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迈阿密到大沼泽地(更新完毕)

迈阿密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这个地方简直不像是美国的领土,十足拉美风情,大部分群众都卷着舌头说西班牙语,除了在服务行业英语还比较普及,其他很多人只会说西班牙语。很多的街道名称也明显是西语,比如我们住这条步行街,叫做Española way,意思就是“西班牙人街“。上个世纪从六七十年代起,大批古巴移民(大部分是非法的)通过各种渠道分几批涌入了迈阿密,最终两百万古巴裔在资本主义社会造出了一个现代会的魅力之城,远比他们在卡斯特罗统治下的同胞过得自在。

街头随时看到酷炫的敞篷跑车,不过大部分是Mustang,Camaro之类的平民跑车,偶尔能看到Lamborghini档次的豪车,即便烈日下也敞着,司机往往摇头晃脑和着歌词黑暗的hip pop,旁若无人... 说到这个,我觉得两国的对比挺有意思,在国内的话,会带着喇叭大声播放,行走于街头和广场的基本都是老年人,播着 “ 我在仰望~ 月亮之上昂~ ”,而这里基本都是年轻人,特别是黑人,带着一个小播放器,在海滩,在街头开到最大声播着各种充斥着 m*ther f**ker, nigger之类的黑人嘻哈音乐。

昨晚在旅馆楼下吃了顿古巴餐,有米,有黑豆,各种肉,含酒精的饮料,味道还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老美的食物好吃些,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一些,其中米饭和黑豆,也是古巴人常见的食物。今天傍晚在大沼泽地公园的时候跟几个美国人聊天还在说,你们美国人真是不会吃啊,普通美国餐厅,除了这个BURG,就是那个BURG,不是CHICKEN 就是BEEF! 真心没得选啊~ 我已经怀念中餐了~

已经在迈阿密海滩逗留了两天,今天暂时离开迈阿密,迎着比斯坎海湾吹来的风,向下一个目的地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进发!

由于磨磨蹭蹭,过了中午才来到的大沼泽国家公园。再次被大自然给震撼到了,整个公园长约160公里,宽约80公里,范围很大,中央是一条浅水河,河上有无数低洼小岛,植被茂密,莎草丛生... 真的是一片庞大的沼泽地。这里是鳄鱼,蜥蜴等野生动物,各种鸟类和蚊虫的天堂,一旁的Folorida Bay是河流与海洋的交界,各种水生物种类非常的丰富,仅仅鲨鱼就是几十个品种。

由于时间短暂,我们只能走马观花,整个行程可以总结为一段公路之旅加两次boat tours。一开场就是高潮,我们先在外围的“鳄鱼农场”参加了一个Air Boat Tour,哦,真是特别刺激,强烈推荐!这种船因为要在沼泽中前行,不能用螺旋叶片水下驱动,所以它和气垫船的原理差不多,但没气垫,靠尾部巨大的螺旋桨扇风驱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票进码头,各色人等坐齐之后,驾驶员先慢吞吞带我们沿着两侧枝繁叶茂的狭窄河道缓缓行驶,同时像个话唠似的讲述各种注意事项,以及不时提醒我们左边出现了一只大蜥蜴,右边草丛又冒出一条鳄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泥泞窄小的河道,到处是动植物,谨记“动物凶猛”!


渐渐地视野开始开阔,我们似乎慢慢驶出了小河,驾驶员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了声“Guys, have fun!”,只觉得嗡得一下,巨大的发动机噪音一跃而起,透过隔音耳机传入耳膜,强烈的推背感突然而至!周围的草木飞速后退,水花开始在船舷边溅起,群众们兴奋不已,呼啸起来,一望无际的大沼泽展现在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驰骋,这就叫“驰骋”!纵横天地,心鹜八极,就是这个感觉吧!

驾驶员每隔一段路程,就耍个花样,猛改方向!船体一边在巨大的惯性之下沿原来的方向滑行,一边开始倾斜打转,层层水花溅起,船在沼泽中划出一片巨大的涟漪,前排群众被滔天水花浇头,却依然欢呼尖叫,我们坐在后排,也跟着肾上腺素猛增!

