的生活着,梦想是40岁实现财务自由,成为顶尖投资高手。
@王牌飞行员

27岁 魔都

工作四年,不甘心浑浑噩噩,痛恨自己行尸走肉的过活,决定今年洗心革面重新开始。
删掉吃鸡卸载快手,收拾起床上的懒人桌,仔细洗了个澡,决心走出去开始新生活。
坚持了一个星期,下了王者注册了抖音,emmmm。
@JJ

26岁 上海

努力搬了五年砖,钱借给了高利贷,想在这里问下什么时候还给我?利息老子不要了 @股票 @基金
@卡斯帕

家乡私立学校初中老师,存款好不容易破五位数,暑假旅游加上交给家长,所剩无几。
工资2字开头多一点,男友交往许久分开,未来很迷茫,想安定下来,没有对的人。
@饭饭饭不着

房地产企业,工资刚从2000转到3000,存款7k,有一个鸡肋男友。
呵呵,每天都想死不想活,昨晚还被朋友骂,说我传播负能量,因为我在朋友圈发表关于结婚的负能量信息。
@黑白

27岁,失业失恋,还有两只狗两只猫,人生完蛋了~~~~
@sugar

95的 211本科

英语读的研究生,现在一外企,工作刚满半年,工资9k+,但是每天做各种极其无聊的工作被人当狗使唤,而且看不到这份工作对于未来有任何帮助。
房租很贵,钱永远不够用,上下班每天3-4h,累。
从本科到研究生到工作后 一直不喜欢我的专业,听起来特别作对不对,但是自己经常就是很烦躁,哦对有个已婚男友 暂时没找到下家,结婚那种事情也很渺茫。
@Narciso

28岁,上海

工作六年,毕业之后没换过工作,因为划水使我快乐,今年遇到公司裁员。本想领笔钱使自己的快乐升级一下,没成想不在优化名单。
主动和领导申请入围,结果冒头被辞退。
现在待业在家做饭。
@脑子呢

三四线城市,月4k到5k,工作两年,无车,无房,欠债六位数,不要问为什么,还在努力活着。
@已注销

96年 天津

大学期间摆摊卖化妆品2年,收入每晚100左右,毕业做房地产中介8个月吧,基本上拿底薪2000... 然后又回去卖化妆品了,将近一年渐渐的每晚200左右,现在平均每晚300左右...存款3万,还有将近1.5左右的货。
每天工作五小时,一般一周会下一次雨,就没有收入...冬天也比较麻烦,太冷我也不能摆摊,有想开家店估计生意会更好,但是想多个项目,比如美甲或者化妆什么的...
在想多存点钱吧,明年开家店,或者买辆代步车...对未来还是比较自信,要求不高,至少要过万吧...
对了,我是gay啊,如果是找女朋友真的很简单,可惜啊...喜欢男的。
@匿名用户

93年,不脑残

刚裸辞半个月回家休息,辞职前:5k5,
存款:五位数,无负债
我想我是脑袋抽风了才辞的,之前觉得没发展前景,这几天发现工作还真难找
无车无房,有驾照,我发现现在女生没车没房也是一硬伤。
这几天心情各种low,看到身边同学朋友之类的,更是悲哀,前几天一直想了结生命,现在虽然断了此念头,但还是感觉快活不下去= = 我朋友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个梦想,无方向和前进的目标不知道还能怎么去竞争,希望再过两个月,一切都能好起来,也希望同样跟我处于迷茫和失落的你,能赶快清醒起来,我相信情况会变好的,天无绝人之路,既然现在都这么差了,熬过去,一切都会反过来朝上走的!!!
希望到时候也能欣慰的笑看一路走来的自己。
@云淡风轻

在南昌数一数二的医院工作,小护士岗位。
工作的第二年,同事总体不错,但总归不能当朋友处真感情。领导是个变态,这点是最难让我坚持的。一度让我觉得,人到了某个阶段,没有点人格分裂是当不上领导的。
每天重复一样的事,工作虽无聊,但很多时候能找到成就感。
感悟生命可贵,人无贵贱之分。
工资也就那么回事,6000+。好在,男友,还算靠谱。但是,靠谁不如靠自己。存款五位数。想接着存点可是各种存不住,喜欢旅行。不是美女,可是我想成为一个美女,过精致淡雅的生活。
@未末

刚刚进入一个新公司,不出意外是要在这做到退休的,不过未来的变数谁也说不准。
目前是一个小小的行政,每天忙得团团转。
幸好有一个爱我宠我的男朋友,天天为我做好早饭和晚饭,家务事都不需要我操心。希望两年内可以跟他结婚。
工资随赚随花,无存款,信用卡欠将近四千。
有时候想抱怨现在的工作太忙,但是一想到别人之前也是这么做的,别人能做我也能做。所以忍耐!
@噜噜噜噜

