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人的幻灭

                               

01

上半年订购了好些网络课程,各式各样的,英语的,写作的、演讲的、思维导图的、美妆的,公众号运营的,已经定了半年了,除了极个别真心喜欢的,诸如蒋勋讲中国文学,其它的几乎从没听过,没时间,也没心情。

上半年还关注了许多公众号,育儿的、励志的、职场的,心理的、甚至还有我完全看不懂的金融的。刚开始还偶尔看看,后来便越来越少点开,大多数文章,只看标题,就能猜到会是怎样一个由超人,牛人,或者精英们演绎的神话。

对于我这样一个凡事只有三分钟热度的大龄女青年来说,励志故事偶尔听听确实会有提升醒脑打鸡血的功效,可听得多了,便会感到烦躁,除了时不时地感觉自己根本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之外,便再无其他作用了。

那我为什么还要关注这些公号,订阅这些课程呢?这是一个问题。

我想了很久,想来想去,只有一个答案:就是,我也痴心妄想着去演绎一个超级神话。



02

我已经35岁了。

作为一名35岁的大龄女青年,我最想做的是超人A,一年读300本书,采访100位名人,写一本畅销书,实现知识变现的华丽转身,从此以后就可以不用再出卖自己的时间,仅靠着税后收入就可以实现周游世界的梦想而无后顾之忧了。实在不行,退一步,像超人B看齐也行:左手带娃,右手职场,晚上码文字,实现精神和物质的双收,反正书中自有黄金屋嘛!周游世界的梦想在书里实现也是好的。再不济,像超人C,潇洒自如,游刃有余地行走在工作,家庭和孩子之间…..。

我总感觉自己可以成为A、B、或者C,主要是因为,每一次,读到他们的文字,眼前就浮现出他们举起小旗子,打着横幅,贴着标语,振臂高呼:

“来吧,女同胞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superwomen”。

那声音、那样子、总在我的面前晃来晃去,挥之不去。

我虽一无是处,但有一点好,行动力很强。

于是,在前人的召唤下,我立马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奔着女超人的方向去了。



03

女超人的一天是这样的:

清晨,在夺命追魂般的闹钟嘶吼中,痛不欲生却毅然决然地和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被窝)告别,之后立刻以风驰电掣的速度收拾洗漱,给娃做早餐,送娃上学,然后自己再蓬头垢面,火急火燎地赶去公司上班。

制定的工作计划永远不能按时完成,在有限的工作时间,总会被各种名目不同,本质都一样的会议打断,每次会议的主题只有一个——“业绩业绩业绩”,喋喋不休地让人烦躁的想要骂娘。就连我这种,以做超人为人生目标的上进青年,都必须要动用自己全部耐心和意志才能控制住冲动,不在会议当场尖叫和呐喊。

除了开会,培训、备课、为上帝-客户提供全方位的online服务亦是我们每天的必需,时刻保持online更是好员工必须要尽的义务。

超人下班回到家,便立刻马不停蹄地带娃奔向各种兴趣班,管接管送,还陪学陪练。

超人的晚上,则是以辅导娃功课开始,趁娃写作业的空挡,见缝插针地做点家务,搞点卫生。好不容易,把一切打点妥当。作为一名superwoman,陪娃游戏,散步聊天,关心娃脆弱又敏感的灵魂是否正健康快乐的发展当然也是每天的必需!

除了上述“必需”之外,作为一名superwoman,努力保持上进,当然也是必需啊!

于是,夜深人静,待娃入睡之后,作为超人的我还必需去学习、读书、写字、反省、总结、复盘,如果可以最好把所谓的人生感悟都写下来,保不齐以后还能广为流传呢,我一边流着口水一边做梦.......。



04

瞧见了吧!多么励志的生活啊!

