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舒心一起并肩战胜湿疹的日子

小舒心已经三个半月了。

其实从小娃儿快两个月的时候就想写这篇分享,一直拖到现在。正好前两天又有一位宝妈问我关于小奶娃儿有湿疹怎么办的事,因为自己体会过那份对于湿疹反反复复的着急,所以决定,就今天,把我如何和湿疹过招且最后大获全胜的过程写下来,分享给有需要的宝妈们。

2019年6月15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小家伙平安顺利的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和所有的妈妈一样,那一刻虽然已经毫无气力,但内心还是被满满的爱包围着。惟愿小姑娘这一生都能够拥有舒适自在的心情,所以将乳名取为:舒心。看着她那小小的模样,暗暗在心中下定决心:要给予她最好的陪伴,让她收获最棒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子期间,在月嫂张姐的照料下,我们每天过的还算是很愉悦的。

状况出现在快满月时。

不知什么时候起,小家伙的脸上开始冒出小小的疙瘩,像小米粒般大小,刚开始只有几个,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小疙瘩越来越多。

因为刚出院那会因为包的太多了,胳膊上起了热疙瘩,所以我知道热疙瘩是什么样。很明显这和之前的热疙瘩不是一回事。

眼看着小疙瘩越来越多,我也越发着急。

看着就觉得好难过…

从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在崔大神的育学园也搜索查看各种对湿疹的介绍和护理。最终得出一个结论:诱发湿疹的原因太多了!

有过敏性湿疹、母乳性湿疹、也有和妈妈体质有关系的,还有环境型的,以及各种其他有可能的原因。同时都提到一点,就是湿疹最重要的就是保湿!

因为我是纯母乳喂养,第一反应是回想最近自己有没有吃什么特殊的东西,结论是没有。但为了保险起见,也是为了排除一下情况,我还是决定忌口一段时间。把几个常见易过敏的食物断掉了。

分别有:鸡蛋、海鲜、芒果、乳制品。

其实我心里也觉得娃儿应该不是食物过敏性湿疹,因为怀孕的时候我就什么都吃,而且本身我的体质也没有对这些东西产生过过敏。

因为忌口需要有个时间段才能看出结果,但是这期间娃儿的小疙瘩越来越多,看上去有些触目惊心,不得已,我去药店买了一个药店推荐的药膏。告诉我说是草本的,没有激素等等,但是还不让多擦…(心里的嘀咕又不自觉地冒出来了:如果是天然草本的,为啥要限制用量呢?)

这是在药店买的药膏

没办法,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买回家后把娃儿脸擦了一下就给涂上了一些。

大约三四个小时后,疙瘩开始变淡变小,然后消失不见,可是我发现涂过药膏的地方变得非常白!不是正常肤色,是比肤色要白两个号的白,一看就不是正常的白。

说实话,当时看到这种情况,真的好担心,胡思乱想的。又赶紧去查阅相关资料,同时心中祈祷,希望湿疹就这么消失不见吧!

第二天,脸依然很白。

第三天,脸不那么白了,可是小疙瘩也又开始冒出来了…所有的一切又回到原点了,心中有些无措。

存在侥幸心理,想着是不是连着再涂几次就好了呢?这次不仅涂了脸,还把胸前涂了一下,我也是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涂上药后就会变白。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凡是涂过药膏的地方,皮肤都特别好,光滑白皙,看上去真好看,可是明显这不是正常的那种啊,这么看来药膏里一定是有什么特殊的成分,实在是不敢继续使用了。

又过了两三天,小疙瘩已经蔓延至胳膊和腿上了。睡着的时候还淡一些,醒了后满脸泛红,一片一片的,看着好心疼。

为了这个湿疹,我下载了小红书、抖音等软件,上去各种查。

我还开通了育学园会员,自费去咨询北京的儿科医生,可是真的没有给到我什么特别有效的方法。

网上很多人分享的桃子水、炉甘石、红蜗牛等,我都买了,我都给用了。我还买了金银花煮水给洗澡…就这样,我几乎用遍了我知道的所有方法,可是湿疹并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多,连前胸和后背都有疙瘩了…

各种传说对湿疹管用的我买了好多,都试了

就这么来回折腾着,煎熬中孩子就到两个月了…而我,也面临着崩溃…用了这么多种,都是一样的情况:一直反反复复。涂上药膏很快疙瘩就没了,然后皮肤就白的不得了。过上一天疙瘩又出来了…

