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轨道

很多人,一辈子只经历过几个朋友,可能是自己的怯弱,遗失掉本该属于他们的美好。

可有些人,一辈子经历过许多人,一些人教会他们成长,一些人给他们的青春,烙下抹不去的伤痕。

而最令人羡慕的,是一辈子只和两个人做朋友。感情好到让人嫉妒。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

列车正在开往梦中出现无数次的,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三个看起来白发苍苍的老人,依偎在一起,脸上和蔼的笑容,感染了忙碌的心灵。

唱起童年爱唱的歌谣,听着大自然的馈赠,她们无悔的看向彼此。虽已白发苍苍,可那颗年轻的心,不会因为曾经,而跌入凡尘。

六十年前,她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阳光明媚的一个下午。

林月琴刚搬到这座城市,温暖与希望并存的洛阳。四季如春,没有风雪。

方雪和冯春月,手拉着手,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看着动作不太协调,还有点搞笑的她。停下脚步,在一旁看笑话。

小时候,可以因为一颗糖,对彼此感恩戴德,年少的心就是那么无知,甚至有点蠢。

三人齐心协力,把一个大娃娃搬回方雪的家。就这样,我们成了邻居,三人形影不离。

今天去她家,吃一碗她妈妈拿手的混沌。明天去她家,吃一碗她爸爸拿手的面。后天去她家,吃一顿她拿手的家常菜。

方雪,小小年纪,便能做出让大人都惊叹的食物。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的东西却没那么简单。

月琴是最懒的,也是最受宠的。爸爸妈妈把她当成宝贝,爷爷奶奶更把她宠上天。

优越的家境,让她自小就熟通琴棋书画。因为自己的画,在全市得过小小天才的她,却没有那么快乐。

看着方雪和春月的自由自在,在对比她的忙碌,偷偷躲在角落里抹眼泪。

别人眼里的童年是玩耍,是快乐,是无忧无虑。而她却要担心,这个音弹错该怎么办,这幅画不够新颖怎么办,书法比赛不能得奖怎么办。

看着父母期待的眼神,只能硬着头皮上。结果不尽人意,得到的会是不屑的眼神。因为一次失误,父母能几天不对她说话。直到努力再获一份荣誉,日子才能归于平静。

方雪和春月很心疼这个没有童年的闺蜜,拉着她逃跑,去看初春开放的樱花。去海边听大海的声音。

“月琴,有时候,心也需要平静,如果藏的东西太多,就会变得不再透明。听大海的狂欢,可以开阔眼界,更能开阔心胸,不是吗?”

“对啊,记得要笑,像我们一样。放下执念,就是迈出不同人生的第一步。”

三人对着大海,说出自己的理想。都说大海是个神奇的东西,可以将人的愿望侵蚀,然后变成现实还给我们。

就比如漂流瓶,可以将想说的话飘向远方,让同样抱负的人听到,如果真有缘分,那这句话会传到谁的耳里。

“是啊,一生能干多少事,寥寥几十年,一晃便过去了。至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一辈子一件事,两个朋友,足矣。”

三人对着大海发誓,不管以后相距多远,都不要断了联系。

在沙滩上捡贝壳,光脚踩在沙滩上。听着抒情的歌曲,看匆忙离开的人们,微风轻轻吹,跑到小卖部买一个漂流瓶,不放到海里,而是埋在土里,让海水冲蚀。

如果有天闹僵了,打开看看。可以和好的话,就在这片大海,奔跑。

迎着朝霞,光着脚丫,走向回家的路。这是月琴第一次知道幸福,原来那么简单,过去的她,白活了。

回到家中,免不得一顿责骂,可她没有哭,而是坚强的反驳。扔掉辛苦得来的奖状。把那架陪了她五年的琴,封起来。撕掉别人赞叹的画,换成一个个音符。

父母惊叹她这种改变,生气的不想与她交谈。爷爷奶奶支持,这才是祖宗留下来的志气。

过去的早已过去,现在的她,要成为自己希望的人。而不是别人家的孩子,天才的代名词。

才四年级,就能到市里参加儿童歌手大赛,成为冠军。爸妈对她的态度变了,因为欠她一个快乐的童年,就不能干预她好不容易拾起的梦想。

“月琴,恭喜你,找回快乐的自己,真是太不可思议,忧郁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透明。”

