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人生在世,谁不是一边不想活了,一边努力活着(4)

文/我是农民28

他的影子包裹了她所有的快乐,没有悲伤。


在王美丽还是个美丽的姑娘,还在唱着小情歌、说着小情话,在山林里蹦蹦跳跳,咯咯咯笑呵呵的时候,她是爱着一个人的。

她爱着那个人,他的牙齿雪白,在阳光下,洁白整齐的牙齿会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高高瘦瘦,能在太阳底下,投下长长的影子的。他的影子包裹了她所有的快乐,没有悲伤。

王美丽在他的影子下躲过风,躲过雨,躲过第一次初潮来临时的害怕惊慌,躲过第一次穿上内衣时的娇羞无措。在他影子下的每一次,都是王美丽梦里最甜的回忆。

王美丽越长大越漂亮,她长到胸脯高高耸起的时候,她的眼睛开始荡漾青春懵懂的光,她的眼光里,这个人儿这个影儿越来越重。

他经常毫无预兆、莫名其妙就跑到王美丽的梦里。她在梦里也心惊胆战,也会小心的四周看看,她看着四周死寂死寂的,一个人也没有,连鸟叫声也没有,她就放心大胆地咯咯咯笑出声,笑的前仰后仰站不稳脚。

哈哈,千禧哥,这里没有人。

哈哈,王美丽,这里没有人。

他们两于是放下心来,你看着我笑,我看着你笑。笑着笑着,他们不笑了,严肃了,对看的视线也闪烁了,他们开始把肩靠在一起,把手牵在一起,把鼻尖碰在一起,最后把呼吸也绕在了一起。

王千禧伸手把王美丽搂到了自己怀里,她的身体碰触到他的肌肤,她的温度也碰触到她的肌肤,他开始浑身发烫,口干舌燥,他的喉结开始颤抖,他吞咽口水的声音也开始颤抖,他盯着王美丽的眼神也开始颤抖。

他于是把牵着的手松开,把手挪到王美丽的脸上,他小心的抚摸王美丽软软的皮肤,然后抚摸她的脖子,他的手还想往下走,可是他不敢往下走,他觉得他瞬间得病了,得了一场喜欢的大病,他的心仿佛要飞出身体,每一跳都竭尽全力脱离他。

他只能呆呆地看着王美丽,决定把走在半途中垂头丧气的手,召唤回来。这时候王美丽笑了,她咯咯地笑,她笑千禧哥哥的害怕,她笑千禧哥哥的害臊。她不怕,她不臊,这可是她的梦里啊,她在梦里,在四周没有人的梦里,她是不害怕的。

她咯咯咯地笑完后,就一把抓住王千禧正要逃跑的手,她带着他的手,一步步走向她胸口那发育成熟,饱满诱人的小南瓜,软软的起伏之地,此时欢快地颤抖起来。

千禧哥,才一年时间,你嘲笑过的小葡萄,就变成大南瓜了。

王美丽,才一年时间,我偷看过的小葡萄,就变成大南瓜了。

王美丽,你真是个傻瓜啊,我不是嘲笑你的小葡萄,我是害臊,我偷看了你的小葡萄,你不害臊,可把我臊坏了。我好几天都不见你,我可想见你了,可是我臊的慌,我怕我见了你,又开始臊起来。你的小葡萄在我的脑海里都种出了一片葡萄园,我每天和这两个折磨人的小葡萄说话,可把我累坏了。

王美丽听着王千禧说话,她还在咯咯地笑着,她还在想把这双宽阔的大手,带去另一地方的时候,突然醒了过来。这一双手,可不是逃跑一次两次了,这次又从梦里逃跑了。16岁的王美丽急坏了,她恨不得立刻跑去千禧哥哥的家,质问他为什么?

她又不是没去过。

她的梦醒了,她脸红耳热的气急了,她不管了,她又二话不说就往王千禧家跑。等她跑到王千禧家门前,她的脸红耳热突然又没来由的袭上脸来。哎呀,我怎么这么不害臊,我怎么还敢跑到他家门口来?我这可真是青春期脑子坏掉了。

她在门口,在心里骂了自己一顿,骂完了又咯咯咯地笑了起来。笑得刚出门的王千禧一头雾水,傻乎乎地问王美丽。美丽,这么早你去哪?

王美丽继续咯咯咯地笑,前仰后仰地笑,笑完后,她摸了下王千禧红彤彤的大鼻子,说,王千禧,你可真是个胆小鬼。

我为什么是胆小鬼?

