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模特身材?肩背是关键!

想要成就完美身材,女童鞋们该怎么练?

1/女练肩,练哪?

什么是完美女性身材?胸大?腰细?臀翘?腿长?那肯定是必须有!

但是!即使通通满足了上面这些要求,如果你圆肩驼背又探颈,脑补一下,整个人看起来还是抠抠索索,气质全无、美感全消啊……

所以想要真正的好身材,还有一个关键部位:肩!

自然打开的肩部,让你身姿挺拔,同时还能显得胸大脖子长,让你真正有气质有气场!

即使是初学者,练肩也是重中之重,肩部练得好,不管怎样都能让你更挺拔优雅自信。

不过与男童鞋不同,女性练肩,重点在于三角肌的中束&后束!

中束:决定着你是否会溜肩,同时淡淡的肩部线条阴影,还能让你的整体轮廓看起来更有层次,更加“玉润香肩”!

后束:是你肩部能否自信打开,身体是否挺拔优雅的关键,也是女性身姿重点中的重点!

2/女练肩,什么姿势?

❶ 中束

三角肌中束,之前在介绍男性宽肩之道时,就已经好好介绍过了,这次就给大家简单复习一下:

>>>推荐动作:弹力带交叉侧平举

>>>中束·训练要点:

肘关节不要锁死,避免受伤!

训练重量不要过大,避免借力!

❷ 后束

三角肌后束的作用是让肩关节水平外展和外旋,所以俯身侧平举,是训练后束的有效动作。

另外,女性练肩,最怕肩没练好脖子先粗……这和肩关节外展动作中,斜方肌上部很容易借力有关。

所以高效练肩不粗脖,我更推荐“内旋俯身侧平举”!

>>>推荐动作:弹力带内旋俯身侧平举

推荐理由:

肩关节内旋90°,斜方肌更少地参与到肩关节的活动中,从而避免上斜方借力粗脖,对三角肌后束的训练效果更好①;

内旋肩关节 ,还可以使肩袖四肌中的小圆肌和冈下肌得到有效训练,对改善身姿和避免肩部损伤同样有效。

动作要点:

要注意,内旋肩关节由于少了大肌群借力,动作中整个手臂角度更加容易不稳定,所以建议选择小重量,循序渐近。

3/背部肌群,同样重要!

另外,除了中束和后束,女童鞋们日常多进行斜方肌中下部(包括深层菱形肌)、上背肌群和下背部核心肌群的锻炼,对缓解现代生活中最常见的上交叉综合症,改善身形,挺拔身姿也超级有效!

斜方肌中部:决定背部的厚度和整体视觉,可以同时纠正探颈、翼状肩胛等身姿问题;

斜方肌下部:对改善高低肩、脊柱侧弯等身姿问题有疗效;

菱形肌:也是改善高低肩、探颈等身姿的关键,位于斜方肌中下部深层,一般和斜方肌中下部一起协作运动;

上背肌群:主要指肩袖四肌和三角肌后束,与肩关节健康息息相关,可以强化肩关节,避免肩部受伤;

下背核心肌群:主要作用是后伸脊柱(让背部挺直)和维持脊椎的稳定,决定了你身姿的挺拔和优雅。

斜方肌中部:正手俯身划船

推荐理由:

正手俯身划船,有效刺激斜方肌中部,改善身姿,雕塑背部细节①;

动作要点:

动作过程中,尽量使上半身前倾,达到与地面平行,手臂垂直地面,避免斜方肌上部借力。

注意动作顶峰背部肩胛肌群的夹紧、收缩过程


❷ 斜方肌下部:俯身外旋侧平举

推荐理由:

肩关节外旋90°,可以有效锻炼斜方肌下部①,同时强化肩袖肌群的稳定性!


❸ 上背肩袖四肌:L侧平举

推荐理由:

训练肩袖四肌的有效动作,减少肩袖肌群损伤,加强肩袖稳定性。

❹ 下背部核心肌群:

为挺拔身姿、强化核心肌群力量,还应该多做下背部肌群锻炼。十字挺身、直腿臀桥都是很不错的推荐动作!

下背肌群训练有几个要点:

大范围,训练动作对下背部肌群的刺激要全面;

小重量、多次数、多方位,动作准确,深度刺激;

注意顶峰收缩,更好找到训练感觉。

下背部核心.推荐动作

>>>十字挺身

十字挺身可以很好的刺激并强化竖脊肌,安全、方便、高效。

>>>小燕飞

小燕飞既能锻炼下背核心,也可以锻炼颈部肌群。

>>>直腿臀桥

直腿臀桥对下背部肌群有很好的激活效果,而且可以刺激深层多裂肌。

最后,给大家的是一个改善体型的肩背雕塑计划,一周训练2-3次,好身材手到擒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8评论 0 13
  • 生命如在黑暗里执火,跌跌撞撞追寻光明。我们渴望爱,以爱之名走在一起,以为爱是生命的唯一出路。 论及“爱”,其实它既...
    茶诗花阅读 959评论 26 33
  • 一個失去生命中的女人的男人 有這樣一個獨自生活的男人 他有一撮最茂盛的黑色鬍子 和一大片胸毛,他有一雙 被纜繩和漁...
    8e244cef954b阅读 285评论 0 1
  • 世事无常,往往不在意的事情反而容易实现。太过在意,反而......
    公子不世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