“对啊,还是这样的你适合跟我们做朋友,那个别人家的孩子,终于不是你了。”

方雪和春月,你一句我一句。似表扬,更像看到脱胎换骨的她,由衷高兴。

时间匆匆流逝,小学的日子,最开心。她们依旧手牵手,走在那条幸福的路上,路旁开满樱花,梅花,还有些不起眼的野花,更多的是野草。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她们在这条路上留下欢笑,哭泣。从开始的稚嫩,到长大后的懂事。这种蜕变,花了足足三年的时间。

小学毕业,她们第一次喝酒,没有烂醉,但每个人的脸都是通红的。哼着不着调的歌,像个疯子一样,左摇右摆,接受疑惑目光的洗礼。

那场毕业典礼,她们在舞台上唱了一首离别的歌,《送别》。台下的老师,大多偷偷抹眼泪。看着刚到学校,稚嫩又有点邋遢的孩子,长大了。老师最快乐的事,应该是看着自己带的学生成长,成才。

一起表演过后,三人准备给老师们筹备惊喜。

方雪做了最拿手的饭菜,春月跳了一只舞,月琴写了一首歌,感谢老师对她的栽培,与宽容。

在一张空白的纸上,画了自己从年幼到成熟的过程。老师,家长期待的目光,朋友一起欢笑,打闹。在画面的最下面,写了一句话,人生相逢有几回,感激曾经遇见,成全最好的对方,变成希望的自己。毕业了,人散了,心还在就好。

一句话,感动在场的所有人。都说青春是疼痛的代名词,她们却不这样认为。

拍完合照,告别儿时的玩伴,和不舍的师长。跑到大海边,用力呼喊。

傍晚的大海,多了一层朦胧美。大海在哭,不是难过,而是高兴。因为夜晚的星空真的很美,可以勾走人的魂。

扒开那片土,将那副画埋在最里层,不愿让岁月腐蚀她们最开心的时光。不论风雨,彼此扶持,那是年轻的承诺,绝不会像泡沫一样,被残酷的现实所同化,沦为傀儡。

“春月,你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像童话故事里的人一样,不吵架,快乐的建造自己的城堡吗?”方雪笑着看向她。

“对啊,你最聪明,而且很有逻辑思维,帮我们分析一下,我们会当多久的朋友,是一天,还是一辈子。”月琴跟着起哄。

一秒吧,她们笑的没心没肺,眼里是期待的光,和对未来的幻想。

傍晚,迎着月光进入梦乡,靠在一起,以为那就是一辈子。

白天,手牵手回到家,免不得一顿臭骂。

跪在地上,心里想的却是,她会和自己一样,受罚了还那么快乐吗?

暑假过得很欢快,没有作业,没有烦恼。叼根冰棍,和邻居家的小猫打声招呼,逗街头的流浪狗玩。

方雪,最爱的事情是做饭,不论去到任何地方,给她一口锅,便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春月,最爱看法律方面的书。别人小的时候,看的是动画片,是西游记。而那丫头,看的是刑侦片,能够抱着法律书,几天不放。

月琴,把音乐视作生命。应了她的一句话,唯音乐与闺蜜不可负。

三个性格不同,长相也有差异的三位姑娘。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踏进一中,这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地方。

月琴,当之无愧成为这所学校的红人,能够在大大小小的晚会露面。唱的歌,温暖不少人的心。

而每次的座上宾,注定是她们两个。一左一右,拿着荧光棒,比自己在台上还要兴奋。

“月琴,你是最棒的,我们心中的天使,永远的公主。”

在下面喊,老掉牙的话,却成为她们的暗号。就像魔仙堡有法术一样,她们的法术,是平淡无奇的。

别人在吃辣条,在打游戏机,在刷题。她们围坐在一起聊天,看天空。

三年不短也不长,留给她们的却是最灿烂的时光。

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那间决定命运的考场。在这里,挥洒过无数过汗水,听过亿万考生心跳的悸动,看过一张张满怀期待,却又失落而归的脸。

青春就是这样,需要某些重要的事情来换。苍天并没有那么仁慈,可以轻易放过每一个人。

从考场出来,叹了口气。

“春月,怎么样,这是你的专场,一定很轻松吧。”方雪抱着书走过来。

月琴抱着新买的吉他,弹奏那首风靡中国的名谣——栀子花开。

“还好,不过白白送了几分,却又被自己白白送走,真是太蠢了。”

