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小记(七)

      前几日由于收拾房间,电脑也没有在,简单用笔写了几日。用笔写有用笔写的好处,虽然质量不高,但无法修改,非常节省时间,写了几日后。出现的结果就是自己懒惰的毛病又开始复发,东拖西拖,一直拖到马上要到时间才急匆匆的写完。其实拖延到最后才写,不仅是自己的拖延症的发作,最重要的是喜欢先浏览作友们写得东西,看完后发现,很多都内容丰富,思路创新,潜力无穷,让自己思索总结中,又消磨了大量时间。虽然其中也总结了点东西,可是看东西就像看别人家孩子,越看越好,越看就越提不起笔,最后在闭关前的最后时间,草草写了一篇上交,自己都很惭愧。

      今天痛定思痛,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按部就班的把自己想要梳理的东西,整理完,这样才能走上一个新台阶。如果还像前两天,这山望着那山高,估计写作水平能不能提高不知道,焦虑指数一定会提高的,说不定顺带血压也就跟着一起高上去了。

      我的租房历史还没有交代完。我继续。向马斯洛的需求理论说的那样,一个低级的需求解决了必然要像一个更高的需求前进。由于前面所述生活不便的原因,离开城中村,到外面租单元房的计划,被逐渐提上了日程。恰逢在绕过一个街角就能走到单位的小区,居住着一个同事。小姑娘家在外地,大学毕业后还没有上班,由于有一个亲戚在社里,新部门要人的时候,就过来试试了,抱着如果不行就当是实习的理念来的。亲戚帮她租了一个两室一厅,地方是够了,但是稍显寂寞。我和老公与她关系甚好,我们找房子就找到了她那里,她需要有个邻居,我们需要有个地方,我们一拍即合。

      买东西的时候激情四射,真正搬家的时候,才感觉到痛苦不堪。搬过去的房子是个老式房子,地方不大,我们和房东商量着,把能搬的东西都尽量给搬走了,“开源”已经这样,剩下的就只能是“节流”了。第一次买得家具全部留下。第二次买得家具得带走,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家具都塞了进去,原来家具创造的情调再无可能有。中厅小得可怜,勉强放下了一条旧沙发,面对面坐,中间放个茶几,旁边就是厕所,再往里面的阳台被改造成了一间厨房,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比原来的小厨房已经大了许多。这是一个重大的收获。搬家的第二天,为了庆祝我们的新厨房,我和老公合力包了一次西葫芦鸡蛋虾皮的蒸饺,晶莹剔透的面皮里面裹着青翠的菜馅,让人垂涎欲滴。我们两个趴在锅边,在揭锅的过程中就把蒸饺吃完啦。这是两个吃货的狂欢。

      南方的小姑娘要比北方的心灵手巧多。来河北之前,她从来没有吃过西红柿炒鸡蛋,这在我们这里是老少皆宜的营养快餐,又好做又好吃,配米饭,面条都能让人大快朵颐。居然没有吃过,我兴致勃勃做给她吃后,她居然说很难吃,而且说这么难吃的东西,你们也能吃得下,呜呜,真是一方水土一方人。于是她给我们做饭,会自己做霉豆腐,能用从老家带来的腌肉熏鱼做各种菜,因为我基本不吃肉的缘故,损失了很多美味。现在能让我回味起来的就是她做的酸豆角炒肉。从市场上买回来的长豆角,她要先蒸后晒,把豆角制成酸酸状,然后放上辣椒和肉末一起炒,又酸又辣又香,非常下饭。但是我想想就觉得麻烦,从来没有动过学一学的心思。

      小姑娘呆了一年就走了,带走了美味、欢乐和思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