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个人健身经历得出的一点经验

业余健身五年有余,始于高二,至今仍在路上(现大三)。今天我想谈谈关于自己业余健身的经历。

我健身的目的很简单。没有身高优势(本人裸高168cm)的我,高二打篮球时,意识到:【我要有自己的优势,高度难以增长,但是身体可以强壮。】

于是,开启了我孤独的健身旅途。

那时候,不懂任何健身知识,只是一味的在下了晚自习的夜里去操场跑步,做俯卧撑,拉引体向上。跑步我都会跑到筋疲力竭为止,然后躺在足球场的绿茵地上休息。休息得差不多就去做俯卧撑,俯卧撑会分组做,每组十个,直到做的没有力气。做完俯卧撑再次休息,休息到可以继续,再跳起来拉单杠,做引体向上,刚开始很吃力,每次就做四个左右,但是我会隔一会儿就再做四个,如此往复循环,直到力竭止。

饮食方面,我吃的确实增多了,晚上锻炼完都回去寝室楼下的洗衣房那里煮一碗泡面,加两个鸡蛋,然后大汗淋漓的坐在寝室等着汗干透了就脱个精光去水房大盆大盆的往头上浇凉水,和同学们嬉笑怒骂开玩笑打水仗。

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怎么那么没心没肺,那么精力旺盛,学习已经让人力不从心亚历山大,但是我还是自娱自乐的陶醉于自己的小兴趣里无法自拔,而且坚持了下来。

一次上体育课,老师组织了个小测试,拉引体向上,正手。别人都很吃力的完成了寥寥数几,而我一次拉了十个,无人能敌,人人刮目相待之。当时我欣喜若狂,内心充满了正能量(那时候还没这个词,但是心里真的很积极乐观。)

我每次夜里去锻炼都会放音乐,用自己的那个旧旧的金立手机,放重金属(玛丽莲曼森),有时候会遭到老师家属的侧目(操场旁边是老师家属院,夜里男男女女都会出去散步),我不以为意,仍旧固执的放着嘶吼的音乐拉自己的单杠,累并快乐着。

腹肌出来了,肱二头肌圆圆鼓鼓的,胸肌膨胀起来了,这一切都如期而至。功夫不负有心人。看到效果的我很欢喜,更加卖力和坚持。隔壁寝室的男同学每次到我们寝室都是一副馋鬼样,老爱用手抓我的胸,每次我都会反抗,但每次还是被他“染指”,到现在我还有点阴影,怕被袭胸。其实,我知道,他是羡慕我,他总说要我带着他去练,可是每次他都没有如约而至过,好在我喜欢一个人孤独的锻炼,所以也没有积极地督促他。

高三了,学习压力更大了,我没有放下锻炼,因为那已经养成了习惯。记得晚自习老班都会查班,但是每次我都会提前离开。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开始提前断寝室的电了,为的是不让高三学生熬夜,所以我要把锻炼的时间挤出来才行。因此我都会提前离开教室、离开永远做不完的模拟测试题,去到操场,去锻炼,去流汗,去筋疲力尽。

刚开始,老班问我的去处,同学们都表示未知。后来我主动和老班说明了原因,老班表明了态度:【不支持也不提倡,不反对也不制止。】在他看来,我这样一个自我约束性超强的学生坚持做的事情压根是没有办法强制性更改的。所以,老班选择沉默妥协,听之任之。我像是收到了无言的鼓舞,欣喜若狂、风雨兼程。

我的成绩并没有落下,当然也没有提高,但是那段日子我学的很快乐。我心里清楚,跟那些学霸比,我永远比不过。但是,【好在我现在有了另外一个比他们优秀的点。】我总会这样对自己说,然后信心倍增,考得不好也从来没有沮丧过。

高考结束了,我甚至在假期里,在家中都没有间断过锻炼。每天早上去田野(农村来的)跑步,晚上睡觉前在屋内做俯卧撑。爸妈倒也没有过问只言片语,我也倒落得心里敞亮。每天如此,身体日益强健。后来,我去到了大学校园。

刚来到大学那会儿,学校有健身房,我新奇的跑去看,自卑袭上心来,原来自己练的这些根本不算什么。看着别人的大块头,我震惊了。我安慰自己,那么大的块头,其实并没有什么美感,看上去像假的,像个机器人。

后来我才知道,那肌肉确实是“假的”。他们都是吃蛋白粉催出来的大块头。我开始动不动就跑去健身房玩,刚开始打着试玩的旗号,后来实在不好意思再去了,因为他们是收费的,而且价格不菲。碍于囊中羞涩,我始终没有进入健身房系统的锻炼过。后来,健身房倒闭了,因为玩的人越来越少,而且收费从未降低。

我在大二那年的毕业季,于跳蚤市场上购得一副哑铃,把玩着爱不释手。直到现在,我也没有间断过健身运动,寝室里的成员在我的带动下,热情高涨,买了瑜伽垫,买了握力棒,买了腹肌轮,还有我的哑铃。简单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但是能够像我这样不分春夏秋冬一如既往的坚持锻炼的却再没有出现一个人,他们都是以票友的身份偶尔登场耍一耍,而我却习以为常。

好多人问过我,你怎么练成这样的,六块腹肌泾渭分明,胸大肌厚实持重,胳膊又粗又壮,连肩膀都比一米八几的人宽。我都是很认真的(不带任何装逼成分)回答两个字:【坚持。】是的,就是:【坚持】。

健身也好,其他也罢,都贵在坚持。

这就是我从健身经历中总结出的实实在在的经验。其实细细回想,这样的例子在自己身上还有不少,比如我一直坚持练字,所以现在写一手让别人看了眼前一亮的钢笔字不足为奇;还有坚持阅读和写作,上到大学,已经很少有人会花钱买课外书看了,但是我不一样,每个学期我都会在亚马逊上购几本自己喜爱的书读,写作也是,日记也好,随笔也好,笔记本上的墨水断断续续的流淌了很厚很厚的一沓。不过现在倒是方便了,看书有了Kindle电子书,写作有【简书】。一切都风生水起、得心应手呀。

写了这么久,该结束了,很抱歉,结尾没有彩蛋奉送,因为本人不爱外露,所以,肌肉照真的没有。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实打实的肌肉都在身上呢,不信,你就不信吧,我也没办法让你摸摸。

我还是没有这么牛逼的

希望这文章能对你有些许的启发和用途,如果真的一文不值,那就当读着娱乐心情吧。

谢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