一向乐观的春月低下了头。害怕成绩单没有那么理想,会和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

“行了,音乐是心灵的催化剂,听了这首歌,绝对能快乐。”

哎,叹了口气,继续开始快乐的生活。未完成的事,需要用心。

搭着彼此的肩膀,傻笑着向前走,就跟初遇时一样,接受别人白眼的洗礼。

可人多根本就不会在乎,因为可以拉个垫背的。受罚也是三个人,何乐而不为。

三个人走在街上,红,黄,蓝,眼花缭乱。连自己都会调侃,她们是电视里的三原色。

记得有句话说,什么样性格的人爱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确实如此。热辣的春月视红色如命,就差把头发染成红色,然后就成为别人眼中的红人。

沉稳的方雪爱黄色,那种淡雅,和她的气质很符。未来政务界的精英,比她们更懂说话的艺术。

性格古怪的月琴偏爱蓝色,经历过大起大落,从众人惊叹到众人喜爱。蓝色代表希望,就像她对梦想的执着。

爱吃冰棍是她们一贯作风,而且是那种小布丁,巧克力风味的。棒棒糖也是出乎意料的一致,阿尔卑斯牛奶味。

酷夏六月,她们踏出刚有感情的中学。不到金秋九月,离别便摆在面前。

二零一二年,一部《小时代》电影走进人们视线。小说改编的电影,批评声总会大于赞叹声。哪怕是原作者当编剧,当导演,也无法把原著百分之百还原。很多文字,无法转化成画面。

吸引她们三个的不是奢华的服饰,不是都市的背景,而是那种不离不弃。她们的友情,经历过爱情与现实的考验,也能将对方视作家人。

电影只有短短两个小时,却走完四个人的小半生。坐在一排,直盯荧幕,跟着电影中的快乐情节而笑,悲伤情节而哭。

电影结尾的那首歌,唱哭了不少人,包括她们。你曾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多美的一句歌词,唱出了她们的心声,友情需要经历考验,可熬过去,就是一辈子。

ktv里,别人歇斯底里的唱流行歌。她们却手牵手,淡淡的唱着离别。离别总是伤感,可对于感情好到如家人的她们,认为离别是下次碰面的开始。

不管世界南北,不管年少,年老,都要在对方最重要的时间,及时赶到。扒开土,把这句话写进那张纸里。

成绩单下来,成绩都不错。可是没有欢呼,只有与父母的对峙。

倔强的方雪,要去技校学厨艺。父母为她计划好的未来,瞬间化为泡影。她的爸爸狠狠给了她一巴掌,关她反思。她的妈妈躲在旁边抹眼泪。

那是第一次,看到那双爱笑的眼睛,黯淡下去。

春月的成绩最好,可以去市里最好的高中。她的父母摆酒席请客。许久不联系的亲戚,重聚在一起。她知道,离梦想更近一步,在暗夜里奔跑,更是释放。

月琴选择去艺校,对于那些枯燥的文化课,早就腻了。反而是音乐,学习多久,都不会腻。她的父母很通情达理,更多是歉疚,欠她一个童年,该还给她一个无悔的青春。

说好要一起去海边散步,方雪却缺席了。站在海边等了好久,灰心的走回去。以为友情要破裂,没想到只是自己多想。

了解过后,才知道最好的朋友,被锁在家里。

就那样,哭着求叔叔阿姨,可是没多大用处。哪个父母,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成才。她的弟弟,偷偷把钥匙给我们。然后三个人又坐在一起,嬉笑打闹。

聊梦想,聊未来。春月给她出了个主意,既然他们不赞成,那就让他们求着你去技校。

两人瞪大眼,不可思议的看向她,是不是学成呆子了,总说胡话。

出了一个不太靠谱的主意,让方雪给自己的父母做顿饭,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

还没说完,便听到切的一声,果断拒绝。

有点生气了,不知道要听别人说完,才能发表评论吗?

