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业主妇到月入八万,她是如何实现自我成长的?

有人说,这个世界对女性不公平,职场上,用人单位歧视女性,致使有的女生不敢结婚生孩子;若全职在家,没有经济能力,只能看老公脸色,艰难度日。可是,有一个人让我看到了另外一种可能。她叫Judy,原本是一个三流城市的全职宝妈,由于婆婆重病住院,高额的医疗费、孩子的奶粉钱、房贷车贷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作为互联网小白的她,一头扎进自媒体圈,一年的时间,她拼了命的学习,不断自我成长,从某公众号的助理,做到行业大咖,并开设了自己的训练营课程,月薪也从刚入行的5000元涨到8万。Judy的事迹让我明白,女性任何时候、任何境遇下都可以实现自我成长,只要你愿意。无独有偶,美国著名演说家克丽丝特尔·潘恩一直致力于女性成长,她的代表作《会赚钱的妈妈》正是鼓励女性通过赚钱,明智的管理自己的时间和资源,有目的的生活。


说起克丽丝特尔·潘恩,也许你对她的名字不熟悉,可是她的博客也许你会有所耳闻,她创办的MoneySavingMom.cm月均读者量达两百万,帮助不计其数的女性建立自己的事业,实现财务自由的理想,并最终实现自我成长。

克丽丝特尔·潘恩在《会赚钱的妈妈》一书中,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实用技巧,几乎是手把手的教你赚钱,不论你是全职宝妈还是事业女性、也不论你是小白还是大咖,都能从这本书中得到一些启发,全书通过:自我诊断、设定目标、时间管理、快速成长四个方面,帮你打开看世界的另外一扇窗口,实现你所谓的不可能。

 

一、自我诊断,随时做出改变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比如,专业和工作不对口;报酬和付出不对等;收入和支出不相称;理想和现实不相干,等等。有的人意识到问题后,敢于打破藩篱,开辟新的未来,而大多数人,永远停留在抱怨上,以致遗憾的度过一生。禁锢他们的不是改变,而是改变带来的不确定性,人们往往对未知的事物心生恐惧。所以,如果你想改变,首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一件事就是自我诊断。

克丽丝特尔·潘恩建议从技能、天赋、激情、知识这个四个方面去进行自我诊断,技能和天赋指的是你擅长什么,你有哪些方面的突出才能,这将是你选择转行或创业的先决条件;激情就是你一定要为此而全力以赴,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轻言放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知识储备,它是你能否成事、事业能否壮大的关键因素。

举个例子,你擅长游泳,又有教学的热情,但仅凭这两点是不够的,你得系统、深入的去学习游泳、救生方面的专业知识,考一个教练员证和一个救生员证,有专业的资格证书傍身,自身含金量也会提高很多,更容易成事,因为任何一个行业的消费者都只会为你的专业买单。


有的人做完诊断后很沮丧,发现自己既没特长,又无本钱,啥也不会,什么资源也没有,那怎么办呢?别急,有一种改变叫顺其自然。把你当下经常做的一件事,用心做精做专,你也能成功。比如追剧、看电影是绝大多数人经常做的事情,那你就可以试着写影评、剧评,现在很多网上平台都有写稿收入,写得好的,收入不比上班差。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平凡的小事都蕴藏着商机,只是我们缺乏发现的眼睛。我的一位朋友是全职宝妈,在带娃过程中,为了让孩子吃到更健康的食品,她在手机上下载了美食类App,跟着学做蛋糕、饼干等小零食,有一次她带着孩子在小区散步时,将她自己做的手指饼分享给邻居的孩子,第二天邻居竟提出向她购买小零食,她一下发现了商机,慢慢的,她从在小区业主群里售卖糕点,到最后自己开设了一家甜品工作室。

 

二、设定目标,从即刻开始行动


任何事情不能蛮干,先设一个目标,根据此目标做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书,并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逐个击破,那么你才可能胸有成竹的将现实的脚步踏进梦想。

克丽丝特尔·潘恩说,首先你得问自己几个问题:

1.]要实现什么目标?

2.要达到什么规模?

3.要产生多少收入?

4.要销售多少产品?

5.一周希望工作多长时间?

