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中央格兰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记
          这是一篇回忆记,我们的旅行是在2016年3月,从马代回来不久就发现怀了宝宝,这一年半里完成了从女孩到妈妈的转变,照顾宝宝很累很辛苦但是心里却是满满的幸福,现在宝宝渐渐长大了,我也休完产假返回了工作岗位,终于有时间整理一下思绪码码字。虽然已经是一年半之前的旅行了,但是这次旅行的记忆还是很清晰,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些细碎的记忆会慢慢的模糊,愿以后看到这段文字,依然能回忆起这趟幸福的旅程。


计划の萌芽
      这几年,和先生从家乡小城市出来打拼,北上南下辗转几个城市,领证以后因为各种原因蜜月之行一拖再拖。直到2016年春节,当时先生正处于工作的瓶颈期比较迷茫,而我则因为期待的猴宝宝迟迟没到来内心比较焦虑,彼此状态都不太好,加之这几年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我俩都感觉迫切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于是我俩计划来一场旅行,给紧绷的自己活喘口气,也当补上蜜月了。
      马代一直是我很向往的蜜月圣地,旅行计划初始,首先想到的目的地就是马代。中间有考虑过巴厘岛,不过最终对比下来还是更钟情于马代。于是此次蜜月之旅目的地敲定。


旅行の前奏
        马代由大大小小千余个珊瑚岛组成,其中经开发的就有200余个,最纠结的莫过于选岛了。在马蜂窝上看了很多网友分享的游记,依然犹犹豫豫没有头绪。某天和去过马代的朋友取经,听说了“一价全包岛”这个词语,经过了解,一价全包岛是指费用包含岛上活动及大部分餐饮的价格,觉得挺划算的,也比较符合我和先生这种口语一般般又比较图省事的旅行者,于是我们决定就去一价全包的岛。去马代当然得浮潜了,我们首选浮潜A级的岛屿,条件定好了范围就缩小了,经过将费用、评论及各旅游网站、代理的套餐价格,最后选定中央格兰德。3月18日浦东机场出发,美佳航空直飞。


