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状态码(Status Codes)

1xx: 信息

消息: 描述:
100 Continue 服务器仅接收到部分请求,但是一旦服务器并没有拒绝该请求,客户端应该继续发送其余的请求。
101 Switching Protocols 服务器转换协议:服务器将遵从客户的请求转换到另外一种协议。

2xx: 成功

消息: 描述:
200 OK 请求成功(其后是对GET和POST请求的应答文档。)
201 Created 请求被创建完成,同时新的资源被创建。、
202 Accepted 供处理的请求已被接受,但是处理未完成。
203 Non-authoritative Information 文档已经正常地返回,但一些应答头可能不正确,因为使用的是文档的拷贝。
204 No Content 没有新文档。浏览器应该继续显示原来的文档。如果用户定期地刷新页面,而Servlet可以确定用户文档足够新,这个状态代码是很有用的。
205 Reset Content 没有新文档。但浏览器应该重置它所显示的内容。用来强制浏览器清除表单输入内容。
206 Partial Content 客户发送了一个带有Range头的GET请求,服务器完成了它。

3xx: 重定向

消息: 描述:
300 Multiple Choices 多重选择。链接列表。用户可以选择某链接到达目的地。最多允许五个地址。
301 Moved Permanently 所请求的页面已经转移至新的url。
302 Found 所请求的页面已经临时转移至新的url。
303 See Other 所请求的页面可在别的url下被找到。
304 Not Modified 未按预期修改文档。客户端有缓冲的文档并发出了一个条件性的请求(一般是提供If-Modified-Since头表示客户只想比指定日期更新的文档)。服务器告诉客户,原来缓冲的文档还可以继续使用。
305 Use Proxy 客户请求的文档应该通过Location头所指明的代理服务器提取。
306 Unused 此代码被用于前一版本。目前已不再使用,但是代码依然被保留。
307 Temporary Redirect 被请求的页面已经临时移至新的url。

4xx: 客户端错误

消息: 描述:
400 Bad Request 服务器未能理解请求。
401 Unauthorized 被请求的页面需要用户名和密码。
402 Payment Required 此代码尚无法使用。
403 Forbidden 对被请求页面的访问被禁止。
404 Not Found 服务器无法找到被请求的页面。
405 Method Not Allowed 请求中指定的方法不被允许。
406 Not Acceptable 服务器生成的响应无法被客户端所接受。
407 Proxy Authentication Required 用户必须首先使用代理服务器进行验证,这样请求才会被处理。
408 Request Timeout 请求超出了服务器的等待时间。
409 Conflict 由于冲突,请求无法被完成。
410 Gone 被请求的页面不可用。
411 Length Required "Content-Length" 未被定义。如果无此内容,服务器不会接受请求。
412 Precondition Failed 请求中的前提条件被服务器评估为失败。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由于所请求的实体的太大,服务器不会接受请求。
414 Request-url Too Long 由于url太长,服务器不会接受请求。当post请求被转换为带有很长的查询信息的get请求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415 Unsupported Media Type 由于媒介类型不被支持,服务器不会接受请求。
416 服务器不能满足客户在请求中指定的Range头。
417 Expectation Failed

5xx: 服务器错误

消息: 描述: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请求未完成。服务器遇到不可预知的情况。
501 Not Implemented 请求未完成。服务器不支持所请求的功能。
502 Bad Gateway 请求未完成。服务器从上游服务器收到一个无效的响应。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请求未完成。服务器临时过载或当机。
504 Gateway Timeout 网关超时。
505 HTTP Version Not Supported 服务器不支持请求中指明的HTTP协议版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状态码(HTTP Status Code)表示http服务器对与请求HTTP响应状态的3位数字代码。它由 ...
    BeeNoisy阅读 1,692评论 0 8
  • 摘自 wiki HTTP状态码 1xx消息 这一类型的状态码,代表请求已被接受,需要继续处理。这类响应是临时响应,...
    SincereDu阅读 230评论 0 1
  • 1xx消息 这一类型的状态码,代表请求已被接受,需要继续处理。这类响应是临时响应,只包含状态行和某些可选的响应头信...
    轮回小飞飞阅读 215评论 0 0
  • 1xx消息 这一类型的状态码,代表请求已被接受,需要继续处理。这类响应是临时响应,只包含状态行和某些可选的响应头信...
    Oo晨晨oO阅读 584评论 0 0
  • 1xx消息 这一类型的状态码,代表请求已被接受,需要继续处理。这类响应是临时响应,只包含状态行和某些可选的响应头信...
    一只大橘阅读 4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