停了药好后,起的越来越多


两条大腿和胳膊也都是疙瘩


醒了后会红的更厉害

而转折来的就是那么不经意。

无意中和朋友聊天说到这个事,她说她闺女小时候也是这样,用的舒缓乳液➕茶树精油调在一起,经常涂抹,有湿疹的地方少碰水,然后用一段时间就好了。

我的家里一直有这两种东西!
茶树精油➕舒缓乳液

但因为着急反而光想着向外面寻求方法了,对于家里司空见惯的东西反而没上心。

因为一直不好,所以我知道的方法我都会用,所以这次我就马上拿出舒缓乳液和茶树精油,两个倒在一起,搅拌均匀放置了些时间后,就开始每天五六次的给涂抹。

刚开始一两天都没有变样,但是我相信我朋友,我也相信舒缓乳液和茶树精油,因为这两样在生活中已经帮我解决过很多问题了。

从第三天开始,发现疙瘩慢慢少了,而皮肤也没有发白的情况。

每天坚持把所有起疙瘩的地方都多涂几遍。脸上涂之前会用湿润的海绵扑给擦拭一下脏东西再涂,平均下来一天大概四五次。

大约快一周的时候,脸上的小疙瘩已经就没有了,大腿上也看不出来了,但是摸起来还是有很多小疙瘩。但是很明显的就是已经好太多了!心情真的起超级好~无比轻松,也有心思干点别的事了(哈哈大笑啊)~

拍于两个半月时

从快满月开始出现湿疹,到完全恢复,这期间折腾了一个多月。再娃儿两个多月时,已经完全恢复了属于婴儿的肌肤状态,又白又嫩滴~腿上胳膊上的疙瘩也已经都消失不见了,并且,再!也!没!有!复!发!

真真是太高兴了呀~

我相信所有妈妈都能体会我的心情。作为妈妈,只要孩子有点不舒服,当妈的所有的心思就都在孩子身上了,其他所有的事都没法安心的做,就盼望着娃儿快快好起来。

一直到现在,我每天给娃儿洗脸后,都用舒缓乳液给涂涂脸,胳膊和腿之前起疙瘩的地方还有一点点干的感觉,我也每天都给涂上舒缓乳液,没有加茶树精油,就完全是为了滋养保湿。娃儿的哥哥从小也是用这个涂脸(细心的小伙伴肯定发现了这个乳液是有“双蛇杖”标志的),我们家从来没有给孩子用过市面上其他的婴儿面霜,一直都是只用舒缓滋养乳液,如今,哥哥也快三岁了。

之所以把这个事分享出来,是因为现在湿疹问题太多了。我分享的这两个东西,其实我们家已经用了五年多了,只是平常舒缓乳液是用来给孩子涂脸,我偶尔也拿来涂脸,更多的是涂手,涂身体。而茶树精油就是放在家里当作家庭急救小药箱使用,因为它的功能太强大了,所有磕碰擦伤、蚊虫叮咬、烫伤流血啥的,统统管用,杀菌消炎的作用很出色。只是没想到对于湿疹,这两个合二为一后效果这么好~真的无比感恩感谢!没有什么比娃儿恢复正常更好的啦~

这两个东西我不卖,家里也没有囤货,我只是自己使用而已。因为东西是绝对的安全无毒环保,没有任何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所以一直用着,加上价格也不贵,这两个会员价都才几十块钱,最重要的是,这几年我们家也确实受益于此,所以分享给更多小伙伴们。

湿疹很顽固,也让很多妈妈很头疼。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尽可能把心安定下来,逐个排查原因,同时找出对应方法去解决。相信只要用心去对待,一定会很快恢复的。

最后,祝福所有小娃儿们都可以:
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


阿弥陀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四梅 第二天早晨,陈丽是被母亲叫醒的。 昨晚上回来之后,陈丽看了很久的书。想通了很多的事情,陈丽一下子好像有了...
    四梅阅读 496评论 3 7
  • 被一则”河北寒门女孩707分考入北大!一篇‘感谢贫穷’看哭无数人...”的新闻刷屏,她出身寒门,却凭借着不懈的努力...
    wy王一阅读 466评论 3 8
  • “我要离婚!因为他现在不再是我的引领者,而是我的绊脚石!”这是一位女性来访者和我说的第一句话,详细听来,原来她与长...
    最美母亲杰阅读 509评论 0 1
  • 同司机告别,李白搀扶诸葛亮回到家中。锁好门后,李白开始后悔刚刚下的定义一一醉酒后的诸葛亮一点儿也不听话,他似乎变成...
    揽梦摘月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