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深几许(一)

一、接触

清晨的阳光还不强烈,校门口的小吃摊已热闹无比。穿着校服,手上提着一袋早餐,正晃晃悠悠不紧不慢踏进教室后门的傅尨茸,正漫不经心往座位走去。后排的男生嬉笑问好:“龙哥。”傅尨茸随在点都,刚在座位坐好,前排的郑棠就迫不及待的朝他伸出了手,还对着他眨眼,一副我懂的表情。傅尨茸把昨天的数学卷子拍他脸上,“挤眉弄眼的干啥,你眼睛抽抽了?”

“我龙哥不愧是我龙哥,长得帅就是好,还能有人送礼物。”

“啥玩意儿,你龙哥长得帅,谁不知道,不需要你再再强调。去去去,抄作业去。”说着把书塞进桌兜,摸到了一个纸盒,拿出来一看,才知道这郑棠为啥一大早这副表情了。这个礼物包装的很精致,看得出是用了心的。傅尨茸转了转盒子,没看见有相关信息,皱了皱眉,复又丢进了桌兜,想着一会儿放失物招领去。旁边默不作声,一直用余光看他,有时又假装漫不经心眼神从他身上扫过的男生,见他把盒子往里收去,抿了抿嘴唇,似乎眼神都幽深了许多。

这也不是傅尨茸第一次收到这种小东西了,没有信息的通通都给送失物招领了,有名字都丢给郑棠去还了。郑棠这人八卦得很,上哪都有那么一两个聊得上的。踢了踢他的凳子腿,小声道:“你知道是谁么?”郑棠一听,立马转身,兴奋道:“这我知道,今天来得早。是小学妹哦!长得和隔壁班花一个水平的,龙哥艳福不浅呐。”傅尨茸把那盒子丢给他,“知道就好。还了吧。”

“龙哥,这你都看不上,你不会是……”看见傅尨茸的眼神没再说下去。“错了,龙哥!我龙哥哪能不行,那必须得行。”关键这小子嗓门还大,中后排的同学都看了过来。傅尨茸听的太阳穴直跳,一点不想一大早跟这货讨论这种话题,“你还有5分钟,就该上课了。”郑棠一听,转回身加紧抄作业去了。

别看傅尨茸这人名字萌,但是性格完全和名字不匹配,天天的吊儿郎当,还嫌弃名字不够霸气,不许大家叫他名字,正好其中一个字看起来像龙,时常有人认错,便要大家叫龙哥,以显示自己的酷帅。虽然长着一副痞子脸,也不是循规守矩的人,但是成绩一向好,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郑棠趁数学老师“笑面虎”转身板书时,回头对傅尨茸道:“龙哥,放学约球不?”才发现傅尨茸低着头,看不清什么表情。“我去!龙哥,这都马上期中考了,你低着头看啥呢?”说着露出略带猥琐的笑容。傅尨茸收起手机,正经说到:“你龙哥学习呢!学霸的世界你能懂吗!”嘴角眼底都略带愉悦,显然有什么好事发生。

郑棠也没深入追问,傅尨茸是个不想说,问多了反而厌烦的性子。“是,龙哥牛逼!不用学习都是年纪前三,我等凡愚是比不上了。所以中午打不打球啊?”

“大热天的,中午正是太阳最大的时候,你上赶着中暑别拖着我,找老赵去!”傅尨茸飞快拒绝,并给郑棠找了个伴,省得他央求。傅尨茸最大的毛病就是心软的很,别人要是苦苦哀求,真就不一定能抵挡住。果然就看到郑棠皱着张脸,正想说什么,一个粉笔头精准落在他后脑勺,然后弹到了他同桌赵金锦的桌面。老赵若无其事的把粉笔头拨到地上,然后继续抄写笑面虎的解题过程。