意外の插曲
      因为假期时间有限,为避免将多余的时间浪费在路上,我们选定了出发和到达时间都比较合适的上海直飞马累的美佳航空。美佳航空口碑很一般,大多都是评价它不准时,航班破旧舒适度不高。从订下机票到出发之前,每天都在祈祷希望出行那天美佳能给力一点。
        18号是早上8点的飞机飞往马累,我们决定3月17日下午从深圳飞往上海,计划在机场过一夜。3月17日中午,将手上的工作忙完,兴奋的赶回家最后清点行李,还和先生不紧不慢的点了个上门按摩,按摩完打车去机场出发上海。在去机场的的士上,先生说心里隐隐的不安如果,还吧嗒吧嗒说我们订的这趟飞机不是当天最晚到上海的,如果这班飞机晚点,我们立刻改签下一班往上海赶。我当时笑笑,说他想太多了。那天天气还算不错,除了多云,没打雷没下雨的,而且我想我们明天早上才飞马代呢,只要今晚能赶到上海就行。办完行李托运,看时间还早,我和先生在航站楼溜达,找了家甜品店,边吃边憧憬着第二天的马代行。吃完准备慢慢走去登机口,突然看到屏幕上提示我们的航班晚点,当时有小小的不安。据说上海下大雨,前续航班晚点,造成了飞往上海的大部分航班都延误。当时时间还早,我们并没有太担心,继续在航站楼里溜达等待着。不久后,广播通知另一趟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乘客登机,虽然我们的航班没有来,但同是飞往上海的航班能起飞了,我们还是稍微放心了。又过了很久,航班还是没有来,这时登机口聚集的乘客越来越多,大家越来越烦躁,我们越来越不安。用APP查看前续航班即将落地,我们的心稍微定了想,总算看到了点希望。然后十分钟后登机口工作人员突然宣布,接到上级通知,今晚的航班取消了,航空公司会安排明天早上飞往上海。听到消息的一刻,我和先生瞬间懵逼,明早再飞上海我们肯定就赶不上美佳航空了。乘客们都很郁闷,有些激动的乘客冲上前去和工作人员理论,来不及多想,先生拉着我往柜台跑去,一边跑一边查其他航空公司今晚飞上海的航班。然后一查就傻眼了,最后一趟飞往上海的航班已经快要登机了,而我们还需要去改签还需要去取行李已经来不及。此刻已经晚上19时,往上海的高铁也已经没有了,这时先生提议,飞杭州或者南京,到了以后再打车往上海赶去。经查询,还有一趟飞南京的航班,如果准点起飞到达南京之后我们还是有希望赶到浦东机场的。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只能立马下单订了往南京的飞机。离起飞还有时间,我们去柜台办理了改签手续,并取了行李。
      然而坏运气并没有结束,此时屏幕上显示去往南京的飞机延误。是的,延误,又延误!!!这次我们彻底蒙圈了,因为再怎么计算,我们都赶不上明早的美佳航空了。尝试联系携程的客服,我们订的套餐无法取消退款,要不就是行程取消当钱打了水漂,要不就是再自行定往返机票赶去马代。
        期待了这么久的行程就要这样放弃么?当然不,我和先生都不愿意,那只能选择自行再买往返机票了。默默拿起手机,搜了第二天还有一趟中午12点上海飞马累的机票,比原计划晚了4个小时上岛,就只能狠心订了。现在回想起来心都还在滴血。
        新机票是第二天中午12点45份从上海起飞,其实我们可以回家睡一个晚上坐第二天一早的航班再去上海的,经过今晚的折腾,我和先生都害怕了。于是决定就坐原定的航班到南京,第二天一早再从南京坐高铁到上海。
      就这样,满身疲惫的我俩在18日凌晨3点多飞到了南京,然后清晨7点坐第一班高铁从南京到上海。在飞往南京的航班上,遇到了我此生坐飞机最严重的一次颠簸,饮料洒一身。在南京到上海的高铁上,看到群里原来同一个美佳航空的小伙伴愉快的出发信息,这一次,美佳航空竟然如此准时。


