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之路 荒诞滑稽之路

2018年2月10日

K9004 韶关到岳阳 无座 回家的绿皮车

这是在一个你所不知道的世界,一个你只想逃离的世界,但你却不得不呆在这里一段时间的世界。

上车开始,穿过拥挤的车厢,来到补票车厢,发现车厢门被锁死,敲门无人应。

这时,走过来一个大叔,一边走一边点燃了香烟,我随口说道,这里不是抽烟的地方吧,这里是封闭空间,抽烟别人会很难受。

大叔淡定的吐了一口烟说,那边抽烟区太远了,麻烦,不想走,怎么能让人一晚上不抽烟。

我很气愤,这里还有女人孩子,不能在这里抽烟。

说完我就直接拿起他的烟掐灭在垃圾桶上。

这时候,大叔不淡定了,指着我的鼻子开始骂我,说我怎么这么霸道,浪费他的烟。

我直接掏出一盒烟,拿出几根给他,说道,我也是抽烟的人,你要我赔给你,但是不能在这里抽!

周围的人看热闹的望着我们,还有暗自发笑的,其中还有20多岁的年轻人。

这时大叔开始要动手,我还是直接站在原地,眼神直直的盯着他说,要么我把警察叫来,看看这里允许你抽烟不,你问问周围的人,谁允许你抽!

这个时候,一个大妈终于对他说了句,算了,你小孩还在这里,不能抽烟。

我老婆这时过来开始跟他讲道理,说些安慰的话,大叔这才不情愿的走回位置去。

我拿出手机,拨打12306客服,问她怎么补票车厢门关着没人,客服说让我去找乘务员,我说,就是乘务员让我过来这个车厢的,现在车厢门锁了,怎么处理。客服满不高兴的说了句,稍等,然后过了一会就说,那你只能等我们巡逻的乘务人员过来了。

无奈,深深的作为屁民的无奈。

这时,又有个人过来开始抽烟,我又开始劝说,那人直接无视我,躲开我的身边去抽,我想,不能又去强行掐烟吧,那要不跟这些人真对立了。

我拿出手机,拨打110,希望乘警过来管一下。谁知110并不管列车上的事,也联系不到列车上的乘警,没办法。

这时候,一个卖瓜子花生的大叔,叼着烟开始叫卖,打开了封闭的车厢门,我趁机赶紧拿起箱子跑了过去。

乘务员全部在这里吃夜宵呢,见我闯进来,问我干嘛,我说我补票。

没有了,没有了,餐车也没有座位补了,卧铺更没有。

我说,那我能不能加点钱让我就在这边,那边太多人在车厢抽烟,我老婆受不了。

这个时候,滑稽的一幕出现了,列车长纽扣打开着,袖子胡乱卷起来,双手端着一碗面条出来了,边吸边跟我说,他们抽烟你就跟他说不能抽嘛,怎么能在车厢抽烟呢,一边对着他的同事,其他的乘务员们狡黠的笑了笑

我连忙说,我跟他们说了,他们不听,还说去抽烟区麻烦之类

列车长又吸了一口面条,大声说道,说不听那就打一架嘛,我给你帮忙嘛

既然你不想让你老婆不舒服,怎么不买高铁票,卧铺票呢

我说,要是买得到我也不会来这里了

列车长又吸了口面,哪里买不到,就没有钱不能解决的问题

我尴尬的笑了笑,表示同意?

但那种充满轻视的语气我应该是一辈子都不会忘了。

说完,列车长走回餐车一个位置,放下面碗,掏出一支烟,熟练的点上,开始享受。

我说,那我加点钱就随便在这里坐下吧,终于,我面前的列车员掐灭烟头,35一个人,我赶紧拿出钱包,掏出100给他。

只要不让我过去那个周围到处是抽烟的人的车厢,35算什么。

1:00了,老婆赶紧让我坐在临时收拾出来的,一个小纸箱旁边,开始慢慢睡去。

我怎么能睡?

列车员们一个个吃完了宵夜,开始直接在乘客中间,点燃烟,吞云吐雾,整个车厢,开始烟雾缭绕。

这真是一出活生生的滑稽搞笑片。

不知道是哪里悲哀,我的初中,高中时代,都是坐过这样烟雾缭绕的绿皮车的,忍受了很久,然而这一次,我直接坐到了整个列车员们制造的烟雾中间,不得不说,再次刷新了我的三观。

这个绿皮车的世界,我曾经无数次发誓要逃离的世界,这次偶然回来,还是让我如此难过,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情感。

我为什么会这么感慨呢?

难道是我希望他们过得好,恨铁不成钢吗?

还是单纯的厌恶这些人们,冷漠,自私,让人恶心?

这个绿皮车世界的规则,没有道理可讲,没有理由可说,就是这样,让你体会无奈,体会无力,体会你的渺小。

逃离吧,还能做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