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难过,这还不是你遇上的最丧的事

在这样的炎热天气里,连着三天的高烧着实让人伤脑筋。一个人远在他乡,没有家人的关系,没有朋友的问候,在一间不算大的出租屋里,与高烧纠缠了几日。

打小体弱多病的我,只要发点低烧,都会感觉到全身的骨头散掉似得,而且还总是要去打点滴才会好转。讲道理,在第一夜里也会害怕,害怕在病痛中倒下。也就一瞬间,想写下来告诫自己,生活中,发烧,疼痛,往往不会是我将来遇到的最坏的事情。

“世间万物皆有裂痕,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


来自摄影爱好的朋友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的暖,也送给所有人,不管是在失恋的人还是失业的人,不管是曾经遇到挫折还是未来将要遇到挫折的人,但愿我们每个人在难过伤心的时候,都能看到乐观的一面,也许地狱的尽头就是天堂。

一直以来,在我这个很小的朋友圈里,我都是一名安静的聆听者,倾听这身边朋友,因为爱情、因为工作、因为各种来自生活中各个方面悲伤的故事。

之前,我总会义愤填膺的与之一同抱怨,总会站在我的角度上分析一波、给予建议。后来我发现,在那种时刻,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能聊天,一个能去安静倾听种种苦痛的人,因为在他们遇到问题或是选择的时候,在其内心往往都已有了决定。而那些所谓忠言逆耳的宽慰,却又显得不是那么的重要。当然,也许仅仅是我个人讲出的言语太过苍白无力,也许我自己在生活与爱情中都是个失败者吧。

1.选择恐惧不可怕,别人不会为你指明道路。

有一个朋友,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由于第一份工作压力大,常常加班而离职。在选择第二份工作时很苦恼和犹豫,和我谈起此事:一家培训机构老师、一家播音老师、一家房地产公司策划,三份工作对他来说各有利弊。其实他在找我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正是我面试屡屡失败,没有接到任何一家offer的时候。他在踌躇面临多份选择时,我还是连选择机会都没有的人,想来实在可笑。我只能说,别难过,这不是你遇到最难选择的事,与其说选择恐惧,不如说是恐惧选择过后,不敢面对和承担之后的所有不如意。但是在选择时候,还是遵循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个声音。

2.连丧礼都敢参加,失恋有什么可怕。

我大学认识一个姑娘,她把初恋献给了大学,整整三年,原本以为就这样会天长地久,但最终还是没有战胜毕业分手季,男孩回到了自己的城市,留下女孩一个人在原地。毕业一年后,再次见到她,早已失去了过往的欢快。她告诉我,分开之后,就像世界彻底垮掉一样,没有盼头,没有希望,而且久久不得以治愈,甚至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去他的城市。对于爱情,她已经没有了热情,没有了期盼,只想能早点嫁出去算了。

听她诉述了好多,每个浑浑噩噩的夜晚,每次丧失活下去的冲动。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也许是我没有办法体会她所有的心情。但愿时间能抚平她所有的创伤,但愿所有的好姑娘能够有一个好的归宿。

3.没有什么比死亡更可怕的了。

2016年3月,我最好的朋友,拿着自己几年打拼的钱,连借加贷,凑够了第一笔资金,拿下他们公司产品的区域代理,踏上了一条漫长的创业路。

也就是在他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他接到了来自家中父亲的病重通知。他从外地匆匆赶来时,父亲的状态已经乐观了。仅仅在短短的两周时间,他看着父亲从病危到病重,最后支撑不住,与世长辞。

我人生第一次去火化场,看到的一幕幕的事情,触动着我内心最薄弱的地方。我不知道怎么用文字来形容那种场景,形容那种悲痛。甚至不知道去给我最好的朋友说些什么,反而他强忍着早已流干的泪水,微弱的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我不能倒下,家里就我一个男人,我还得撑起一个家。”

很小的时候,我就从他身上学到很多道理,他不会给你讲述哲理性的东西,一直都是用行动证明着,我会一直在一条充满荆棘的路上前进,在没经历死亡之前,所有的困难与挫折,并不是这条路上最难的事,往后还会有,我也不能总停留在原地,反而更需要的是披荆斩棘,扎破脑袋向前走。


愿我的这名挚友和在看这篇文章的你,都可以斩断过往那些哀怨,努力的为未来而前进着。相信着,只有走在路上的人,才能看见光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