整理好心情,继续发表言论。“方雪,你爸妈不支持,是认为做厨子的没出息,而且朝九晚五,会很累。当然是因为心疼,才会强烈反对。可经过努力,实现价值,给他们带来荣誉,让他们放心。这在法律方面,是自我认识和他人看法相结合。只有说服自己,别人才会静下心来听你说。”

分析的头头是道,逗笑了正在哭的方雪。

打起精神,去超市买菜。尝试从前不敢接触的海产品,亲自抓螃蟹,大虾。

应了她的一句话,要当厨子,必须学会每种菜,用心做食物,不浪费任何食材。能把食物当做金子对待的,只有她。

提了一大袋食品,艰难的走上楼。走走停停,像做游戏。

春月和月琴打下手,没有做饭天赋的她们,只能洗洗菜叶,刨下土豆。

处理螃蟹,真的很困难,虽然被拍死了,可内心的害怕,充斥着她。

依旧傻笑着,迎着日光,干着别人眼里疯狂的事情。

你曾说好不分离,这句话多好听,可没有不分别的友情,因为上天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人。

做了一桌子丰盛的饭菜,得到的结果必然是妥协,她的父母答应,但给了她三年的时间,如果不能学精,就必须到她爸爸的公司上班。

六个人围成一桌,惊叹于美味的饭菜出自她之手。都说邻家有女初长成,在这儿变成了,邻家有厨娘初长成。

金秋九月,金桂飘香。三人帮宣告暂时解散,但她们的友情不会画上分界线。

背着书包,怀着期待的心,向左,向右,向中。哭着离别,下一次遇见,绝对是新的开始。

方雪来到市里还算好的技校,活泼的性格为她赢得不少朋友,异性缘爆棚的她,迅速坠入爱河。男朋友是学动画制作的,她们的相遇很奇葩。一个夏日午后,那丫头非得趁课间几分钟的时间,跑到离教学楼最远的小卖部买雪糕。偶遇正在上体育课的他,一个篮球正中太阳穴。童话中才有的情节上演了,就那样一见钟情,坠入爱河,毫无征兆,吓坏了旁边的看戏者。

自此以后,每次聚会,方雪都会带着心爱的男朋友。跟我们讲述,自己有多喜欢他,他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每次我们都会蒙住她的嘴巴,调侃她。到处撒狗粮,真的好吗?

老大恋爱了,老二和老幺却没动静。老二是天生的学霸,对情情爱爱毫无兴趣。应了她的一句话,男人算什么,不就是消费品,在你看够身边女生的时候,来点不一样的,省的视觉疲劳。

天天抱着法律方面的书,说着一口流利的外语,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不过干的奇葩事不少,可以连续几个晚上听法律讲堂睡觉,学校的辩论赛,演讲比赛,冠军被她承包了。经常跑错厕所,引得男生尖叫。关键是,面不红,心不跳,好像是理所应当的。

老幺呢,把音乐当成男朋友。一把吉他,陪了她五年,被保护的一尘不染,找不到半点灰尘。如果把男生和吉他放在一起,选无数次,得到的结果还是一样,吉他胜。

不少男生伸出橄榄枝,白眼加扭头就走,是她一贯的作风。

高中三年,过得平淡却充实。每个周末,都是她们的天堂。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可以没有烦恼,放肆欢笑。

吃着儿时最爱的冰棍,叼根棒棒糖,看别人玩耍,忆起自己的童年。

那个男生找她看电影,却因为我们要聚餐,作罢。一次,两次,那个男生受不了,提出分手。我们都很自责,她却满不在乎的拉着我们喝酒,然后一个人偷偷抹眼泪。心疼这个姑娘,可以抛下最爱的人,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

日子归于平淡,他们见面,没有打招呼,也没有嘘寒问暖。放下过去,她把心思全花在研究美食上,每次聊天,总会说,如果当初没有谈恋爱,会不会修炼成食神。用寻常的语调,但难过藏不住。心疼的抱着她,轻声安慰。

熟悉的前奏响起,月琴用吉他伴奏,在舒雅的咖啡馆里唱属于她们的歌。风吹雨可以成花,眼泪遇到温暖,会被融化。

总会招来白眼,可她们不在乎,年轻就是要放肆,要疯狂一把。

并肩淋着雨,雨滴落在青青草地,被淋成落汤鸡,还在欢笑。

到高三,所有人都忙起来了,为未来谋划。春月和他们的联系少了,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刷题,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

方雪为了完成那个承诺,拼了命的参加比赛,得了不少奖。她的父母再也没提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月琴参加艺考,顺利通过,接下来是专心文化课。她希望可以去美丽的成都,继续学习。

