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红粉美人行 第二十三章

心。

真心。

谁拿命运换真心?

甄九娘全身涌动的是来自叶水云身体的真气。

叶水云是否真心,九娘不去判断了。

至少现在为她疗伤的人是真人。

这就够了。

在这现世,冷如窗外寒冬的现世,能有一个人一颗真心对你,足够了。

哪怕未必是恒久的。

至少现在,叶水云在真真切切的关心她救治她,不惜搭上他自己的先天真气。

她与他才认识了不到一个时辰。

或者只有半柱香的功夫。

这不重要。

有的人认识了一辈子,也是冷漠如初。

相爱,从来不以相识时间长短而定。

甄九娘不想那么多了。

就是他了。

此生就是他了。

她作为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就该是他。

她在这一刻,做好了准备。

与他在一起,以身予他的准备。

但是负重伤的身体支撑不起她的芳心暗许。

当她缓缓靠向叶水云的怀抱时,就又昏睡过去了。

她身后的叶水云自知这伤势的严重,尽管已用真气替她疗治,但元气大伤的甄九娘体虚羸弱,现在极度虚弱的她需要静养。

叶水云扶她躺好在床,盖好长被。已有萧莹端了热水毛巾进来。

叶水云道:“郡主殿下,这甄老板的伤已被我用先天真气抑住,并无大碍。只是刚才运功给她疗伤,令她体内气血腾动,发出不少汗来。烦请郡主给她擦洗擦洗,男女有别,属下。。。“

萧莹噗哧一声美目带笑道:“叶叔叔,衣服是你给她脱的吧?这一丝不挂又搂又抱地疗了大半日的伤,现在又男女有别了?你不是沾了人家甄老板的便宜不想负责吧?“

叶水云猛然抬头急急冲着萧莹连连摆手,一张原本白净的脸涨得通红,道:“郡主,属下不是不负责,属下。。。“

萧莹见他这慌张的模样,便又笑道:“好啦好啦叶叔叔,知道你们俩好。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给你这机会还不好好珍惜,赶紧给她擦擦汗去换个衣服,免得着凉又耽误了治伤。“

萧莹说完也不顾叶水云回应,自将水盆毛巾放于一旁,转身出去复又关上屋门,朗声道:“叶叔叔你尽管收拾,我给你们去弄些早点来。“

萧莹犹自抿嘴笑笑,便下去厨房了。

萧莹端着早点托盘再进屋时,叶水云已给甄九娘擦洗妥当,还给她将凌乱的头发梳理整齐。

甄九娘其间昏睡很沉,看这伤真是不轻。

叶水云道:“郡主殿下,这甄老板。。。“

“她叫九娘。甄九娘。“萧莹抢道。

叶水云道:“是。九娘她伤势严重,需要连日调理。近日许不能陪殿下去京城了。“

萧莹将早点的粥、饼、菜一一摆在桌上,道:“叶叔叔你只管照看九娘便好。这两日,凡是与太尉府有关的人都被血魔教的人追杀,这其中是否与我的身世有牵连,恐怕我一人去了京城也查不明白。我还是先回师门,请教两位师傅再做打算。“

叶水云道:“郡主所言极是。属下本该跟随殿下一道查出事实,只是现在。。。还请殿下恕罪。但将九娘伤患治好,我定随郡主去一查到底肝脑涂地再所不惜。“

说话间便要跪下行礼。

萧莹连忙扶住叶水云,道:“叶叔叔且莫自责,我都能理解。若穆师弟也如叶叔叔对九娘这番对我,我死而无憾。“

萧莹一双明亮的眸子浮起一层希冀,自言自语道:“也不知他进展如何。“

萧莹在这早晨也不逗留,这阜平镇距那伊祁山已是很近。

萧莹寻了一匹快马脚力,自披了杏黄的狐尾貂皮裘,一路疾驰,便向伊祁山鸿图门而来。

鸿图、图法两位大师见萧莹只身回来,竟一点也不奇怪。

两位大师端坐蒲团,安如泰山。

鸿图大师一捋须髯,缓道:“该来的总会来。不该来的,求也没用。“

萧莹急问道:“两位师傅,我果真是那尹南王的女儿?我的母亲果真是那万俟王妃?还有,那血魔教还在江湖么?“

图法大师道:“当年,我与师兄去那京城,为万俟老兄祝贺添丁。在郊外树林救下你还有那柄莹珠九子剑,所以赐你莹姓润名。如今你既查到底细,我们师兄弟二人便不瞒你。你便是三十年前那尹南王府走丟的郡主。你本姓萧。“

