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38)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三十八章  悍妇撕逼  情何以堪

把宝儿从爸妈家接回来,依婷和宝儿母子相依的生活就开始了。

早上起来做好饭,照顾宝儿吃完,依婷就送宝儿去幼儿园;宝儿中午在园里吃饭,依婷就在单位简单凑合一顿;晚上下班后再去幼儿园接着宝儿,娘俩回家再忙活晚饭;饭后依婷就像以前的孙亿一样,陪着宝儿玩玩具,讲故事;直到宝儿睡着,依婷收拾完东西,才可以上床休息。

虽然苦累,但看着宝儿依偎在身边健康成长,依婷觉得活下去也有了意义。

家里的日子恢复了平静,可依婷到了单位却感觉度日如年,每次在单位或者外面遇到管主任,依婷就觉得尴尬不已,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老远见着能躲就躲,就怕管主任因为借钱给她再提出陪他的要求。可是,也不知什么原因,管主任自从上次去依婷家送钱后就再也没来过,见了面也是着急忙慌匆匆而过。依婷虽然感觉有些奇怪,却也暗自高兴:钱,自己一定会还他的,彼此之间没有太多的龌龊关系,反而让她心里安稳。

有空的时候依婷又在县城里找了个遍,凡是看到的中介,不管大小,她都会让人家帮忙卖房子。

不知不觉,半个月过去了,有两家中介打来几个电话,商谈房子的价格问题,但好像知道她急需用钱似的,出的价格都不高,依婷不舍,就没有答应卖。

这天晚上,依婷哄着宝儿入睡后,她刚想洗簌上床,一条短信的提示音想起,一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发信息的是管主任,依婷心里一紧,突生一种不好的预感,她也顾不得洗簌了,急忙打开手机:“小萧,不好意思,借给你的钱能不能抓紧时间还我?我老婆看好了一套房子,这几天就需要交房款,我也没办法了。”

依婷头嗡地一声响,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管主任会这么急就催着还钱,房子没卖掉,这么一大笔钱,让她找谁借去?依婷心里慌乱急了,她在手机上把回复管主任的短信编了删删了编,十分钟过去了,她试探着发了一条:“管主任,钱我一定会还的,只是房子还没有出手,能不能再给我点时间?”

很快就收到了管主任的回复:“小萧,家里的事她做主,我也说了不算,请及时还吧,谅解。”

依婷拿着手机盯着看了好一会儿,两眼空洞,大脑木钝,等她缓过神来,忍不住把手机往床上一甩,大骂了一声:“老流氓!得了便宜就撒手不管,无耻下流!”

怕惊醒了宝儿,依婷忍住了想大哭一场的冲动,把头蒙进被子里,“呜呜”地低声抽噎不止,不知道哭了多久,就那么趴着睡着了。

第二天天不亮,依婷就被一个噩梦惊醒,看了看时间,才五点多,她翻了个身,想再眯一会儿,却被昨晚管主任的信息惊地一骨碌爬了起来。

依婷想今天到了单位,一定要找管主任问明白是怎么回事。她起身洗簌,给宝儿做好早餐,看时间还早,就在沙发上蜷缩起来。

好不容易天亮了,照顾宝儿吃完饭,依婷随便吃了两口,就送宝儿去了幼儿园。

到了单位,停下车子,依婷往办公室走去。还没有进办公室,就听到里面有一个女人大声呵骂的声音:“呸,真不要脸!自己被老公抛弃了,就出来勾引别人的老公!我今天看到这个狐狸精,一定要撕破她的脸皮,替她爹妈好好教训她一顿,看她还有没有脸再见人!”

“嫂子,你别生气了,这是单位,传出去影响多不好,你家老管还要不要做人哪?”屋里传出刘姐的声音,“再说这事总得问清楚了再说吧,我看小萧不是这样的人!”

“不是这样的人是哪样的人?我家老管是老实人,如果不是这个狐狸精勾引我老公,打死他他也不敢把这么多钱给我借出去!”女人扯着嗓子大声喊着。

依婷算是听明白了,感情这个叫骂着的泼妇就是管主任的黄脸婆,她怎么跑到医院来闹了?依婷心慌慌地,女人的话气得她火冒三丈,她没有进去,转身去了管主任的办公室,她想去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初不是说借钱给她他老婆也知道吗?