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孤独却又快乐。

从十二月到六月,整整半年的时间,他们才见过三面。第一面是在下初雪的那天,她们穿的很厚,一起赏雪景。

第二面是三月樱花开的时候,她们脱下棉衣,披件大衣,漫步在樱桃林。

第三面是高考一百天冲刺的那个晚上,她们拿着课本,对天空呐喊,许下心愿。

其余的日子,只能靠着短信,电话,视频聊天得知对方的消息。

方雪,才十八岁,就拿到了厨艺比赛的第一名。

春月,次次年级第一,学校准备将她保送到北大,那丫头,离梦想更近一步了。

月琴,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省里的歌手大赛,拿过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可她并没有荒废学业,早上六点起床,读半个小时的英语单词,再练声,跑步,唱歌。日子过得很充实。

六月匆匆而来,三个人又一次踏进决定命运的考场。考完后,扔掉密密麻麻的试卷,跑到海边。三个人手牵着手,唱那首《时间煮雨》。

三年前还是青涩的脸庞,三年后变了一番模样。都长成最美的样子,都说女生最美的样子是在十八岁,确实如此。

像三年前一样,喝酒聊天,从深夜到凌晨。不停歇,一首歌唱三个小时,到嗓子哑了还不罢休。既然青春不会累,她们便放肆去嗨。

漫长的暑假,长达三个月。她们计划去爬雪山,到青藏高原活个几天。去祖国最冷的地方,哈尔滨看看。去海南晒日光浴,品尝热带水果,和大海来次近距离互动。

还有很多构想,奈何时间不够用,经费也不足。都十八岁了,总不能伸手问父母要钱,还是一大笔。

左思右想,她们决定去打工,加上存了几年的钱,肯定足够去到青藏高原。

选择一家咖啡馆,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可很有意义。花着自己的血汗钱,心情会有所不同。

一个月后,三人拿着并不多的存款,踏上北上的路。北上的风景与她们生活已久的南方有很大区别。舍不得闭上眼,害怕错过好看的风景。

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终于到站。拿着并不多的行李,怀着期待的心,呼吸大山的空气。

拿出相机,将三人放在一个镜头里。笑的很甜,渴望将所有的景色留住,可照片会发黄,会模糊。但用心,总会记住的。

爬雪山,累到气喘吁吁,却不肯休息一秒钟。坚决要一次性做到,就不会做第二次。三个倔强的人凑成一对,刚刚好。

一次旅游过后,面临开学。还没收拾好心情,就要踏上新的征途,有点怀念,也有不舍。

应了歌词,分别总是在九月,开学就面临分别。

收拾完行李,再去一次海边。初秋的大海很美,也很安静。哭着说再见,笑着回头,每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踏进大学的校门,认识不少新朋友。可老酒越淳,老朋友越念。

三人的联系,从微信到书信。不是讨厌高科技,而是见字如见人,看到那熟悉的字,会觉得彼此还在身边。

方雪圆了自己的梦,去新东方进修,已经得了众多奖项,却还不甘心。得完国内的,还想进军国外。

春月在大学成了典型的学霸,异性缘不佳的她,没在大学邂逅一场甜美的爱情。不过靠着自己的努力,承包每年的奖学金,成为校内的名人,还去过清华大学演讲。

月琴如愿以偿,到了成都音乐学院,那时的赵雷的《成都》非常流行。几乎每个人都能哼出曲子,爱玩的她,在网上发布了昆明版成都。唱出我们几个的心声,特别是最后一句。

都说友情有保质期,可她们的保质期是一辈子。

因为这首歌,她成为网络红人。还参加大型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拿到年度总冠军。

二零一六年到二零二零年,四年的时间,她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虽然聚的时间少了,可每个人箱里的信堆得跟书柜一样高。

