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我爱你。

1.

大学毕业的第二年,吕祥俨然觉得自己经是个人生赢家了。

苦恋三年的女友大学刚毕业就被自己娶回了家,他们这对模范情侣,用实际行动打破了“毕业季等于分手季”的诅咒。

婚后第二年,妻子给自己一下子生了个“龙凤呈祥”,一儿一女。“好”到所有人都羡慕嫉妒,所有人都说吕祥上辈子应该是拯救了整个银河系。

自己爸妈的生意兴隆,算不上富甲一方,好在父母身体康健,生活水平也算得上“暴富未满,小康以上”。

而吕祥自己的年收入虽距离健林大大所说的“小目标”还差之千里,倒也算得上是同龄人里面跑在前面的那一类。

这样的现状,也算得上是过日子的最好状态了,吕祥满足的想。

圣经里讲,“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总会帮你留着一扇窗。”他总觉得,上帝又不是他们家亲戚,甚至他连个基督徒都不是。就算上帝再怎么仁慈,也应当不会给予自己这种门和窗都开着的厚重礼遇。所以,每每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他心底里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不安。

2.

入职后的第二年,工作似乎就陷入了瓶颈期。吕祥拼了命刚把事业做得稍稍有些起色时,自己工作刚做出点成绩的时候,母亲突发心脏病,住进了省立医院。

吕祥请假直奔医院,陪了母亲两个星期。好在治疗及时,母亲化险为夷。可医生给出的医嘱三令五申母亲不能再多劳累,必须得饮食合理还得多休息。

吕母要强,家里的生意有大半壁江山都是她打下来的,吕父主外她主内,让她休息就等于把火车去了头,把发动机也拆了去。

为了宽慰母亲劝她尊崇医嘱,吕祥告诉母亲,自己升迁在望,不用再那么辛苦自己。父母辛苦了大半辈子,身体亮了黄灯,便也不想再继续熬下去,早就期待着种花、养鸟、带孙子的好日子。

而吕祥也因为在公司任务最紧,工作最多的时候请了半个月的假去陪自己的母亲,深深地被老板嫌弃,之前刚刚做出来的小成绩也被毫无逻辑地忽略不计。

母亲这次生病,花了家里不小的一笔积蓄,后期的治疗和保养也需要很多资金。吕祥深知家财万贯不如日进分文,而父母终老,坐吃山会空的道理。索性就趁着公司外地的新项目成立之际,主动请缨愿意担此重任。声称是要与公司荣辱与共,其实也就是想表表忠心,为自己日后的升迁助一把力。

这一表不要紧,公司正愁着偏远地区没人肯去,有人愿意当这个冤大头就随了他的意。这一走,犹如发配,远离父母和妻子儿女。不到一个月,总公司里,人事调动频繁,可就是听不到自己升迁和召回的消息。

转念一想,倒也不要紧,若东家真拿我当了狍子给耍了,大不了回家接父母的生意,还有三套房产在手,足以安度。

转眼半年过去,两个孩子盯着手机屏幕里的自己傻看,陌生地让吕祥想掉眼泪。妻子埋怨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他根本没有好好地参与进去,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还不断地动摇他想要打拼的决心,总哭哭啼啼地求他快回来,哪怕是少赚点钱也无所谓。

3.

妻子粘自己,想想也是种欣慰。便安慰妻子,咱必须得熬过去才行,贫贱夫妻百事哀,以后这个家还得靠着自己撑。妻子不理解,矛盾越来越加剧。

这个男人只能两边撑着,想悬崖边上滚球的西西弗斯,有点自欺欺人又有些信心百倍。暂时丢帅保车,似乎也是不无道理。越想就越觉得自己肩负担当,光环加身。

日子刚消停不久,在吕祥出差的第十个月,吕父又鬼使神差地摆开了一桌完全不按常理的牌局。

父亲在老家物色了一套商铺,对方要价300多万。由于凑不齐一把清,便只好让吕祥夫妻俩把原先结婚时购置的婚房卖出去来凑这一套的钱。

妻子不同意,便在家里跟吕祥父母闹得不可开交,声称要卖房子就带着孩子回娘家去。吕父放狠话,要是敢带孩子回娘家,以后的家产便不会分给吕祥一分。

吕祥微怒,妻子却因钱服了软。同意卖房,终于凑够了这套商铺的房款。可是就在办理房产证缴纳契税的时候,老两口怎么也不同意房产证上落笔自己儿子和儿媳的名字。

妻子打电话哭诉说,你父母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逢人就说是给自己儿子买的门面房,可现在一套房产上都没有你的名字,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对自己的儿子赶尽杀绝,亏你还想着要拼命挣钱给他们养老!

