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两只蝴蝶

炎夏筑.jpg

1

两只彩色蝴蝶,一曰梁山泊、一曰祝樱台,缠缠绵绵翩翩而飞。

一条黑色的小狗看见这俩蝴蝶,左边飞一下右边飞一下,在粉色的月季花上来来回回地飞舞。它突然追上去往前一扑,张开嘴就咬。

不知道这月季花是什么品种,长了又尖又长还硬的刺。那条狗虽说皮糙肉厚,也被这刺扎得肉疼。它往外跳出来时,又被很狠扎了一回。

那两只蝴蝶捂着嘴笑,飞在那狗跟前,左一下右一下,一副“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那条狗用他的小爪子在空中挠了几下,终于明白自己有些自不量力。它恍然一瞥,只见草丛之中正有一只花毛的猫专心在趴地上刨土。它一见,立刻来了精神,轻轻往小猫身边蹭去。

那两只蝴蝶见那条狗转移了兴致,再没什么好玩的,便也向花丛中飞去。

2

一个不留神,梁山泊这只小蝴蝶撞到了蜘蛛网上,被粘住了!他旁边飞过一只灰色的蛾子,哼了一声,说:“天道好轮回,叫你们捉弄那条二狗子。”蛾子转身就扇动翅膀飞走了。

一片绿叶上的一只绿色虫子听了,摇摇头,它一边啃着叶子,一边口齿不清地说:“你在二狗子跟前飞了半天,那是人家二狗子没理你这只灰蛾子。”

梁山泊在蜘蛛网上不停扭动身体,那蜘蛛网也随着它摇摆,但就是不破,反而把它缠得严严实实的。

祝樱台浮在空中干着急,自己也不能轻举妄动。围着那蜘蛛网转了个圈,发现那蜘蛛网周围并没有蜘蛛。

起昨天风雨如晦,动静挺大的,不过只是下了几滴雨。蜘蛛看天色不好连忙去避雨,又在屋檐底下结了新网,却留下这没被风雨破坏的一个蛛网。

祝樱台一时放下心来,又开始破口大骂:“臭蜘蛛,自己跑了还留个陷阱,真是可恶!”

在祝樱台的指导下,梁山泊动弹了一段时间,仍然是结结实实地粘在蛛网上。梁山泊累了个精疲力竭,闭着眼睛不再动弹。

祝樱台以为它要歇菜,看准蛛网边上一根比较脆弱的细丝,就往上撞去。就算是一根细丝也真结实,丝没断,祝樱台被弹了回来。

梁山泊清醒了一些,安慰祝樱台:“我要是没了,只有一个愿望。”

祝樱台歇在一片月季花瓣上,眼泪簌簌而下:“你有什么遗愿,我都答应你。”

“不许再嫁。”

梁山泊眼看着祝英台啥话也没说,就扇动翅膀飞走了,心里顿时五味陈杂。

他拼着体内最后残存的些许力气,遥声大叫:“唉,你这就抛下我啦!好好好,我不管你以后怎样,你现在守在我身边就好了。”

3

梁山泊翻着两只要死不活的眼睛,在蜘蛛网上一动不动地仰望着天空。这天很蓝,它得趁着最后苟延残喘的时光再看一眼这个有着花香的世界。

不知什么时候,耳边嗡嗡的好大的声音,梁山泊扭头一看,只见祝樱台飞在前,它身后还带了几十只彩色蝴蝶。

祝樱台猛地刹车,稳稳地停在梁山泊跟前。一只只蝴蝶冲的有点快,差点撞到蜘蛛网上去。那蛛网十分大,蛛丝细密,要是一群蝴蝶都撞上去,也是可以一锅端的。

蝴蝶们惊魂甫定,在后边的猛一见蛛网的架势,一只只摇摇头,一声不吭地撤退了。

“小樱,这我们没办法啊。”

祝樱台大喝一声:“就是你们一根一根地用嘴咬断蛛丝,也得给我把它救出来!”

梁山泊一听,感动得涕泗横流,真不愧是它媳妇儿。

用嘴肯定是啃不动的。

祝樱台几只细胳膊细腿儿抓住梁山泊的翅膀,身后一群蝴蝶像拔河一样抓住祝樱台的翅膀,最后留下几只蝴蝶扇动翅膀保持浮在空中。

“一二一,一二三四。”

额,一群蝴蝶以梁山泊为中心你,使力从左边扭到右边,就是没把梁山泊拽出来。

“小樱,我们尽力啦。通常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医生也只能请你节哀啦。”

祝樱台目送一群蝴蝶医生远去,这是最后的希望了。

4

梁山泊挤出一丝笑容:“小樱,你别留在这里,我不想让你看着我没了。”

祝樱台也挤出一丝笑容:“我去寻点吃的,你吃最后一顿吧。”

祝樱台在树从中飞了一会儿,泪水迷了眼睛,随便找了个地方就歇下了。她擦了擦眼泪,马上又飞回去,待会梁山泊坚持不住,就要死啦。

梁山泊已经是奄奄一息,脑子也不清楚了,见祝樱台回来,迷离的眼睛使劲儿翻开。

“小樱,你回来啦。”

就在这时,一只小胖手揪住了梁山泊的两只翅膀。另一只小胖手挥了几下,就将那蛛网掀开,揉成一团扔到了草丛中。

“小蝴蝶,快飞吧。”

一个奶声奶气的男孩儿说道。他胖手一张开,梁山泊就落到了一片绿叶上。

“你还不会飞,就在这里歇会吧。”

男孩儿蹲在地上聚精会神地观察了一下梁山泊,见它渐渐恢复神气,之后又飞了起来,这才起身离开。

梁山泊吃了点祝樱台采回来的花蜜,眼睛也有神了,翅膀也有劲了,飞在花丛中,好生自在。

“小樱,你刚才去哪里了,怎么带回来个满脸红色小包的孩子?”

祝樱台一回忆,它采蜜时,突然忍不住哭了,就随便歇在一个地方,好像那地方挺温暖的,现在想来是个男孩儿的肚皮!

至于男孩脸上的包,大概是被蜜蜂蛰的吧,祝樱台猜测。

5

午后秋风凉爽,那男孩躺在树荫底下睡觉,突然见一只彩色蝴蝶飞在他圆滚滚的肚皮上,一下子瞌睡就醒了。他盯着肚皮上的祝樱台出神,这东西不会蛰他吧。

他今天早上看天气凉爽,四处闲逛,看到几只蜜蜂就追着人家跑。追着追着来到一棵大树底下,看到一个硕大的马蜂窝!

欸嘿,他高兴极了,在树林里找了好久才找到一根够长的树枝。他人太小,够了好半天,才碰到蜂窝。

没想到,那些蜜蜂突然就全部向他冲过来,蛰了他满头的大包。回家用药水擦过以后,直到午后还是一脸的红点点。

他见祝樱台长得好看,又没什么敌意,也不像是要蛰他,盯着它好奇地看着。没过多久,祝樱台擦干眼泪就飞走了。小男孩立马爬起来追在祝樱台身后,不久就看到了身陷囹圄、要死不活的梁山泊。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