问题是,想要成为超人,只是我个人的一场“单相思”,超人并没有答应在我身上附体。

我还是既不会飞,也不会法术;可恨的是,我还必须要吃饭,还会累,一累了就想哭,想发脾气;更可恨的是,我还必须要睡觉,而且每天都要睡足8个小时,否则就会头疼欲裂,痛不欲生。

但,我现在的人生目标是成为超人啊,所以我必须要牺牲睡眠,牺牲运动,甚至牺牲健康。

我就这样,沉浸在“我是超人”的幻觉中,像个打满了鸡血的斗士,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忙忙碌碌地穿梭在一个女超人的各项“必需”中间。

本以为,面对诸如此类的小CASE,我定能像个运筹帷幄的将军,从容不迫,气定神闲。问题是,这各种“必需”像是事先约好了的,一齐跑过来凑热闹,目的只有一个,不把我这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的家伙玩死玩残,誓不罢休。我这个“将军”连喘个气儿,抖个手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完全淹渐。

我好想请教超人,你们是如何处理这些日常生活的鸡零狗碎,既当好太太,又当好员工,既当好妈妈,又当好子女的呢?莫非,你们当真都是铁铸的,不会累,不会饿,不会有情绪?

答案还没等到。

我便先被玩残了。

先是偏头疼,接着是阵发性的心悸,再接着是频繁的感冒、上火到声音嘶哑无法说话,当然了,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忍一忍总还能过去的。真正令我苦恼的是,因为长时间的睡眠不足,缺乏运动,原本就容易焦虑的我,现在更加焦虑;原本就爱生气的我,现在更爱生气;我活脱脱一颗带刺的巨型仙人球,逮谁扎谁。

老爸电话过来,“闺女,你好像有一个多月没打电话回家了?声音里满是担心。

“不可能吧,我不是上周才打过嘛,再说了,又没什么事儿,有啥好打的….”一个普通的问候在我这里被听成了指责和质疑,我怒气冲冲的怼回去。

“姑姑,我今天听了一个故事,可好听了,我给你讲吧,有一个叫小红帽的……”4岁的小侄女用她那清脆而又稚嫩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满是热情地跟我分享她最快乐的时刻。

“姑姑现在快要忙死了,我可没闲功夫听你的故事,给你妈妈讲吧!”满心焦躁的我硬生生把小侄女才刚开了个头的故事生生掐断,电话那头小侄女满是委屈的呜咽啜泣着…..。

“老妹,你忙啥呢,十个电话九个都不接?”哥嫂关心地问道。

“我又不是故意的,骚扰电话太多,我手机调静音了。”我理直气壮地答道,好像连亲人的的关心都变成了一种冒犯。

“亲爱的,好久没有联系了,一起出来吃个饭吧?”好友诚意相邀。

“我哪能跟你比啊,那么清闲自在,我啊,就只有吃盒饭的命”。语气里满是酸酸的妒忌。

“妈妈,你再给我读一个故事吧,我还想再听一个”儿子一脸真诚地请求。

“再读一个?想累死你老妈啊,快睡觉,再废话,今晚就别睡了。”我无情地扼杀了儿子的希望。

“亲爱的,在干什么呢?”先生电话过来,声音里满是关切。

“有事儿吗?没事就挂了,我还有好多事儿要忙呢!”没有丝毫的柔情蜜意。

我发誓,真的,他们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发誓,我从没想过要对他们这样冷漠…..。

只是,只是此刻,我眼里能看到的只有那些无穷无尽名目繁多的必需啊!

怎么办,说好今天要给XX的妈妈回电话,现在还没打呢!

说好了今天要看完的书还有一半儿都没看呢!

答应了每天带儿子去公园散步,都快周末了没兑现过一次呢!

儿子的作业还没检查呢!

洗衣机里衣服已经堆满了,晾衣杆上的衣服还没收呢!

厨房的水槽里还堆着一堆没洗的脏碗!

家里地板上的灰已经厚到直接可以在上面吟诗作赋了!

卫生间的下水道又堵了还没来得及通!

厨房的灯坏了两个星期还没换呢!

物业管理费欠了一个月还没时间去交!

我一直很想看的那部电影都快下映了,我却还没来得及去看!

