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异梦天道(59)初练攻击技法 遇强仍需潜藏

晚上,下人们都已退下歇息。闻天与洛书打开暗室,两位依然背靠背进入无极界,继续修炼。

无极界内,混沌之气依然保持着阴阳鱼环抱状态未消,依然围绕他们盘膝背坐的中心位置旋转。与之前不同的是,似乎整个无极界的混沌之气都被调动了起来,阴阳鱼已经扩大得看不到边界。

他们再次运行归元潜息功,因为吸收满盈的缘故,这次并没太多的混沌之气涌入他们的身体。顺畅地运行完归元潜息功,闻天和洛书便各自运行其他心法。

闻天开始运行太极图施用攻击心法。罡风、雷霆、阳火、阴水、搬山、移海、地陷、天灭八种攻击心法和太极阵法需由低到高顺次修炼,不能越级和同时修炼。

整个大半夜,闻天都是在按罡风的心法运转真气,这攻击心法运行起来比先前的归元潜息功等功法复杂和隐涩。虽然心法口诀已然熟记,但是真正运行并非易事,有些地方需要边摸索边运行,因此颇费时间。

终于,经过不懈努力,罡风心法被闻天勉强运行完毕一个周天。

有些累,闻天虽然心情激动,但也不想再修炼下去。因为共同修炼归元潜息功的缘故,闻天此时已经可以与洛书心意相通。不需言语,他也知道洛书也结束了修炼。心念转动,闻天和洛书又回到了暗室。

虽然已过子时,但离天亮尚早。在无极界的盘膝调息,因为是修炼自己熟悉的心法,洛书并无一点累的感觉,运功完毕反而通体特别舒畅。

“主人,这无极界确实非同凡响,在里面修炼速度和效果是外边的好多倍!”洛书很是欣喜。

“是吗?我勉强将第一道罡风心法运行了一遍,很累!我怕继续疲劳运功会出现差池,便没敢继续运行,不知这算不算偷懒?”闻天真诚地请教洛书。

“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主人您的修炼速度已经是奇迹了!修炼更需打牢根基,所以开始阶段控制速度,循序渐进是必要的。急进、冒进有时会起反作用,将来肯定要还账的。”

“我勉强运行完一个周天,不知现在施用出来是什么效果,要不要试一试?”闻天这时又有些跃跃欲试。

“主人,虽然您修炼速度是个奇迹,但是以您现在的状态,对普通凡人施用功法确定是惊天动地的效果,但是对于有一定修真之人就不是很乐观呢!”洛书笑着说道。

“还有,忘了提醒您,”洛书接着说道,“以您如今所处于的修炼阶段,在外人面前一定不要施展太极图进行攻击和开启无极界。”

“为什么?无极界可以让我在别人面前立刻消失,逃命还是很有效的!”闻天显得自信满满。

“主人,洛书只能告诉您:凭目前的功力,在真正大能面前,降低些标准,例如神女、圣女面前,您施展了太极图攻击,也就意味着失去了太极图;您开启无极界,同样意味着失去了无极界!”缓了一下,洛书接着道,“您想一想,二岁小孩拖着金刀去砍杀壮年郎是什么结果?”

闻天不再言语。

“主人,您一定要记住,目前学会隐藏是最大的救命之术!挨过这一阶段,将来才是您司掌天道的天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