高速运行的船一会儿在水面撕开一条大口子,搞的浪花四溅,一会儿又窜上沼泽中的草地,掠地飞行,碾压杂草和乱七八糟的植被… 远处宝蓝色的天空和绿色的大沼泽地撞色搭配,我们就在这天地之间冲撞…

不知转了多少个圈子,连我们后排的人也被“湿身”,留给沼泽一片兴奋的尖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驾驶员耍够了,终于又把我们带回了进入沼泽的小河道。这速度一慢下来,顿时感受到了南弗罗里达的毒辣的阳光,挥汗如雨… 好怀念刚才风驰电掣的感觉~

PS: 这里可真是鳄鱼的天堂啊,野生鳄鱼随时出没,且没有护栏,连上岸时候都发现好几条就在船边候着,走路两米开外,就是一条野生的大家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围栏,野生鳄鱼就在码头游荡

鳄鱼农场的Air boat tour结束后,我们才正式进入国家公园。

不像在黄石,我一共也只给大沼泽地留了几个小时而已…不过天空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一路前行,一路观景,从来没在其他地方见过云朵居然有这么多的造型,尤其前几天在迪斯尼的游历给了我们好多的想象力,更加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钻出天窗,一路徜徉在自由的风中…
沿途的观景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紧赶慢赶,好不容易在5点多赶到了最后一个游客中心 Flamingo,打算趁太阳落山前的两三个小时出海感受一下Florida Bay出海口的风光。

不一会儿,大家登上了当天最后一班观光船。今天人少,船长和他的助手都比较无聊,乏陈可善。倒是船上另外一大家子美国人挺有意思,阿拉巴马州来的,一家五口很友善,也很能聊。

很可惜,一路上,并没有看到太多的水生动物,只有海龟和不时窜出水面的各种鱼类,但没见到鲨鱼。当地落日要到八点,此时的海(河)面…依旧天朗气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我们打招呼的小艇,应该也是游客吧


在海上遭遇雨区,对我倒是个不曾见过的景观,一分钟前还清空万里,突然,眼尖的阿拉巴马小伙儿提醒前方有雨云到来!让大家往船舱里躲。我极目远眺,遥远处,一片彤云绵延而来,距离太远,看不到降雨,但云层下方的水面一片深色,明显和其他水面颜色不同,愈来愈近,看出来云层下的水面有水花翻溅,看来还是大雨!没有过渡,我们的船驶入雨区之时,就像一盆水一下子倾倒下来!这雨下得,过瘾!

过一会,雨戛然而止,我们又像钻出一条毯子一样,一下子脱离了雨区,毫不拖泥带水。然后,一条饱满至极的漫天彩虹,唰!一下子撑满天际!

EVERGLADES,Amaz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2年8月14日下午2点,张涛焦急的站在迈阿密机场的行李提取处,左顾右盼,等待着传说中要来接机的室友。这是张涛...
    纽约迈阿密度假聚乐部阅读 178评论 0 0
  • 迈阿密位于佛罗里达大沼泽和比斯坎湾之间广阔的平原上。城市主要位于比斯坎湾的海滨,包括数百个自然的或人工的屏障式的群...
    惠茹姐姐阅读 566评论 2 1
  • 摘自月亮曾经的一篇演讲稿: 再读,当时的景象历历在目; 我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一种声音叫:读书无用论!大概是因...
    月亮Luna阅读 309评论 0 0
  • 临睡前,看到一段话,感同身受。有读者问:“既然生命过程实属无意,那我们为生命还要活着?是为了燃烧,为了实...
    洛瑶918阅读 825评论 0 2
  • 有的人看了一眼,谈了几句,便喜欢了。有的人,一句话没说,就莫名的讨厌。还有的人一开始喜欢,然后越来越不喜欢。但...
    加加农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