某央企,科研单位
月薪5-6k,除了公积金之外,存款四位数;无房无车,没钱的凤凰男。
刚被女友甩了,一直受苦一直受挫一直受穷,都不知道活着有什么奔头。
@aido

93年,金牛女,

最近经常看到自己大学时的样子,有点梦想,有点不满,有点不甘,同时还有点颓废。
之前经历了一些事情,现在的我按部就班的过着日子,结了婚,也有了宝宝,每天工作很忙,待遇是这个城市平均工资的两三倍吧,可是经常加班通宵,身体一下子疲了很多。今年可能会跳槽,换个环境换个平台,为了以后吧,但不知道对不对。
放下些执念,也许会更好。
祝好。
@乌闷

94年 帝都 互联网

不喜欢现在做的工作,但不敢辞职,因为一方面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一方面感觉同等工资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不喜欢现在的相亲对象,也不敢分手,因为是家里亲戚介绍的,关系错综复杂。一方面出去吃了五六顿饭都是他付的钱,不知道怎么把饭钱还给他,另一方面觉得吃了这么多次饭了还说分会不会看上去特别不讲道义。总结下就是几把人生吧。
@tooya

95年,工作两年多了

北京一家ICT公司。预计到明年2月存款能有20万。大学每个月生活费500块的我,工作不到三年后能有这存款,想想也不容易。
但这笔钱在北京也做不了什么。再过一段时间可能也就离开了。
最近每天自己做饭,隔天去健身房。希望再多看看书,充实提高自己,迎接愿意相伴的那个人。
@Branden

帝都 白羊女

下个月28了。27这年我换了工作,换了城市。
从省会的世界500强企业考回县城的编制内。嗯,很多原因吧,虽然还是很想念从前的生活,但是在省会有房,一个小时的车也不远,以后周末都可以回。
在26被渣男绿了之后一直没有稳定的感情,也没有再遇到心动的人了,不会因为单纯的喜欢就跟别人在一起了,而是开始衡量条件了,理想是门当户对(EX农村凤凰男,原生家庭比我家差很多)。
回来后积极的出去玩,遇到了不错的朋友,最近也在考虑一个不错的对象,有可能会闪婚了(最多半年也定下来了),因为我的想法就是28结婚。
今年打算多看点书,多学点兴趣内的东西,充实自己,主要是还要给自己构建个强大的内心。
因为虽然28了,但是感觉自己还是太孩子气了。。。。感觉我们这一代人都这样。。。。外表和内心一样年轻~~~
@草草子衿

28岁,魔都

继续尽情享受婚后二人世界,每年出去旅游至少五次,每天俩人下班了闲着就在家里打游戏看B站,聊聊接来的假期去哪里玩儿做做计划,靠我们俩的收入两年存够了人生第一个一百万,觉得大概可以生一个孩子了,于是就有自己的宝宝啦~生活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别奢望,也别绝望
@小溪

94,刚结婚,刚换的工作,没技能

3k+,工资好少,慢慢来,存款勉强五位数。
因相亲结婚感情几乎无,孩子两年后再说。
休息天都跑荒山野岭,钱越玩越少,未来也很彷徨,想学新的东西却是拖延症一个……
@暮霭沉沉楚天阔

没女友,没房,没车,只有狼子野心一颗。
@河边栀子

我就经常想着。一夜暴富,财富自由。给家人爱人安定富足的生活。但我也很明白现实,唯有努力才能解决这一切的问题。
生活就是这样,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但也没有你想的那么糟。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了世界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不管怎么说,年轻就是资本,不要害怕失败。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

END
Meet晨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今年也二十七八岁了,虽然我没车没房没存款,但是每年依然会乱买东西(大概是中了淘宝的毒),发工资前一天开始算账,是...
    我叫唐悠悠阅读 206评论 0 0
  • 触发这个想法的,是今天我和几个朋友聊到结婚这个话题,起因是一个朋友提到了他家里人已经催他赶紧结婚。 当然,我这个朋...
    赵一行1阅读 314评论 0 0
  •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近日一段名为《我今年,二十七八岁》的短片被网民疯狂转载,单在新浪微博的...
    小财神YOLO阅读 630评论 1 3
  • 01 学长最近找我聊天儿,一脸的郁闷和挫败。 他失恋了。学姐18岁从大一和他相识在一起,整整十年,毕业后他离开家乡...
    水若素阅读 11,548评论 313 222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