遇见马代
        8个多小时的飞行是挺疲惫的,但听到空乘通知准备落地的时候内心很兴奋,疲惫感一扫而空。马代的机场很小,领完行李顺着人群走,就是出发大厅。这儿会有一排小黑举着岛屿或酒店名称的牌子在接人,没有找到也没关系,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各个岛的柜台。找到中央格兰德柜台的时候,旁边有一对小夫妻也在等待,一会儿一个小黑走过来,核对了我们的姓名后帮我们提着行李,带我们到一个休息厅等待。因为到达时间晚了,原订的水飞停飞了,我们只能内飞+快艇上岛。距离内飞起飞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在机场的休息厅等待,这儿有茶点有WIFI。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小黑帮我们把行李带去办理了托运手续,一会儿将内飞机票拿给我们。马代的服务非常好,从下飞机见到小黑开始,再到返程到机场,行李都不需要自己管理,背好自己的随身包就好。
        内飞中间会有个经停站,有几个本地居民下了飞机,我们继续坐到终点,下飞机后会有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去坐小巴士。巴士带到小码头,准备快艇上岛。在码头,见到了接待我们的中文GO--Jenny,她是一个中国女孩,很漂亮很热情,有一口整齐的大白牙,笑起来非常漂亮。在岛上的几天,她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
快艇速度很快,扑面而来的海风吹在脸上心情非常愉悦。因为是晚上,海面上黑乎乎一片,随着由远而近的灯光,我们登岛了。
        在前台,Jenny给我们介绍了中央格兰德的基本情况,并给我们点了些吃的后,带我们去了房间。一般住宿都是安排沙屋开始,因为水屋的体验更好一些,但是如果上岛当天住房比较紧,有可能会安排先住水屋。我们入住的是38号房间,如我们所愿,先是住沙屋。房间是楼中楼的形式,一楼是大厅和浴室,门口有个小院,再往前是沙滩,二楼是卧室。装修很漂亮,是我很喜欢的地中海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卧室的床上,摆着一个红色的印着中央格兰德LOGO的包包,这是岛上送给入住新人的蜜月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床对面是电视柜,旁边放着玻璃瓶装的水,这是当地将海水过滤的淡化水,可以直接饮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视柜下方是MINI BAR,里面放着饮料和一些小零食,可以随意取用,会有服务员每天回来补给。
        打开电视,放的是马代当地的类似“好声音”一样的唱歌选秀节目,伴随着“马代好声音”的歌声,被前一晚航班折腾的我们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迷迷糊糊睁开眼,还没清醒的我就兴奋的冲下楼打开门去小院门前的沙滩看海,先生被我吵醒,也揉着朦胧的睡眼跟着我到沙滩,哈哈。每间沙屋门前的沙滩上都放着两张躺椅,我俩躺在躺椅上,感受印度洋的海风,刚刚苏醒的中央格兰德真美。两晚沙屋过后,我们换到了水屋。我们入住的是70号日落水屋,是格兰德最好的房型,进屋就是床铺,床尾正对着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直接望向大海。每天面对的大海入睡感觉不要太棒哦,不过为了私密性,最好睡觉还是将窗帘拉上,因为偶尔会有邻居浮潜到您屋子外面的海域哦。屋外有一个无边泳池,泳池旁有小木梯可以直接下海,每天可以看日落。日落水屋外是大片大片的珊瑚礁,特别适合浮潜,沿着木楼梯下海,就会有很多很多各式各样的小鱼围过来,往珊瑚方向游去,能看到更多的小鱼,和各式漂亮的珊瑚。入住水屋的时候,服务员也给我们了一个小惊喜,送了一瓶鸡尾酒和一盘水果。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不过颜值不错,用来拍照凹造型100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上有三个餐厅,泰式餐厅、意大利餐厅还有REEF餐厅,泰式和意大利餐厅需要提前预定,REEF餐厅是自助餐,不需要预定,在饭点的时间去到餐厅找位置就可以就餐。REEF餐厅在中午和晚餐时间会提供日式铁板烧,想吃铁板烧的话需要提前预定。在岛上第一天我们就将接下来几天的餐饮预定好了,我们在REEF餐厅就餐的次数比较多,因为不需要预定比较方便,菜品也比较多。餐厅每天会提供不同的菜品供大家选择,味道还不错。我们约一起上岛的小夫妻一起去意大利餐厅吃过饭,因个人口味的缘故,菜品不是特别喜欢,但是他们的冰淇淋非常棒。泰式餐厅预定了,后期因为与我们按摩的时间冲突,我们就放弃了,不过据那对小夫妻介绍,泰式餐厅的菜品味道很不错。

        岛上有两个水吧,分别是前厅服务台以及珊瑚吧,在水吧里,可以免费享用大部分酒水和饮料,当然也有一些鲜榨果汁和酒水等是需要付费的,需要付费的菜单上会有标注。几天下来免费的饮料我们都尝试了一遍,味道都非常好,出镜率最高的是一款叫做“blue ocean”的蓝色饮料,哈哈,也不是说它味道多么的好,单纯是因为它的名字比较短,和服务员交流起来方便,哈哈,英文渣的世界就这么简(KE)单(LIAN)。每周固定时间在珊瑚吧会有一些小活动,喂魔鬼鱼、沙滩排球、寄居蟹大赛等,注意看珊瑚吧门外的小告示牌,在时间点内达到即可。