吕祥闷闷不乐,对父母也是满满的不满。父亲说,你不用担心,儿媳那边我自会交代,你只顾好好工作就行。我还有一套房子眼看就要拆迁,等拆了自然都是你们的,但这套房子的房产证必须不能有你俩的名字……

父亲欲言又止,吕祥满腹狐疑。

4.

吕祥深感劳累,出差一年为期,很快就能回家跟父母、妻子和儿女团聚。一想到这儿,他马上就会斗志昂扬得像个骄傲的小公鸡。

再强的人也有权力去疲惫,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总会难免矫情。给妻子发信息,她总是爱答不理,完全没有了之前求着他回去的那种甜蜜和黏腻。

被生活的琐碎折腾了这么久,她自己还要带两个孩子,难免会有些力不从心,或许她也成长了吧。

这样的状态或许才是过日子吧,吕翔这样安慰自己。

收拾好行李,吕祥没有着急告诉家人,想回去给他们一个惊喜。

回到家里,妻子不在。父母在帮他们带着两个孩子玩耍。两个小家伙已经开始牙牙学语,虽对父亲陌生,却也骨子里带着些亲近,不到半个小时便也就熟识了。

家,第一次在吕祥的心里烙下这么深的印,他也第一次深深地感知到什么叫“温馨”。

母亲告诉他,妻子每天都会在晚上去约几个小姐妹一起去练瑜伽,说是怕老公在外面花花世界见多了会嫌弃自己,要快点恢复身材给自己老公一个惊喜。

一听到“瑜伽”这两个字,他就鼻血上涌,匹诺曹上身。

妻子大学时的身材就好,一夜折腾个六七次都不会觉得累。怀了孩子俩人都不敢造次,憋着一团火似的禁着欲。生完孩子身材也变形好多,现在瑜伽练起来,想必今晚又可以解锁很多新奇的姿势了。

5.

吕祥乐不可支,去临街的花店买了束玫瑰捧在手里。像极了大学里小树林摆着蜡烛手捧玫瑰的那个少年。笑呵呵地给妻子打电话,仍旧没说自己已经回来了,想要把浪漫和惊喜进行到底。

电话接通,听得出来,电话那头的妻子练得确实很用心,呼哧带喘地,上气不接下气。

他说,老婆,我想回去了,在外面一个人,每天的日子过得好孤单,像个真空人。我好想家,想你和宝宝们。

妻子略有讶异,便语重心长地宽慰起来,老公,你今天这么脆弱矫情,可是有什么不开心?你想家想宝宝我也知道……但这个家全靠你了……你不努力……不仅仅人要变成真空人……家也要空了。老公你好棒,老公加油啊!

吕祥苦笑,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儿,或许是妻子的态度,也或许是妻子的语气。

嗯,好吧,这就是生活,吕祥再一次在心底里安慰自己。

6.

到达瑜伽馆的时候,训练已经散场,只剩下瑜伽教练在整理自己的背包和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而已。吕祥上前询问,教练反问,你是她(妻子)什么人,还捧着玫瑰来追她,人家可是结过婚的人!

吕祥哈哈大笑说,我当然知道她是结过婚的。

教练嗤之以鼻,那你倒还真是个情种,人家老公天天开车来接她回家,小心下次别被人家撞见打你个乌眼青……

7.

吕祥蹲在地上,哭着笑,笑着哭,反问自己,这他妈是不是也是生活啊?!

玫瑰花瓣散落一地,红得刺眼,艳得发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李玫瑰之所以叫李玫瑰,是因为当年一穷二白的玫瑰爸用一朵玫瑰花俘虏了情窦初开的玫瑰妈,就有了李玫瑰。 只可惜,浪...
    枫阳阅读 314评论 1 1
  • 杜小姐的生日快到了,杜小姐又缠着贾先生:“今年你打算送我什么礼物?”杜小姐还说:“我想要一大束玫瑰!”“你都多大了...
    何莱NANA阅读 138评论 0 1
  • 玫瑰从来都不觉的自己是个好姑娘,从小她就隐约感觉到了,可惜大家都不知道。她总是扮演乖巧甜心的角色,也是所谓的“别人...
    trickle_yj阅读 120评论 0 0
  • 我的小学在几个自然村之间的田地中央,离每个村子的距离差不多远近。但我家却住在自然村最靠外围的那头,从上一年级开始,...
    微凹阅读 354评论 6 5
  • 生物链的事情一直在困扰着辰哥。 昨天傍晚回家时看到楼下的三只流浪猫。夏秋之间时它们还是半大小猫,现在已经是成年猫的...
    后知后觉的july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