那年夏天,她们面临毕业,想聚在一起喝酒。可月琴因为有场音乐会,缺席了。

方雪和春月喝的烂醉,感叹快走到头的青春。两个人,却有三个酒杯,就算只剩一个人,也要假装对方在自己身旁。

翻开那层土,将青春埋葬。打开漂流瓶,给青春画上句点。二十二岁是个分界线,从现在开始,要走人生的第二阶段。

月琴要在鸟巢开首场演唱会,座上宾绝对是她们俩。挥舞着荧光棒,大声呐喊,比资深歌迷还要疯狂。演唱会尾声,一首时光煮雨,勾起回忆,泪撒舞台。

谁说青春会散场,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当了四年的歌手,她准备转攻电影圈,演一段别人的人生。凭着高人气,轻松获得女主角,可她没有松懈,没日没夜背台词,去影视学院进修。闲聊时,得知她的初衷,希望找一个剧本,写我们的故事。所以要磨炼演技,不然怎么带好两个小白。

喝完咖啡,又要说再见。学霸春月准备一边当律师,一边学习刑法。她觉得世上有那么多法律,不学完特对不起自己。有时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连轴转让她瘦了一大圈,可是痛并快乐着。

方雪,是最早步入社会的,也是最幸运的。年仅二十三岁就能获得世界厨神美称,不甘心只在五星级酒店当个厨子,她把手伸向分子料理,还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营养师。

月琴,荧屏处女作给她带来更大人气,也带来负面影响。歌迷害怕她要转行,在微博上留言,让她给出一个准确答复。

我们也跟着起哄,不把她逼疯不罢休。然后聊了一整夜,扯家长里短。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

一晃十年过去,都长成自己期待的模样。

方雪开了自己的餐厅,也考上高级营养证书。

春月终于完成学业,静下心来干法律工作。

月琴的事业如火中天,每年交出一场演唱会,一部戏的成绩单。原本讨厌真人秀,认为是在作秀,可最近活跃于荧屏的却是她。

三人找到人生的方向,可归属却没有找到。父母急得给他们找对象,总是以没时间,不感兴趣婉拒。

三十三岁的夏天,聚在一起,喝到烂醉。从六岁到三十三岁,二十七年,初心未变。

生活归于平淡,就该思考另一半。

对感情认真的月琴,在三十三岁的演唱会上,宣告不久后会结婚。对方是她的经纪人,陪了她十年的男人。

婚礼现场,手捧鲜花,见证她的幸福。

哭着抱在一起,该给过去的自己画上句点了。

不久后,方雪在朋友圈晒出男朋友的照片,长达七年的地下情曝光。

半年后的一场婚礼,梦幻却又不可思议,那天的新娘和厨师全是她。

只剩下春月一个人了,为了梦想拼搏好久,终于可以停下脚步了。

月琴和方雪的孩子都有了,她却孤身一人,落寞的回家,然后一个人生活。

三十五岁的生日,她的大学同学,当着我们的面,和她表白,瞬间脸红心跳,就这样成就了一段好姻缘。

那场婚礼,简约却很温馨,月琴带着刚出生的儿子,坐在前排,见证她的幸福。

三十年一晃而过,翻开那层土,瓶子已经泛黄了,可里面的纸条,完好无损的躺在那里。

三十年,走完人生一大半路。厚厚的信还压在箱底,不舍得丢弃。

从六岁到六十六岁,稚嫩的脸庞多了些皱纹,可那份笑容始终未变。

下了列车,时过四十年,在攀登雪峰,就算不能一口气爬完,也要手牵着手,走走停停。

哼着四十多年前的歌,站在一起,三人同框,留下最美的印记。

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她们做到了,虽然相聚多于分离,但那份感情始终没有变淡。

从六岁到六十六岁,整整六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1.03 我和那个兵的关系似乎到了瓶颈,毕竟对彼此的了解不够深入,没有更多的话题去聊,渐渐的就...
    4月的小猴子阅读 238评论 0 1
  • 现在正值盛夏,是花草最繁盛的季节,它们热烈而疯狂的生长着。 上个周末出去办事经过东大街,顺便就去溜达了一圈,买了一...
    风悦人长安阅读 303评论 9 10
  • 我以为你不想搭理我 却收到你凌晨两点的耐心回复 我以为谈话已经结束 却在稍晚的时候收到你对我发的文件内容的仔细整理...
    菀卿阅读 130评论 0 0
  • 题目1: 如何全局安装一个 node 应用? npm install -g xxx,模块将会安装在电脑的全局目录中...
    Maggie_77阅读 613评论 0 0
  • 当你的人生有一个梦想时,就会爆发很强大的动力和幸福感,觉得人生很有意义,向这个梦想靠拢。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又会怀疑...
    zzz终身学习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