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要打压一个人,就要在她最得意的时候

      这确实是一部很值得看的电视剧,真真切切的反应出了后宫的争斗,尔虞我诈,阴险毒辣。

这些人物中我还是最喜欢甄环,聪慧,机智,才貌双全,爱僧分明。

电视剧中塑造的每一个人物其实证明了多行不义必自毙的结果。然而,最最让我感到烦感的两个人则皇后和安陵容。

安陵容,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但非也,却将恩将仇报。小户人家出身又如何?以为依附了一棵大树,就能彻底乘凉了?不想皇后是个比蛇蝎还阴毒的毒妇。小户人家出身更应该拿出十足的真诚和志气,如果横也是死,竖也是死,宁可死在自己姐妹这边。如果和甄环、眉庄一起相互扶持或许不会落的如此下常


起初不喜欢华妃的专横跋扈,可是比起外表申明大义,骨子里凶狠、毒辣的皇后而言,华妃只不过是任性了一些罢了。但华妃最后的撞墙而去,让我深表理解和同为她感动心痛。她只不过是个女人,是那样的深爱着皇帝,可到头来皇帝却早已存有戒心。一心想为深爱的男人生个小孩,原来人家早有戒备心理,甚至根本没有爱过她,这样的耻辱,不得让华妃一怒撞墙而去。但反过来也证明了一件事,除了政治因素外,女人光有外表,是拴不住男人的心的。


皇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是在整部戏中最不喜欢的一个角色。起初在对她还多少有点同情。在那个封建落后的帝王年代,男人妻妾成群是件正常事,可是她却杀死了自己的亲姐姐,以至于后期连妃嫔的孩子都不放过,且手段是如此的残忍。看到那张脸,我就够了。一个外表美丽的女人纵然招人喜欢,但关键还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更何况皇后那副尊容,看了已经让人觉得烦了,再加上一颗蛇蝎的心,整个人让人厌恶之极。

在整个戏中,最喜欢的是甄环,最欣赏的是眉庄,那种高傲的气节让人钦佩。尽管她最后和温石初私通,但是皇帝的作法确实令人心寒,以至于眉庄最后和温石初产生了感情。看着甄环的经历,真是让人触目惊心,理解,同情和怜惜,特别是她和果郡王那段错落的感情,说明了一个道理,人生中处处存在错位。果郡王是真正的男子汉,人生如果能到那样真挚的感情,死而无憾了。

在电视剧中,多么盼望甄环能和果郡王成功。这个社会金钱可贵吗,其实也可贵,但感情更可贵吧,特别是现如今,人与人之间还有几分真情?浣壁是个不错的呀头,她的人生遭遇,其实不比甄环差。她对果郡王的感情也是如此的真切,但是果郡王却丝豪不爱她。在她看来,只要能和果邵王在一起,哪怕没有爱,也是一种幸福。或许人和人的性格真的不一样吧。有些东西,我宁可不要,也不能接受一个人心中另有所属。


整部电视剧中,最最讨厌的是那个皇帝,他才是罪魁祸首。他可以多情,他可以博爱,他可以维所欲为,却连妃嫔们多与他以外的男人说句话都是忌讳。

这些女人在后宫之中的相互残杀,相互争斗,都是因他而起。这个自私,多疑,无情的男人最终又得到了什么。伤心后的眉庄,用莫视去对抗,深痛欲绝的甄环,用报复去重新接近。博爱,最终带来的结果也是,爱他的女人没有好下场,伤过的女人最终看着他死,恨不得亲手杀了他。这就是咎由自取的结果。正所谓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通过观看这部电视剧,验证了几条真理:
一:争斗是永不停息的,无论何时何地何处;
二:多行不义必自毙;
三:人生中处处存在错位;
四:是缘份分为两种,一种是善缘,一种是恶缘。善缘是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认识正确的人;恶缘,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认识错误的人,总之,是错误的人。
五:命运绝不由自己的意识为转移.......这就是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叫做《甄嬛传》,虽然它的主体讲述的是雍正皇帝后宫的故事,但是故事里面的人物性格各个鲜明,在他们...
    wanna_dance阅读 3,409评论 5 7
  • “天呐~甄嬛,你放过我妈吧!” 《甄嬛传》这部2011年出品的古装清宫情感斗争剧,虽然只用4个半月的时间完成拍摄,...
    FINDER121阅读 2,254评论 2 19
  • 01 硬汉派侦探小说 里面的情节非常紧凑,又接宕起伏,保险那块的设置巧妙得很,是最出挑的环节。 比起《双重赔偿》,...
    傅真人阅读 262评论 0 2
  • 今天下午,雷电交加,雨势滂沱。搜索带有雷雨的图片时,不禁想起了曹禺。许我笨俗,不懂观赏话剧特定的表达方式。但好歹也...
    狡兔阅读 202评论 0 0
  • 前一阵因为商场店面合同到期, 本来以为会像往年一样续签的, 没想到地产商突然另有打算, 要进行调整, 我们只好选择...
    梦姐阅读 7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