“那宇文彤王妃害了我一家?“萧莹听到师傅如此确定,已然不再怀疑。

在这之前,她以为叶水云也许是一个神智不清的江湖游侠,按着江湖传言用话诓她。

如今听闻两位老师斩钉截铁,她便不再怀疑。一时百感交集,心中万千悲痛,眼泪似断线珍珠,扑簌如雨。

萧莹哭道:“灭门之仇不共戴天,我要那宇文一家血债血还!“

鸿图大师道:“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当年莹儿你命不该绝,被我师兄弟二人搭救,许是天意,留你在世,为你一族沉冤昭雪。“

图法大师也道:“这便是天意不绝万俟一氏。宇文一族伤天害理,论理当诛!“

鸿图大师道:“血魔与那太尉府如此大仇?师弟,你怎么看?这与莹儿多少关联?论理,当年血魔教挑遍武林六十九大门派,中原各门各派都是他的敌人,为何不伤莹儿?“

图法大师道:“师兄问得极是。当初若不是先皇帝使出雷天火器百日轰血魔,恐怕中原早已让血魔教与匈奴里应外合给统了去。现在血魔教的白骨护法再现,十三护法若活到现在,都要一百岁了,也许是他们的传人?“

鸿图大师道:“雪雁门、庐山派、芙蓉门当年的掌门都死于血魔教十三护法之手。如今他们自曝身份,在这中原,自是过街老鼠。为何还要现身?难道血魔教果真又要卷土重来?如此,中原武林又遭涂炭!“

图法大师道:“师兄,下一步您认为血魔教的目标在哪里?“

鸿图大师从蒲团上站起身走下法台,伸手将泣不成声的萧莹扶起来,慈祥道:“莹儿若要报仇,为师的也助你。你那外公万俟老兄与我挚交,仙风道骨义薄云天,为贼人所害,与公与私,我与你二师父都不会坐视。现在血魔教又现武林,一场浩劫再所难免,那太尉府降虎堂便是你追查出当年万俟王妃被害的突破。“

图法大师也道:“太尉府为什么要帮尹南王府的宇文氏来杀人灭口呢?他们一定是蛇鼠一窝!“

鸿图大师道:“这已经很明显了。而血魔教的目标也是太尉府,他们与我们目标是一样的。“

鸿图大师在这正堂中踱着步子捋着长须,回首对萧莹道:“莹儿你且下去休息,我与你二师父计议妥当,我们再行定夺。“

图法大师道:“不知穆光明一去半年,进展可好?“

鸿图大师道:“看样子,血魔出世的时日无多了,光明一去能取回剑简练成鸿图108式,才能抵他血魔呀!“

萧莹止了哭声,有声有色道:“两位师傅,穆师弟内力深不可测,聪明过人,一定能凯旋!“

鸿图大师见萧莹重又放光的眼睛,便道:“说起你的穆师弟,总也赞不绝口呀!“

萧莹梨花带雨的脸上浮起一阵红晕,如今她身背血海深仇,大仇未报,如何去谈那儿女情长,况且,那穆光明的心思也并不在自己这里。萧莹想到此处,不免又悲从中来,心怀凄切,脸上的绯红略闪即逝,便低沉着情绪与两位师傅施礼告退。

萧莹从师傅法堂推门出来,朔风扑面,大雪飘然而至。

萧莹仰首望一眼漫天飞雪,又如雍西一般塞外观雪,但见她侧影如嫣,青丝如泻,外饰一件杏黄长裘,呼吸中喝出一团因了寒冷而凝的晕白水气,嫣青黄白,相映成趣,端的美人景致。

萧莹踏着新雪,穿林跨院,来在自己房中。

近晚。

与她一处的小师妹端了净面水与晚餐进来。心中积郁积怨的萧莹毫无心思吃甚东西,便让小师妹径自下去,她一人仰在床上犹自迷迷糊糊睡将过去。

深夜。

雪驻风停。

山林大地,银装素裹。

新月捧出,辉映成光。

窗棂上树影斑驳。

堂屋外万籁俱寂。

萧莹沉睡间,被一阵稀苏之声惊醒!

萧莹杏眼猛睁,心道:“这鸿图门内还有歹人擅闯吗?“

右手提了莹珠九子剑闪到房门一侧,屏住呼吸,静候其变。

半柱香后,外面复又安静。

萧莹轻启门闩,缓开门扇。

但见她,高抬腿,轻落步。

出得房来,来到院中!

皓月当空,银辉尽洒。

雪漫大地,亮如白昼。

四下静悄无人,但见一串歪歪斜斜脚印去了偏房。

偏房廊下,似卧一团黑影!