        中央格兰德是泰国酒店集团开发的岛屿,岛上有SPA中心,可以享受正宗的泰式按摩。一价全含里,每天可以享受30分钟的免费按摩,不过人很多,不一定能预约得上,一般建议客人上岛后尽快去预约按摩服务。我们只预约到一天免费的,体验以后觉得非常舒服,后面和先生又升级了一次蜜月SPA。两人一块,私密性非常好,按摩体验也非常好,价格是300刀。
      一价全含里包括5个免费项目,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因为想多享受在岛上的时光,我们只去了“落日巡航”。据说“绿洲浮潜”和“鲸鲨探险”都很棒,工作人员会带领游客出海浮潜,不过后来因为先生受伤,我们就没有去了。中央格兰德是浮潜A级岛屿,浮潜环境很好,特别是在日落书屋外,是一圈珊瑚礁,可以看到很多小鱼,幸运的话还可以看见小海龟。在前台附近的浅水区,能看到很多很多的baby shark,非常的可爱。
      我们上岛的几天,天气都特别好,每天看到的都是蓝天,白云,碧海,椰林,没有了繁忙的电话微信,感觉日子突然慢下来,我们每天漫步在细幼的沙滩,住水屋的那几天,晚上泡在房间外的无边泳池里,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和先生规划着我们的未来,那种愉悦的感受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再见马代
        愉快的日子总是特别的美好,短短的几天马代之旅结束了,原以为预定了新航班后我们还是的内飞+快艇离岛,没想到最后通知我们的竟然是水飞。水飞很小,很吵,不过景观很好。在飞机上,看到了一个个精灵般的小岛,深刻的理解到“散落的珍珠”的含义。
      马代太美丽,我们都很不舍,不过更多的是期待,期待下一次的相见。

印象中的中央格兰德
      中央格兰德中央是一价全包岛,岛上餐厅的三餐、水吧里大部分的酒水、五项出海活动以及每天每人一次的30分钟泰式按摩都可免费享用。岛上有中文go,适合英文不太好的游客。中央格兰德是浮潜A级岛,有大片大片的珊瑚礁,浮潜环境非常棒。可以带儿童上岛,岛上有儿童乐园供小朋友免费使用。
        因为价格划算,环境不错,又有中文服务,国内游客会多一些。很多朋友说国内游客太多,感觉像在三亚。这个就看大家怎么想了,我和先生是不太介意这点的,对于英文不太好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我们来说,身边看到自己国家的游客,心里感觉挺踏实的。


旅行的意义
        和先生决定从小城市出来,是想实现更多的人生理想,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在大城市的高压下,我们一直快速前进,这次出行,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思考。
      这是我俩第一次单独两人的旅行,一起计划行程,一起经历意外,一起感受世界的美景。虽然不够完美,可是收获良多。经历了去程的曲折,却也因此能体验了各种上到交通工具。虽然多花了一倍的钱,却也因意外能在美丽的马代多停留了一天。旅行如此,人生也一样,有得有失的过程。需要我们调整好心态,平常看待所经历的人和事。
        更幸运的是,因为重新预定的航班,我们遇到了一起上岛的来自浙江的小夫妻,在岛上我们经常约在一块游玩,现在我们还经常联络,成为了好朋友。我们约定三年后一起带着宝宝再来感受马代的美。而有缘份的是,从马代回来后不久,小夫妻查出怀孕,而两周后我也发现有了宝宝,现在我们俩的小宝宝都出生了,宝宝们年龄相仿。
      世界很大,还有好多好多的美景等着我们去看。

步履不停,期待更多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涌心头,相思袭来不能谋。离人在江南,无由得见空得愁。 罔相思,挂心头,当年一行绝情书,不顾红颜万千愁。幕幕刻入心...
    摇曳的枝丫阅读 187评论 0 0
  • 内核:Ask Why 与 系统化思考 这是我从书中获得的最重要的两个要点。在介绍这两个点后,我会用这两个点把整片笔...
    王兵阅读 393评论 3 1
  • 2017.12.01 星期五 晴 一日之计在于晨 宝妈最近太忙,乐乐前几天表现也不太好,可能是因为感冒原因 状态...
    0向幸福出发0阅读 237评论 0 1
  • 最近总有深深的无力感 皮蛋越来越大 马上就18m了 越来越调皮 总是和我唱着反调 我好累 不断质疑我自己 是不是没...
    小手摸大xiang阅读 5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