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看世界 热心创生活

最近,我妹总是失眠,不到30岁的年龄就开始失眠,我觉得是个大问题。睡觉是所有事情中最幸福的事情,是做好一切的基础。希望这篇文章对我妹有用。

曾经有一小段时间,我也饱受失眠之苦。那时,我还在新东方学校上班,每天要上的课都很多,除此之外,还要做培训计划、咨询、续班、备课……很忙,心理压力大,累了一天,本来应该好好休息,可是,躺在床上却睡不着,脑子里想的还是工作的那些事,迷迷糊糊,像睡着了,又睡不沉,每天浑浑噩噩,心神俱疲。

有一天,我请了一天假,找了个湖边静坐。记得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温暖的日光透过瓦蓝瓦蓝的天空照射在我的身上,用力地吸一口湖边清新温润的空气,我感到从来没有过的淡然舒适。我放眼望去,平静如水的湖面上偶尔略过几只自由的小鸟,不是发出几声清脆的叫声,像是在低吟、赞美幸福的生活;鱼儿成群结队地游着,一会儿游到湖边,像在看人间的笑话,一会儿游到湖中央,像在远离世俗的无聊。

我就那么任由时间匆匆流逝,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那一刻,我猛然醒悟了:我们人啊,总是在匆匆往前走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上路时定下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过上幸福的生活吗?我们忍辱负重,不就是希望将来少受苦吗?可是,我们连眼前的日子都没过好,又怎么指望将来一定就会好起来?

那些低等的生灵们,鱼儿、鸟儿、树儿、草儿、花儿……他们只在意眼前的世界,他们享受属于他们的每一时刻,那清脆的叫声可以证明,那自由的游动可以证明,那风中的轻摆可以证明。人呢?该用什么证明幸福呢?生活中,欢乐的笑声、安详的睡眠、乐观的态度、积极的努力……可以证明我们活得很好。不一定是大把大把的金钱,不一定是豪华奢侈的别墅,不一定是山珍海味的饮食,才能证明吧。幸福的生活,不是指物质上的,更多指向精神上的。  

我望着眼前自然天成的景象,想象着我本是自然中普通的一物,应该活得自然洒脱一些,又何必自寻烦恼,受外界的影响呢?造物主给了我生命,不是让我来人间受心灵之苦的,是让我享受活着的感动、感受人间的百态,笑着体悟生命的乐趣。

于是,我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亦如拍去了我的自寻烦恼,迈着轻松的步伐,带着新的使命,回到了现实人间。

从此,我的心态好了很多。工作还是原来的工作,我一如既往的努力,但是我的内心不会感到累,我把工作看成是一种修行,当做是让我变得更好的途径。同样也会遇到被人指责,也会遇到工作瓶颈,但是我心态好了很多,不觉得别人是在单独针对我,不觉得是别人做的不对,不觉得是自己怀才不遇,只觉得是像唐僧取经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坚持走下去,总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阳光总在风雨后,过去了,就是艳阳高照,有的时候,成长比成功重要!那些你遇到的暂时的不如意,其实是伴你成长的基石,多年以后,你回头看看,那些经历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酸甜苦辣才是人生滋味!

现在的我真的成熟了,什么事情都不会影响我的心情,就算是有影响也是一时的,马上我就会调解好。因为我知道我来到人间的目的:冷眼看世界,热心创生活。

不去羡慕别人,因为别人的苦你看不见;

不去在意指责,因为有候不是你的错;

不要担心失败,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不要自卑,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接受上天安排的一切,你会体味生活的真谛。

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成败,改变自己,从心态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3期5班6组7号—贪玩圈晓生—毕业前夕感言 脑子里一片混沌,不知道...
    贪玩圈晓生阅读 948评论 11 7
  • 你和女友约好旅行,突然公司里出了些状况,需要临时加班。你会怎么说? 可能你会期望得到女友的谅解,毕竟工作上的事耽搁...
    贝加阅读 4,190评论 0 1
  • 距离 常常让我保持一些思考力 全国通用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偶尔也会反对一下自己 嫌弃一下往昔 以便我能定位的准 ...
    亦柔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