当然,你可以提得更详尽一些,比如启动资金、客户资源从何而来?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市场调查做足了吗?失败的风险能否承担?……越详细,你就会越有把握。

来看实际生活中,这个目标清单是如何操作的。


现在生二胎的家庭越来越多,很多家长没有时间精力同时照顾两个孩子,特别是双职工家庭,甚至连孩子上、下学的接送都成问题。

那么你可以考虑开设一家学生托管班,提供接送、就餐、午休、学习辅导等业务,根据目标清单,你首先要解决以下问题:

1.获取国家承认的经营资格证及办理相关手续

2.寻找场地、招聘人手

3.设计经营流程和管理规则

4.购买相应的物资设备

5.策划日常工作,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6.宣传自己的托管班并进行招生

7.时刻关注行业内的动态

古语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计划书做得再完美,不展开行动,是没有用的。有些人特别容易自我否定,总觉得自己不行,要知道,牛人不是成功了才开始做事,是做了之后才成为牛人。尤其那些患有拖延症的人,不要给自己任何犹豫的借口,当你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就从当下最急的一件事情开始做。

 

三、时间管理,高效工作有的放矢


有人问,普通人和优秀的人最显著的差别是什么?那就是时间管理。你把时间花在哪儿,它就会给你怎样的回报。有人投稿被拒,不勤学苦练,却吐槽自己没有天赋,不是那块料。就连鲁迅都说:“这世上哪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作上。”别人利用业余时间上网课,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你在玩“王者荣耀”;别人在图书馆搜集写作素材,你躺在床上刷“抖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你就不要抱怨,为什么别人能背“香奈儿”,而你,只能背一个“淘宝爆款”。

要说这世上最公平的,也是时间,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你能发挥多大的效用,就看你怎么管理它。《会赚钱的妈妈》一书中,告诉了我们一个管理时间的小窍门,你可以试试:为时间设置参数、掌控社交媒体、学会拒绝。


我有一位同事,做事非常高效,她是这样管理时间的,一是写日程表;二是拿出整块的时间专注做一件事情;三是注重取舍。那时我们工作不太忙,她每天早早来到办公室后,会花15分钟浏览英文网站,然后花30分钟记忆单词,之后开始工作。闲暇时,同事们都会聚在一起聊天、聚餐或相约逛街,她从不参加,她用大块的时间看专业书、记笔记,经过她的努力,她不但在多家专业刊物上发表文章,获取高额稿费,还考上了在职博士,未来更是有无限可能。

如果你是自由职业者,那么更要做好时间管理,没有职场的束缚,很容易放飞自我,也许你本想上网查个资料,却不知不觉看了一上午娱乐八卦,也许你是给朋友发条微信,却手一抖刷了两小时朋友圈。在家创业的人尤其要高度自律,严格制定好自己的时间表,把时间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四、快速成长,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克丽丝特尔·潘恩在帮助大量女性实现财富自由的过程中,总结出,赚钱不单单是获取报酬,缓解经济压力,更是实现自我成长的一条重要途径。成功的人永远不会满足现状,要想发展你的事业,实现个人成长,那么以下方法或许对你有用:阅读、找一位导师、让自己置身于直言之人中、聘请一位教练、参加各种专业的研讨活动。


自媒体达人杨小米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你想学习谁,一定要走近谁。她想学习一位前辈,她会拜读这位前辈的所有作品,参加这位前辈开设的学习讲座,认真做好笔记,准备充分后找机会约谈。她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习机会,她会跟老板学、跟客户学、跟网络上的牛人学,每一次的学习都能扩宽视野,改变思维方式。与此同时,她的笔也没停着,每次与人交谈,她总能从中发掘出写作素材,就这样,她利用业余时间经营公众号,不但积累了上百万粉丝,还获取了丰厚的回报。

像这样励志的例子在《会赚钱的妈妈》一书中比比皆是,她用大量女性创业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小看赚钱这项技能,它是你智商、情商、财商的综合体现,女性在创业过程中的自我突破、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实现一定会让你受益终生,如果你还没有开始行动,《会赚钱的妈妈》你绝不可错过,它会助你成就事业、获取成功,成为最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