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1013——《你总抱怨白水的味道而借口与啤酒交好》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散文·喝杯白水 

作者:清_欢_

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句话“你总抱怨白水的味道而借口与啤酒交好。”无论是麻痹精神的啤酒还是清苦的柠檬水我们真的已经舍弃白水很久了。

有一次我坐在一家餐厅靠窗的位置,这里是闹市区,沿街的餐厅环境虽然优雅但侧头看到的就是人生百态,我看到路上冷漠的行人步履匆匆,未成年的女孩穿着暴露向这个世界展示自己还未发育成熟的身板,脸上浓妆艳抹花枝招展的样子让我叹息,踩着恨天高对着陌生男子媚笑的女子还是稚嫩的模样,我想她们好像还不知道什么是生活;或者侧头又看到了一些着急忙慌的上班族,这些人脸上大都写满了工作程序一样刻板的心情,眉头紧锁奔走在城市之间为了生计和那些小小的梦想奋斗;一转头又是看到了一些未成年的小孩,这次是些男孩子,精神振奋蹲在马路边抽烟,嘴里不时的嘟哝什么,挥霍着父母的金钱偶尔对路边走过的好看女孩吹口哨。我侧过头来看着桌子上的柠檬水觉得喉咙有些发干,忽然间招手道:“服务员,来杯白开水。”有很多人看我,眼神诧异。而我只是淡然的笑笑,这一刻我真的感受到复 杂,而我只想安静认真的喝杯水。


音乐天堂·为什么我们不能再随意下载免费音乐了? 

作者:风居住的街道々

音乐作品涉及到好几方的权利,一般有表演者、作词作曲者、发行唱片的公司等。随着网络等大众传媒的发展,是人们欣赏音乐的途径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像磁带,唱片等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当人们可以轻易下载且免费的获得自己喜欢的音乐时,便不会花大量的价钱购买明星的专辑。此时,方便了大家却损害了表演者、作词作曲者以及唱片公司的利益,侵犯了著作权人的著作财产权。因为歌手演唱,唱片公司发行唱片,还有作词作曲,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他们的目的是营利。


影视天堂·和平年代,我们还需要谈为国牺牲吗?

作者:禅风

每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或许都曾是硝烟弥漫的战场,每一张温暖明媚的笑脸背后都有无数伤痕累累的面孔,每一片祖国的大好河山过去都曾满目疮痍。

每一点正义都是鲜血换来的,为那些曾无私奉献一生以至于牺牲的英雄们摇旗呐喊、歌功颂德,有何不可?

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

我们之所以能享受光明,也是因为有无数英勇的人把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万物生灵·凤凰花开了,我还在边城等你

作者:繁花落尽深眸

你还记得凤凰花吗?那种火红火红的花,那种用生命开到了极致的花。那种在边城绽放得如火如荼的花。它像极了我们热血的青春和澎湃的激情。

当南风轻轻吹拂,边城的空气已经变得非常火热,凤凰花又开了。它就开在河堤旁,开在哨所的高地上,开在对岸的碧水湾。我想起你送我来部队的那一天,你说我到的边城四季如春,每一天都会繁花似锦,而身为“花痴”的你,对每一种花都极其喜爱,叮嘱我一定要好好地替你多看看那些花儿。

我给你拍下每一种花儿绽放的笑脸,那也是你在我梦中绽放的笑脸,我没有对你说,我看见的每一朵花里都有你的笑脸,那么青春那么无瑕那么充满梦想。


@IT互联网·网约车就是城市中的一张PH试纸 

作者:紫竹

科技的发展,如同一把双刃剑:有生如夏花之绚烂,也有寒冷如冰霜之痛楚。当你拿起手机按下“叫车”的那一瞬间,享受到科技带给你的快感。却很少在意这个城市中到底新增多少车辆,才能支撑住大家对时代进步的喝彩。

对于商业公司而言,制造概念,追逐利益是天性,而为此给一个城市的交通系统到底带来多大的影响,却是管理者们需要出来兜底。


短篇小说·患者

作者:华莱士笑蛤蛤

今天我是夜班,下午可以回家休息。在回去的路上,我突然觉得后面真的有什么东西跟着我,虽然现在我后面没有眼睛,但我还是觉得有什么感觉器官告诉我后面有什么在跟着我走,人类真是太神奇了,我回头看了看,可身后除了堆满落叶的街道,剩下啥也没有,但那种感觉还是存在,也可能是我的眼睛看不见吧,想到这里,我身上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又走了一会,我的感觉突然强烈的告诉我身后真的有个东西,而且方向明确,就躲在路口边上的胡同里。好奇心驱使我走回去看一眼。

恐怖小说,慎入。——来自小编的提醒


健康养生·大漫中医-秋季是肺的隐疾高发期,身体都发生什么不适病症? 

作者:闲小院

(由主编佳木繁玥推荐)


连载小说·【连载】《柯学佳·科学家》(06)小小发明,小小趣味 

作者:平果辰

柯爸爸回乡的消息传遍整个村子后,不少柯爸爸的老朋友都前来登门拜访柯爸爸。但因为还没搬走,赵家顿时成了大家聚会的地点。喜欢热闹的赵阿姨很欢迎大家来她家聚聚,还老是准备许多点心供大家享用,又再厨房客厅两边跑。好在,赵阿姨现在多了柯妈妈这名好帮手,可以帮她分担工作量。

赵明偶尔还会帮忙端盘子倒温水,而柯学佳则是完全与任何人无任何交集。每当家里来了访客,柯学佳便会躲进房间,玩他的虚拟游戏。来的人多,但各位来拜访柯爸爸的友人,却没一个见过柯学佳,为此,柯学佳顿时成了村里的神秘人物。


影视天堂×人物联合征文公告 ︳影光声色中的人物剪影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