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却不想表白。

木瓜朋友圈看到喜欢的人发了一条动态,虽然内容与他无关,但在每次想起她时,木瓜的心里始终会微微一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难忘记她。

这是木瓜上大学后,喝醉酒说的最多的话。

木瓜告诉我:高三的时候,她在隔壁班,每次晚读的时候,都会在木瓜教室门口背书,木瓜刚开始看见她时,心里只觉得漂亮,时间久了,木瓜对她产生了好感。

但苦于木瓜不认识,加之害羞,便一直没有要联系方式。

圣诞节那天,木瓜买了一个苹果,和一个精致的盒子,本来其他同学以为他是要送老师苹果的,但直到老师走后,他都没有拿出苹果。

到了晚上,木瓜一个人在隔壁班门口,手里提着盒子,脸上的颜色已由平日的黯淡无光,变得耀眼通红,犹豫了很久,木瓜走进她的教室,把苹果交给她,并留下一句,圣诞节快乐之后,就跑了出来。

后来,她加了木瓜的微信,木瓜高第二天到学校问许多同学,刚开始加了他怎么交流,同学们想了许多的谈话方式,却没有一个符合木瓜心意的。

高三过得很快,高考后,所有人都失去了联系,木瓜想要问女孩高考考的怎么样,按了很久的发送键,却没有放手,最后,木瓜和她的聊天记录里,停留在加好友的那个日期。

直到现在,木瓜还心心念着她,但也只是想想就算了。

喜欢了很久,舍不得表白,一直喜欢下去,对于木瓜来说,应该是最好的结果了。

002

宿舍的人听完木瓜的故事后,都为此感到可惜,但木瓜却没有一点后悔的样子,还笑着说:其实暗恋一个人,也挺好的。

我们终究不能让木瓜他心中我们想象的样子,他就是那样的人,没有人可以改变他。

在爱情面前,暗恋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只要和她在一起,就会感到快乐,这就足矣了。

每一个人都想要做他自己,我们更没有理由去要求他称为我们心中的样子。

做自己就好。


003

有的时候,我们总喜欢以自己的角度去批判他人的事情。

暗恋不表白就是懦弱,暗恋就是暗无天日的爱情,不表白就是傻子的话,在一些人口中弹出。

总认为自己也可以想大多数人一样,喜欢了就去表白,可就要表白的时候,却说不出口,到头来,自己又痛恨自己。

其实,有的时候,我们真的不需要按照别人的样子去活,喜欢就喜欢,不想表白,那就让这份爱情永远的埋在心里,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回忆。

如果始终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喜欢就一定要去表白,那就完全活成了他人的影子,终究做不了自己心中的样子。

004

有的时候,喜欢一个人,不一定非要一份自己心安理得的结果,可能有的人,只是想远远的伫立在远方,看着喜欢的人,每天过得开开心心,快乐,就已经很满足了。

并不是每一份爱情都需要一个恰到其分的答案,过程其实也挺重要的,一起走过那些怀念的日子,纵使两人分开两地,依然互相想念。

喜欢就是很好的,初中喜欢一个女孩,女孩和我关系也是不错,我们两个一起上学,一起努力学习,我最后也没有告诉,我喜欢她的事情。

两人就从初中把这份友谊带到了高中,大学,关系一直如初。

我也未曾后悔没有告诉她,我喜欢她的事情,在我看来,喜欢一个人,表白不过就是一个简单的形式,既然两人现在的关系,是你满意的,再去表白,就显得多余了些。

005

同学问我,喜欢一个人,不去表白,是不是担心表白被拒绝后,朋友都很难做了。

其实不是的,有的人是喜欢,但性格就是如此,没必要去强求他人的想法。

听过最多的想法,是表白后就变成陌生人了,还不如做一个暗恋的守护者。

我想,有的人表白真的是想要一份真挚的爱情,表白之后,就可以在一起了。

其实,有的表白往往是不经意的,也是你从来未曾想过的,时间会把那个你喜欢的带到你身边,相处久了,关系深了,也就变成了情侣。

不要太在意表白的门槛,真正的喜欢,是不要表白去证明的,当你付出了真心,换来的就是真爱。

与其苦心积虑的去想着如何表白,不如真心的面对一个你真正喜欢过的人,那样,惊喜可能会不经意间的降临在你的头上,并给你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