“什么人!“

萧莹喝道,拔剑在手,跃在当院。

这院三面环房,一面作门。本是金版女弟子专门庭院。其她几位师妹不知当值还是取暖,都去了前院烘暖大房,单这一院,竟只有萧莹一人。

但那黑影动也不动,只传了几声轻咳。

是人!

听这咳声,似有疾在身。

萧莹提气一跃,跳在黑影近前,剑尖一指,道:“你是何人?为何来我鸿图门内?“

那黑影人团卧在地,身长九尺,全身黑袍,头罩黑帽。听到有人喝他,便将埋下的头抬起来。

萧莹借着雪月之光,定睛一看,吓得一跳!

这人面罩那白森森阴惨惨的骷髅面具。看他身样,正是那血魔教的“白骨护法“!

再看他双手抱在怀里,一柄长剑,月光之下,晶莹剔透,珠光闪闪。

萧莹看他怀中长剑,与自己手中“莹珠九子剑“极为相似!

只是他的长剑剑身中空之处不是九颗宝珠,而是九个宝环!在这月光之下若隐若现,十分夺目。

这几天来,这白骨护法一路杀伐,势不可挡,只在阜平“晓园“一战,被芙蓉门容蓉“砧花芙蓉剑“打出“砧花飞叶镖“所伤!

而容蓉则被他的“印血邪功无印血骷髅“夺了性命!

萧莹心讷:“不可一世的血魔教白骨护法,怎落得这番田地?难道是被那飞叶镖伤到要处?这些天他倒未及伤我,且他怀里怎多了一柄与我这宝剑何其相似的宝剑?我先问明情况再说。“

此时白骨护法奄奄一息道:“你,不要怕。我负了重伤,我也不会伤于你。你只管将这剑收了便罢。“

萧莹不解,回想了三次与这白骨护法遭遇,两次与他会面,他只回头看她一眼便走,尽管把那降虎堂杀得干净,但确实没伤过她分毫!

便问:“你是谁?为什么给我宝剑?你这宝剑为什么与我的宝剑这般一样?“

“白骨护法“道:“无论你信不信,我便要告诉你。“

说话间,他用尽力气,忍了伤痛,伸出手来,取下面具。

那是一张中年男人的脸。

剑眉俊目,挺鼻细口,一脸英气。

只是左耳有近半还滴着脓血。

那是被芙蓉门容蓉“砧花芙蓉剑“打出的的“砧花飞叶镖“所伤。

另外应该在有两处伤,在他的左肩与左臂。

“白骨护法“因伤痛而脸形扭曲、面色惨白,此时,他必须说关键的话:“我姓叶,我叫叶烟云,叶水云是我的弟弟,当年我与他同在尹南王府给万俟王妃做侍卫。这把莹珠九环剑与你那把莹珠九子剑本是雌雄鸳鸯剑,咳。。。“

白骨护法缓了缓,一双俊目凝神聚光,满含温情地望着萧莹,缓缓的又一字一句道:“莹儿,我,我,是你的生身父亲。“

萧莹闻言,花容失色,心中大乱,道:“你说什么?“

正在此时,在这雪夜,盈盈月光雪景之内,伊祁山的松柏丛林之中,一串脆响如铃的女声千里传音,响彻山谷:

“鸿图老儿,赶紧把那血魔教白骨护法绑了给我!我要给我的爱徒报仇!芙蓉门,秦白音,来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影。 人影。 玄黑人影,当空掠过。 萧莹单手执剑,在廊前仰首以望,依稀火光中见到这条黑影在那房脊上稍纵即逝、疾如电...
    司马西洲阅读 1,220评论 31 18
  • 啸! 嘶啸! 破空嘶啸,穿人耳膜,在这冬日凌晨陡然可憎,透人脏腑。 甄九娘介绍未来女婿话未讲完,这刺空的长啸之音便...
    司马西洲阅读 1,027评论 29 12
  • 夜。 冬夜。 太行山的冬夜,裏挟着密匝的雪粒凛冽而至。 冬日白昼极短,日落即黑。 太行西麓多朔风疾雪,又逢极寒天候...
    司马西洲阅读 1,104评论 34 17
  • 嫉。 怨嫉。 因怨生嫉。 因嫉而妄。 三十年前,尹南王府。 圣手观音叶水云彼时乃作王府护院书童,专司防护王府内院安...
    司马西洲阅读 933评论 21 12
  • 风。 强风。 强风劲起,草木肆摇。 一声刺耳长啸,穿空袭到! 惊起群鸦乱舞。 众鸦飞起不过三丈,悉数哀嚎跌落,脑崩...
    司马西洲阅读 826评论 1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