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这种事一定要和知心的人一起

去年冬天室友提议我们宿舍一起出去旅游,当时大家都开开心心地答应了。今年准备履行约定,两个有事失约。

当出行一个月以前,火车票如期发售,我们也开始着手计划我们的履行。我最先提出说要开始计划,我们决定好游玩的日期后买好了往返车票。A当时就说你们看着来吧,我都同意你们的决定,并且对我说:“要不你来做攻略吧,我相信你,她问另外两个同伴有没有意见”。她们没有意见我就只好答应了。A只留下一句话:“我想去酒吧”。

我在网上看了一些游记、攻略,参考了一些旅游书籍。准备写攻略的时候,还是觉得自己做决定不太好,叫上她们一起讨论,A还是那句“你们看吧,我都行”。……

我把我看到的给B C讲了一下,问她们想去哪些地方,我再按照我们的意向写一下大概的行程。我们讨论的还算融洽。A突然说“那个地方没必要去吧,就一个广场,没意思”。我们……“你有想去的吗?” “酒吧,其他你们定吧” “哦”。

最后我们算大概有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计划,但是并没有安排去酒吧的行程。因为我们三个都不想去。原因有太多:酒吧本来就不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况且是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们是出去旅游,学生,着装打扮在那个环境中尤显异样;不想花一些不想花的时间和金钱(有一个同伴旅游的钱都是兼职挣的)。

距离出发前的39个小时的时候,我的手机智能提醒我14小时后我要乘坐火车,我当时很疑惑,这么早就提醒我,上课的心情都没了。我仔细一看,发现居然订错票了……后来我和B C一起退票再重新买了,扣了20%的手续费,但是我告诉她们不要告诉A,因为她全程都没参与这件事……虽然当时我们三个一起商量买的票,我觉得是我买的,心里很愧疚,也不想让她们付这个钱,但是她们坚持说我们一起承担。B C人都挺好的,和她们也一起出去旅游过,都很融融洽、愉快,我也相信她们没有责备我(即便是我们一起的决定,但我内心还是很自责)。

说这些是因为这件事情确实有点影响心情,但是我的标题是说旅行这件事一定要和知心的人一起。

说到这里,大家肯定都明白了,A并不是那个我适合出行的‘知心人’,她全程没有参与这件事情是原因的。

刚走进这个宿舍的时候,我们都被A的为人吸引,觉得她是一个不错的人,但是日久见人心,最后我们宿舍的人都不太喜欢她,有一次因为一件事她还哭了。后来她在宿舍就不太爱表现自己了,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是我们也就习惯了没有再计较什么。

她不参与我们的讨论,也算是我们宿舍的历来习惯吧,她总是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别人身上,不顾他人感受,我们都接受不了她的这种态度,最近她都避免和我们谈论,所以她就逃避和我们一起订行程,还有一点,她历来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离我们出发旅行还有30个小时,这次旅行是我和另外一个同伴最期待的,因为我们要见到大海了,第一次见大海的期待~但也是我最担心的,我脾气不好,很有可能和A吵起来,但我也不想弄得不愉快,B C虽然也不太喜欢A,不赞成她的一些想法,但她们的性格还不至于吵起来。为了和平,我先通过文字表达让自己冷静一下。开心的度过一个美好的旅程~

旅行这件事一定要和知心的人一起

这句话应该具有普适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