郑棠还来不及转身,就听到笑面虎略带笑意的声音,“郑棠同学说什么悄悄话呢,一定非常重要才需要你不过时间场合与傅尨茸同学说。尨茸同学,你说是吧?”说着眼神越过郑棠向后看过来。

郑棠一转身看见他笑的温柔的脸,再不敢造次,老老实实拿起笔,记起笔记来,企图以掩耳盗铃的方式躲过这次危机。老李定定看了他两一眼,“下课到办公室走一趟吧。”然后又继续上课了。

傅尨茸略有些烦躁的理了理课本,担心老李谈话会耽误他约定好的时间。下课后果然没逃脱老李的长篇大论,赶着去机场接人的傅尨茸只能开口打断老你的话头,并表示上交千字检讨,才被放行。

一出办公室,“笑面虎就是笑面虎,笑着笑着就让我们主动……”郑棠正感慨着,就看到傅尨茸身影闪过,往校外去了。“……写检讨了。这是要干啥?这么急。”郑棠嘀咕着,去食堂了。

虽然是夏天刚要来临的时候,J市已经像仲夏一样炎热了,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傅尨茸风一样跑进机场,侧头在袖子上擦了擦汉,边走边看,在候机的右侧玻璃窗前看到了要接机的人,正骚包的靠着护栏,戴着副墨镜,百无聊赖的把玩着手机。

傅尨茸走到近前,“你能有一刻不骚包吗?许公子?”说着接过他脚边的行李箱,还翻了个白眼,嘴角嘴角确待着笑。正思索要不要打电话催一催的许木霖闻声转了个身,墨镜往下挪了挪,多情的桃花眼眼皮撩了撩,上下打量了站在身前的男生。薄唇勾起一角,似乎浑身都是“你谁啊?滚远点。”的气势。下一秒双手就抬起来一把抱住了眼前人,还蹭了蹭脑袋。语气有些怀念还有些嫌弃道:“茸茸,两年不见,你还是这么的朴实啊!也是真难得。”傅尨茸抽了抽嘴角,拉起校服看了一眼,就知道这人又拐着弯说他穿着土气呢。

“行了,就你时尚。我带你吃饭去。”傅尨茸推了他一把,拉上行李,揽着他的肩往机场门口走去。两人在离傅尨茸学校不远的小吃店简单吃过了午饭。“我一会儿就该上课去了,你先回家去,我叫李伯来接你了。”两家人住的近,从小就要好,家长也时常互相帮着照顾两小孩儿。李伯是傅老爸的司机,也是看着两人长大的,都认识。“我这么大老远回来,你就让我回去了?不说多陪陪我?送我回去?你没有心,傅尨茸!”许木霖瘪着嘴,语带控诉的看着他,仿佛他是天底下最大的薄情郎。偏巧那桃花眼伤心的时候确实是那么一回事,不管是真是假。傅尨茸早就习惯他这套操作了,作的很,也假的很。“是啊,你龙哥沉迷学习,一心为了学业,没空理你。”说着站起了身,“时间多的很,你这一趟回来就不走了,急什么。我先走了啊,咱两晚上再聊。”

说着出了小吃店,往学校赶去,虽然成绩好,到底逃不开无故迟到旷课要写检讨的命运。况且还欠着笑面虎1000字检讨呢,可不能再来一次了。

回座位时无意间瞥见旁边的傅旭羽低着头,身体似乎有些颤抖,好像不舒服的样子。出声问他。“你怎么了?不舒服?”傅旭羽听到这声音猛然抬头,才发现傅尨茸正俯着身体问他,他一抬头两人离得有些近了。傅旭羽呼吸都停了一瞬,嘴唇更加苍白了。傅尨茸见他嘴唇苍白,额头上汗珠也不住往外冒,再加上傅旭羽身体颤抖,猜测他应该是胃痛或者阑尾痛之类的毛病。伸手扶起他道:“先去医务室看看。”傅尨茸扶着他往医务室去,两人一路无话。

待续

    庭院深几许(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