距离上次打网球已经快过去两个月了!

还有,我已经好久没看过电视剧了,这可是唯一一个能够体现我智力优越感的渠道啊!

现实生活里的姑娘,除了比我聪明的,就是比我更聪明的,哪儿能找到一个像邱莹莹那样拎不清的姑娘可以让我感觉自己还有一点儿脑子呢!

更要命的是,生活就像打怪兽,旧的任务还没完成,新的挑战又接踵而至,无穷无尽,永无休止。



05

呜呜呜呜……!

说好的平衡呢?说好的优雅呢?说好的既做好妈妈,好老婆,又做好朋友,好员工的呢?说好的左手工作,右手生活呢?

我颓然地坐在路边,犹如一个从百米冲刺的赛道上败下阵来的选手,望着一拨又一拨注满了新鲜鸡血的生命从我眼前飘过。一边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一边绝望而又悲哀地发现,自己根本不是所谓的种子选手…….。

原来,从头到尾,我只不过做了一场超人梦而已。

在梦游的当口,我还不忘初心,认认真真、结结实实地把现实的生活过到一塌糊涂。



06

问题是,这个世界,真的有超人存在吗?即便有,那也是极其罕见的稀有物种吧!

物以稀为贵!物以稀为贵!物以稀为贵!

如果人人都做了超人,那超人该去做什么,超人的优越感又从何而来呢?我自我开导着。

这么一想,我当真立刻释怀了。(阿Q精神要随身携带,随身携带啊!)

我决定,走出幻觉!

让那所谓的“平衡”,所谓的“超人梦”都见鬼去吧!

你不过是个需要靠吃饭睡觉才能保证供给的凡胎肉体,别妄想着像超人一样不吃不喝不睡。

清醒点儿吧!

每个人的生命本就不同,能做好一件你认为最重要的事已然不易,别妄想着什么好的坏的都要。

清醒点儿吧!

每个人的能力各有大小,尽最大的努力最到最好的自己便可知足,别妄想着欲与天公试比高了。

清醒点儿吧!

从自己的起点开始,找到自己生命中的最重,按自己的节奏,把普通的日子过得流光溢彩吧!




07

你看,普通人的一天可以这样开始:

清晨,从阳光中自然醒来,没有追魂夺命CALL,没有痛不欲生。

拉开窗帘,放上最爱的轻音乐,一边洗漱,一边享受音乐。

带着满满的爱意,做一顿丰盛的早餐,然后,和家人一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说说笑笑。

出门前,给自己画一个精致的妆容,对着镜子露出最美好的笑容,步履从容地投入这个世界。

一路上,迎着阳光雨露,笑对清风抚面。

猛一抬头,目光所及之处,路两边老树的枝桠上,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儿,红的,粉的,一朵朵,一簇簇,争相绽放;大树下,绿草如荫,郁郁葱葱。

普通的我,禁不住想要张开双臂,大声感叹:啊!生命是如此美好,自然是如此奇妙!

生命可以如花,娇艳欲滴,明艳动人;生命亦能似草,顽强不屈,生生不息。

好吧,我承认,在奔向女超人的道路上,我再次半途而废了。

好吧,我决定,还是做个普通人,好好享受这普普通通的美好生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走过你的身旁 总能闻见百合花的香 从此那种花香 成为我的向往 当不能遇见你的日子 我买来百合花放在窗台上 想象...
    因你写诗阅读 543评论 0 2
  • 如果不是我的,我会把拥有的,还给你。 如果我无法得到,我会把我有的,给你。
    鱼猪的天马星空阅读 165评论 0 0
  • 1,使用vundle管理插件 vundle是vim的一个插件管理工具,基本上算是本类当中最为易用的了。 首先我们需...
    周肃阅读 3,846评论 0 0
  • 在艾丽丝岛上仅有的书店,一个倔强固执的鳏夫,却带给整个岛温情的感受。 我们会孤独而找不到出口,会迷惑而找不到方向,...
    醉夕阳阅读 1,65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