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爱好打造成让你赚钱的优势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小小爱好,如果你有特长与爱好,千万记得展示出来,不要害怕与别人的爱好千篇一律,你要做的是给自己的爱好增添亮点。没有爱好也没关系,可以挖掘、培养。

因为好运的机会太少,要学会给自己创造价值,这样才有更多可能去接近好运。不要这一刻付出了就期望下一刻见成效,还需要时间的检验,需要你一步一步来,在这段过程里,你同样能够收获到恒心、坚持、自制力、学习能力这些品格的提升。那么,该如何把你的优势变成让你挣钱的本事?分享三点容易被忽略的小方法。

1.让你的优势变得更有价值

时常有一些小伙伴对我说,自己有特长有爱好,可是现在竞争很大,而且很多人都会弹吉他、写作、画画、唱歌、跳舞、烘焙,大家会的技能都差不多,不知道从何入手,如何开始。告诉你,别想太多,先去做了你才知道你的优势在哪儿。你能够拥有一项甚至多项技能或特长,这些都可以帮助你打造自己独一无二的地方,让你树立自己的品牌与竞争力。

假如自己长相不错有才艺,可以拍有趣的短视频,而且要和千篇一律的视频不一样,在视频里体现出个人特色,能让人一眼就记住,别人拍搞笑拍舞蹈,你可以拍穿越故事、恶搞走秀甚至化妆反串。

如果你学播音主持专业,或者英语专业甚至懂几门语言(国内方言或国外语言)也可以建立自己的电台读文章或与朋友一起做视频、电台这类互动节目,例如papi酱,她拍过用上海话说英语的视频,这个创意就很不错。

作为男生,如果恰好和我一样可以练出声音低沉的效果,别怕旁人说“死气沉沉像鬼”,拥有“低音炮”的声音是与别人拉开距离并且有辨识度的特色,读一篇短小的美文,再把声音进行后期处理配上柔和的轻音乐,以后可以朝睡前晚安语这类网络电台发展。

现在很多人业余时间都喜欢练字,你的字写得好看记得不要藏起来,要大大方方展示出来,这是为你带来自信的优势呢,字写得好看的朋友可以帮人设计签名或者以直播方式展示出来,一笔一画教别人写,再加一点小创意,甚至大胆创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字体。

对于美术、设计这类专业的同学而言,或者你对绘画感兴趣,那么,你可以把你的特长发挥在PS技术里。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发布在与PS相关的贴吧展示,并且以图文方式长期经营这个帖子,慢慢地,这会给你带来好运。

有了一定关注后,如果有人想向你拜师学艺,前期你可以免费教,通过口碑相传知道你的人多了,你也可以用水涨船高阶梯增长方式收取教学费用。当你对PS技术运用熟练时,可以帮别人修图,比如人像照片处理,风景照片调色,你的调色作品能够在众多腻味的色调中新颖有特色,也可以展示出来,甚至会有人购买你的教程。

学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大多都会跟摄影沾边,会摄影又会PS,这无疑是给你的优势带来更多价值。

现在微博上很多独立摄影师都是收费拍照片,你在微博搜“约片、约拍”这类关键词查看摄影师们的作品会发现,大多数摄影师都是500起价,拍150张照片左右,最后只PS10-25张左右,而且修图风格也都千篇一律,如果你能够研究出有特色新颖的拍照风格与修图色调,我相信这会很快打响你个人品牌的影响力与名气。

此外,你也可以把你的审美眼光发挥到现在流行的趋势中,比如微信公众号文章排版。据我了解,单独一次给微信公众号排版收费至少200元。在网上找名家美文作品练习排版,搞定后拿出你满意的排版作品主动发信息给一些中等规模以上的公众号,或者利用简书、贴吧、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为自己带来好运气。

2.换个角度看劣势

对于劣势,如果运用恰当,这也能慢慢培养转换成你的优势,让你的技能储备库里多一项可以发展打造的特长。

你觉得自己性格内向不善言谈,那么你可以发展一个人状态下才能做好的特长,比如写作、绘画、书法、雕刻、手工等等,待到你所做的这些事情得到别人的赞美与欣赏,你也不会产生我不够好的心态,你会认可自己,并给予内心赞美,告诉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的人。

别人说你敏感、玻璃心、心思太细腻,换个角度想想,现在很多事情也正需要具备一颗敏感的心呀,而且你的这份敏感也许会为你工作或学习锦上添花,发现别人不能发现的一面。

对于敏感心态,学会先接受,再思考,然后把敏感心运用进为人处世中发展成敏锐心。服装、化妆、主持、心理等等这些职业都需要你有一颗敏锐心,你的敏感并不是缺点,只要你对其像呵护花朵语音修枝剪叶,将来你可以朝着需要保持敏锐心的兴趣或职业发展。

话唠、做事慢条斯理、性格懦弱……如果现在的你拥有这些性格特征,那也不错呀,证明你是单纯简单开朗的人,适合把这些别人不看好的劣势朝演讲口才与修理、线下活动、幼师或亲子关系活动组织发展。这些职业需要你乐观的言谈与心态,设计修理类的工作需要你有耐心,慢工出细活,至于“懦弱”其实是温柔呀,太适合幼师与搭建亲子平台供家长与幼儿之间互动交流这类工作。

3.建立碎片知识储备能力

现在网络上的碎片信息满天飞,大多数人对于一些热门文章、话题、视频只是看一看笑一笑或者评论哈哈哈哈,少有人把这些引爆大众传播的句子记录在文档里学习,也少有人研究为什么这篇文章或视频能得到那么广泛的传播?我能从中学到什么?

这篇文章或视频哪么火热,是因为它内容本身?还是作者本身关注数多?抑或借助某个大号平台得到转载才能得到那么好的效果。此外,微博中的热门评论也可以学习,一些俏皮的句子或者对问题的看法都可以随手备份进自己的文件夹里留着参考。

怎样让他人感到你很重要?把爱好做成工作学习之余让你脱颖而出的亮点?很重要的前提便是你是谁。如果你很优秀,你有他人想要学习或者需要的地方,你的某个技能或特产能够让对方感到“口渴”,对方能够从你这里获取有效价值,这时,你就是优秀人脉,你想要的优秀人脉也会随着你的自我提升而慢慢到来。

个人优势与品牌的打造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一步一步来,每一天的自我成长与经验的积累、进步,比一步登天的成功更重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做你自己,每一天都为梦想努力,你也可以在自己的领域散发小小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