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遇到的,是真正的爱情吗?

文/小花的花语

“爱是折磨人的东西,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以前听莫文蔚的《爱情》,总在想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会上瘾?

直到现在,我仍然不能准确的给爱情下定义,或许爱情也没有明确的定义。因为每个人对爱情的理解都不一样,或许爱情是简单的由喜欢到爱,或许爱情就是一个人想一辈子对一个人好。或许爱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又或许爱情是宁愿负天下人,也不愿负她。

百度上的简单解释:爱情是指两个人相爱的感情。

知乎上的解释有千百种,个人比较喜欢这个解释:爱情就是我见到他之前,从未想过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

看过太多人为爱奋不顾身,也见过有人嫁给了爱情,可是没走多远就散了。原因是不爱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让人极度厌恶的理由。

十六七岁,自以为遇到一个使你脸红心跳长得帅或美的人就是爱情。遇见一个比你大,会撩人的男人,你也以为那就是爱情。二三十岁以后,你会发现什么帅哥美女都是浮云,能遇到一个对你好的人就足以。四十岁,五十岁,六十岁以后,身旁的人还能和你漫步余晖,牵着你的手过马路。那才是真正的爱情。

亲爱的,你遇到的爱情,是真正的爱情吗?

他撩你只是想睡你,不是爱你,更不是要娶你


年轻的女孩子,总是喜欢听别人的花言巧语。总是禁不住别人的撩拨,听到别人一句“我爱你”就很感动,以为那就是爱情。但你却没发现,他撩你只是想睡你,并不是爱你,更不是要娶你。

18岁的姑娘小娜一次偶然的聚会,遇到了34岁的李先生。李先生坐在她旁边幽默的和别人聊天,而小娜却害羞的连话也不敢说,只是默默地听着他们的谈论,偶尔听到好笑的话她莞尔一笑。

李先生不经意间发现了坐在自己身旁笑湎如花的女孩子,很清秀。小娜抬头对上了他的眼,赶紧低下头。接下来,李先生就开始和她聊天,聚会结束还留了电话。此时的李先生有老婆,还有一个14岁的孩子。

聚会以后,李先生加了她微信,每天有事没事总会找她聊天。后来,两个人熟了以后,他还会带她到处玩,生病了会安慰照顾她。小娜遇到烦心事也会跟李先生倾诉,李先生不开心时也会找她。自然而然,她喜欢上了他,她也觉得他是喜欢他的,为了她他可以抛弃所有。所以,即使知道王先生有老婆和孩子,她还愿意追随他。

日子久了,李先生的老婆发现了自己的丈夫总是不归家,一点心思也不放在自己和孩子身上。有人跟她说李先生可能在外面有人了,但她不相信。毕竟自己和他相爱了五年才结婚的,婚后他也很爱自己。所以,她没吵也没闹,选择相信。

直到有一天,她亲眼看到李先生牵着一个女孩子的手从自己前面经过,完全没看到自己时,她整个人瘫坐在地。那么多年的爱情,那么多年的婚姻,他怎么能这样对自己。那天,她一路哭着回家,到了家门口赶紧擦去眼泪,她怕家人和孩子看到。

那一晚,她等到夜间两点才回家。她狠狠地关上门,然后心平气和地问他:“为什么那么晚回家?”

“朋友聚会,所以回晚了。”他回答。

“是和女朋友约会吧!你知不知道你有一个家庭,你有老婆和孩子。”她依旧不温不火地说。

“知道,但我离不开她。”

听到这话,她脑袋就像炸了一样,她再也忍不住了。“你离不开她?曾经你也说过你这辈子都不会离开我的,为什么?”她歇斯底里地吼道。

“因为我不爱你了。”他回答。

她听了,抓起一个东西用力地往他身上砸去。刚好砸到了他的侧脸,第二天变得淤青。吃饭的时候他妈问他怎么回事,怎么把脸弄成那样了。他只是随便敷衍,也坐在身旁的她好像说出实情又忍住了。

慢慢地,他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儿子总问自己的爸爸去哪了?而她总说爸爸太忙啦!过几天就回来了,你好好上学就行了。

她忍不住找到了小娜家,进去就给了小娜一记耳光。小娜的父母看见就急了。他们一家人为了保护女儿和她大骂。她最后说了一句就离开了:“女儿做错事父母还袒护她,难怪教出一个做小三的女儿。”

她走后,小娜的父母开始盘问小娜究竟怎么回事。她娜坦白了一切,父母态度坚决地说:“明天就和那个男的断了,不然就不要做我们的女儿了。”

“可是我爱他,我离不开他。他说会和她离婚的。”

“不行,你还年轻,能遇到更好的人。从明天开始不要再出去了,直到你想明白为止。”于是父母把小娜关在自己的房间。

后来,小娜逃了出去和那个男的私奔了。他给她在别的地方租了一间小屋,以后就成了他的家。父母找不到她,没再管她。妻子找不到他,也没再找他。

你以为你遇到了爱情,其实并不是


小娜以为李先生是爱自己的,他会照顾她一辈子。所以,一直和他住在一起。她觉得自己很幸福。

前些日子,和朋友逛街的时候遇到了小娜挽着一个男人的手走在街上。和她打了招呼后便走了。朋友小声地说:"那么好看的姑娘,可惜了,走上了弯路。"“人家的事,人家愿意,我们外人也不好说”我回答。

爱情无关年龄,无关距离。刘诗诗嫁给比她大16岁的吴奇隆,杨幂嫁给了爱她大12岁的刘恺威。钟丽缇嫁给了比她小12岁的张伦硕。不论是娱乐圈还是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她们嫁给了爱情,嫁给了真正爱她们疼他们的人。小娜比李先生小16岁,可是她还没嫁给他,她现在也只是在当他的情妇。

一个可以抛妻弃子的人,实在让人无法觉得他是一个正真的男人。也无法让人相信他真的爱小娜。

有时候很想问小娜,“亲爱的,你遇到的是真正的爱情吗?”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毕竟那是她自己的事。

年轻又漂亮的姑娘,你为什么会害怕你会遇不到对的人?你为什么怕吃苦而让别人养着?你为什么会甘心当别人的小三?

愿每一个女孩都不要走弯路,对的人,晚点遇见也没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你家离开的时候,我闻到了烧烤的味道 你家附近有国关,北大,颐和园 我会想着因你相识的那些朋友 有些时来时往,有些...
    一首诗和小H阅读 91评论 1 0
  • 热心网友献方: 盗汗是身体虚弱的表现 肾虚也会引起盗汗 出现这...
    谢氏养生堂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