推门不开,依婷就用力地敲了几下,依然没有人出来,站了一会儿,依婷绝望了,在他的悍妇面前,管主任做了缩头乌龟,想想也是,他能任由他老婆到单位来闹,又怎么敢再见她?又怎么有胆量替她说句公道话?

依婷刚要转身离开,就感觉身后有一股冲力向她疾驰而来,以迅不掩耳之势揪住了她的头发,紧接着,巴掌劈头盖脸打了过来。

“你这个婊子!你这个狐狸精!我要替天行道,打烂你的骚脸,看你还敢不敢勾引我男人!”黄脸婆发疯般地撕打着依婷,嘴里恶狠狠地咒骂着。

“我没有勾引他,我不是狐狸精!你凭什么这样说我?”依婷伸出手,想掰开悍妇扯着她头发的手,刚把头发拯救出来,脸上却被悍妇的指甲深深挖了几条红沟,很快就有鲜红的血溢了出来。

依婷只好抱住头,蹲在地上,悍妇的拳头和脚像击鼓一样,毫无节奏地落在依婷的头上和身上。

“别打了,有事说事,这样影响太大了!”张姐和李姐一起上前拽着悍妇。

“我就要影响大,越大越好,我要让所有人都来看看这个不要脸的狐狸精,我要扒光她的衣服,让她赤裸裸的丢人现眼,你们别拉着我,我要替天行道!”悍妇一边叫嚷,一边恨恨地用脚踢着依婷。

“这是怎么回事?”依婷的周围聚的人越来越多,有刚来上班的医生护士,有来交钱的病人和家属,大家看着蹲在地上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的依婷,窃窃私语。

“听说是勾引人家老公,被人抓到了,然后就被打成了这样!”一个穿着病服的女人说。

“真的假的?如果真是破坏别人的家庭,被打也活该!”另一个女人有些气愤地说,仿佛感同身受。

“事情还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呢,打人的一看就是个泼妇。”穿病服的女人身边的男人说。

“你还同情这样的人啊?要是你被其她女人勾引了,我也会跟她一样去教训那个不要脸的女人!”穿病服的女人指着依婷,说话声音大了些,警告着自己的老公。

“说的对,这么不要脸的女人就必须好好教训她一顿!我告诉你萧依婷,你勾引了我老公,打你一顿是轻的,给你一天时间,把从我老公手里骗去的钱,赶快给我凑齐,明天我就来医院拿钱,要是拿不到钱,我跟你没完,我保证让你上不成班!我要让所有的人都来看看你无耻的嘴脸!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是勾引别人男人的婊子狐狸精!我说到做到!”悍妇见有人贴着她说话,气势更胜,她摆脱了张姐和李姐的阻拦,走到依婷身边,一手掐着腰,一手指着依婷,气势汹汹地咒骂不止。

“我再说一遍,我没有勾引你老公,他是借给我钱不假,但是他告诉我你是知道的。钱我会还你的,你的老公我也不稀罕!”依婷把埋在腿上的头抬了起来,为自己辩解道。

“你不稀罕?不稀罕还勾引他?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很老实,我说一他不敢说二,你要是不勾引他,他哪来的胆量借钱给你?你发骚竟敢骚到我老公头上,今天要不是有人拉着我,我非得撕烂你的嘴脸!我警告你,还不上钱,我见你一次打你一顿!”悍妇一听依婷说不稀罕她老公,灰黄的脸色气得乌青,脸上的皱纹随着横肉变得蜿蜒扭曲,要不是张姐拽着她,她肯定会凌空一脚,恨不得把依婷踢趴在地。

“好了好了嫂子,你骂也骂了,气也出了,咱就别生气了,先回去吧,依婷会想办法还钱的。”张姐仗义执言,“大家都散了吧,别围着看了,上班的赶快上班,一会儿领导过来遇到,该扣工资了。”

医生和护士各就各位了,悍妇在张姐的劝慰下,骂骂咧咧地离开了,家属和病人自然也慢慢散去了。

依婷用手梳了梳自己头发,起身,她没有直接回办公室,而是又来到了管主任的办公室门口。她不明白,为什么他借钱给她,她也不会不还,他老婆却闹得这般厉害?为什么他放纵他老婆对她拳打脚踢,让她颜面尽失,成了千夫所指人人痛骂的狐狸精,他却不出面为她说一句公道话?

萧依婷何时受过这样的侮辱,这叫她情何以堪?被打时一滴眼泪也没有的依婷,此时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吧嗒吧嗒滚落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