你就是胆小鬼,你在我梦里也是个胆小鬼。

王美丽说完,蹦蹦跳跳地走了。

王千禧摸了摸红彤彤的鼻子,看着王美丽蹦蹦跳跳的背影,傻乎乎地笑起来。他心想,王美丽,你才是个胆小鬼,你在我梦里才是个胆小鬼呢。

王美丽喜欢的王千禧,在王美丽16岁的这一年,要去城里了。

王美丽很难过。她经常莫民奇妙的就发起呆来,她发呆的时候,王千禧就端端正正的坐在她身边,盯着正在发呆的王美丽也开始自己的发呆。

他想着,王美丽,王美丽,我要去城里了,你会想我吗?你会等我吗?他在心里等着王美丽的回答,就发呆的更投入了。

王美丽没有给他一个回应,她来不及给回应,王千禧就已经去城里了。王美丽想着,我肯定也会去城里的,我肯定会去城里的。

王美丽带着这个梦,一直等到18岁。这一年,她终于去了城里,成了小姐。

王美丽的母亲手术后,捡回了一条命,可是这是一条费钱的命。

这条命的存在,以每天上千的费用为代价。第一天缴治疗费的时候,王美丽的父亲,盯着医药费单子,好久都没吭声,他眼睛眨都不眨一下,他清晰的眼睛开始模糊了,他好几次揉了揉满是泪水的眼睛,却还是在走出缴费室的时候,让眼泪流了下来。

去交明天的医药费吧。小护士说。

诶。王美丽的父亲答应了一声,再也说不出话来。他的眼睛越来越红,鼻子越来越红,他不知道去哪里找谁商量这个事,他也不能让自己媳妇知道,他只好找了个角落,一个人呜呜咽咽的哭起来。

他在心里想,王业国,你没用,你保不住女儿,你让女儿去卖楼,王业国,你没用,你保不住媳妇,你让媳妇看不起病。你王八蛋,你没用,你没用。

他想着想着,就动手抽打起自己的脸,他每一巴掌都结结实实地打在自己脸上。

王业国走进病房的时候,眼睛不红了,鼻子也不红了,满是泪水的眼睛也变得神采奕奕。他的脸还是红彤彤的。

他手里捧着一串又黄又大的香蕉,十几根,整整齐齐的捧着他媳妇面前。

刚出去走走,遇到一个卖香蕉的大姐,她非让我把最后一串香蕉买了,说便宜卖,1块钱一斤。我瞅着这香蕉不赖,就给你全部买了下来。

他笨拙的手提起一串香蕉,掰开一根,又掰开一根,在他还要掰第三根的时候,整串香蕉一根根断了,噼里啪啦地掉在地上。他蹲下身,飞快地一根根捡起来,仔细瞧着是不是摔坏了。

等他将全部的香蕉一根根放在床头柜上,等他将笑脸摆好凑到媳妇面前,他才看到媳妇因子已经偷偷地流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了。

他慌了,磕磕巴巴地问,咋、咋地了,咋就哭了?哪里不舒服了?

他看到媳妇已经哭的心儿都碎了,她心碎的时候,脸是涨红的,嘴唇是涨红的,眼睛鼻子也是涨红的。他摸着媳妇的手,又问了一次,咋地了?

媳妇不吭声,埋着头只顾哭,她哭的嘴眼歪斜,口水也顺着嘴角流了出来。她也不擦,还是哭。王美丽的父亲被他媳妇的哭泣扯碎了心,他不红的眼睛开始红了,不红的鼻子开始红了,最后,他收拾好的、清澈的、神采奕奕的眼睛,也开始涌出浑浊的泪水。

他说,甭哭,这不还有命吗?

还、还、不……不……如……没命、命……

是的,王美丽的母亲,中风了。

在王美丽的记忆中,母亲,是一个伟大的存在,因为有点文化,全村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会让母亲来拿捏拿捏。

但是,病倒后,口水横流,嘴角歪斜,半身不遂。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清楚,村里人看母亲的眼神,逐渐从崇拜,变成同情,从同情变成厌恶。

王美丽的母亲觉得每一个人都看不起她,每一个眼神都在笑话她。所有人对她,只要有一丝怠慢,就是嫌弃她,就是讨厌她,就是希望她去死。

她总发脾气。可是话说不利索,连骂人都骂不完整,一边气愤,一边难过,嘀嘀咕咕的就呜呜地哭起来,哭得嘴角歪斜的更厉害了,哭得心肝也更疼了。哭得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她了。

王美丽记得,她当小姐后,有一次回老家看母亲,看到她头发脏了,就想给她洗洗。她直接来了一句:我洗什么头?我还要什么形象,我比要饭的还不如,人家要饭的还能走,我走都走不了……

王美丽愣住了,她看着母亲歪斜的表情,咬着牙不说话。王业国看着王美丽,蜡黄的脸上挤出几丝苦笑。

王美丽走的那一天,她父亲送她到村口,他拉着王美丽的手,他枯槁的手拉着王美丽白嫩的手,他一会笑笑,一会又忍不住哭出来。

他说,闺女,别怨你母亲……

王美丽点点头,试图笑了笑,拉着行李箱往前走。

她走了不多远,她听到父亲小声地说,也别怨爹……

王美丽感觉父亲在身后哭了起来,父亲从不在王美丽面前哭的。父亲哭的声音并不大,他几乎没有哭出声音,但是王美丽知道父亲已经哭到颤抖了。

王美丽的眼泪突然就涌了出来,她没有回头,她挥高自己的手臂,亮着清脆的声音说,爸,我走了。我走了以后,只有你照顾妈妈了,你照顾好她,你也照顾好自己。

从那以后,王美丽,直到父亲过世,也没有回去过。

【爱情】人生在世(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