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绝非一腔孤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宇宙,我去告白了。”

手机震了震,我瞟了一眼手机,本来还昏昏欲睡,正要与周公约会,结果立刻被小胖的这声惊雷炸醒。

“结果成功了吗?”

“没有,他是我的意中人,却没有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他驾着七彩祥云来告诉我,同学,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看到小胖搞笑的语句,我扑哧一笑,不过,现在的她表现的再怎么无所谓,心里还是难过的吧。

“小胖,你的意中人总有一天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到你面前,你别急,也许月老发货的时候,把你男票排在后面了呢!不然我陪你去吃点东西?”

“不用啦,我也没有多难过,告白之前,我就觉得不会成功,他那么优秀,又那么帅,在他面前,我只有满心的自卑。我要减肥了,胖成这样,我自己都不喜欢自己,又怎么能让别人喜欢我呢?”

看完小胖发来的短信,我也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去安慰她。小胖是个很可爱乐观的女孩子,就是比较胖,喜欢吃,喜欢帅哥。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就向我说:“你好,我叫小胖。”我说我叫晓宇,她就一脸欣喜地问我,可不可以叫我小宇宙,看到这么率真可爱的她,我也就欣然应允了。

从那以后,我就经常收到她给我发的信息,“小宇宙,我今天找到一家特别好吃的店,下次我们一起去吃啊!”,“小宇宙,我刚刚看到一个特帅的帅哥,你没看到真是太可惜了。”……

直到有一天,发现学校校草的名字频繁的出现在信息中,我就知道小胖喜欢上校草了。说起校草,人长得帅是肯定的,篮球打得也好,最重要的是学习成绩好还没有女朋友。从此以后,小胖就踏上了暗恋校草的艰辛旅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觉得,一旦一个女孩子喜欢上一个人,她就会变得无敌而又神经质。小胖使出浑身解数,成功获得校草的详细资料,又加入了校草所在的部门,成为了校草的直系学妹兼小组成员。从那以后,我又开始时常收到小胖的短信,不过短信内容变成了,校草和小胖说了几句话,校草今天干了什么,校草的朋友圈出现了可疑女生。

小胖的暗恋之旅就这样波澜不惊的进行着,直到今天,小胖决定向校草告白,就像是一个闷雷,经过冗长的静寂,突然就爆炸了,震惊了一片人后就归于平静。

小胖在校草的朋友圈看到了他和一个女生的合影,校草阳光帅气,女孩温婉可人,两个人偎在一起,溢出满屏的幸福感。小胖突然就意识到,校草有女票了!在班长天天嚷嚷“爱要大声说出来”的情况下,小胖勇敢出击了,结果,落败而归。校草真的有女票了,那女孩不仅家世好,样貌好,还成绩出众,性格开朗。

现实生活不像电视剧,丑小鸭很难当上女主角,而所谓的“女二”大多都是白天鹅,有才有貌,又性格好。两相对比下,丑小鸭绝对会被碾压得体无完肤。

“小宇宙,我知道他不喜欢我。可是我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他告诉我,他女朋友很好,他们很爱彼此。我真希望自己瘦一点,好看一点,再优秀一点,这样我就不会连公平竞争的信心都没有了……”

我抱着哭的悲切的小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谁的青春没有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呢?我也喜欢过一个人,而且是整整七年啊,七年的时间,足够整个身体的细胞都更换一遍,可是我还是放不下,时间只会让感觉变淡,却不能让你完全忘记那个人。我对他告白是在高三毕业,录取通知书下来,他去了北方的985高校,而曾经吼着誓死出省的我却最终留在省内。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凭着一腔孤勇,顶着满脸痘痘,臃肿的身材就无比真诚地说出了那句“我喜欢你”,结果换来了一句“谢谢你,我们还是做朋友吧”。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毕竟是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啊,可也不是特别失望,因为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他会喜欢那么糟糕的我。更多的是后悔,后悔自己当初没能管住自己,如果少吃一点,会不会就能瘦瘦的出现在他的面前?如果当初能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会不会就能和他考在一个省,就读同一所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我,更相信爱情是需要相配的。两个人必须站在同样的高度,才能看到同样的风景,才能在面对以后的风雨时,携手走的更远。就像舒婷写的《致橡树》一样,“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像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我想,这才是诚挚的爱情。我有才有貌,我性格温婉,我敢爱敢恨,我对你的喜欢是真诚的,我们都配得上彼此。你向前一步,我便跟紧你,你有你的成就,我也有我的辉煌,我愿你爱我惜我护我,可若你不在身旁,我也能独自经历风雨,绝不会叫人欺负了去。

现在的很多女孩子都沉浸在玛丽苏,傻白甜的小说和电视剧里,可是,时代已经变了。你只看到女主身世凄惨,心地善良,各种作,男主却爱她至死不渝。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女主们要么才貌双全,敢爱敢恨,上可对公婆,下可怼恶女,中间还能干事业;要么姿色中等,就算人家奇丑无比,可人家学富五车,聪慧机智,常为男主出谋划策,堪称贤内助之典范啊!这样的女主有胆子作,男主们爱都来不及,又怎么会不包容宠爱呢?你抱怨着现在的男生都爱漂亮脸蛋,肤浅无知,可你既无华丽外表,又无妖娆身段,也无透骨才情,还无聪慧头脑,你又凭什么得他人青睐?

在你心里,被称之为男神女神的人,一定在某方面优于你,如果你平淡无光,又怎么能指望他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你呢?如果他眼里都没有你,又怎么会把你放在心上呢?室友曾经开玩笑的说,“你知道为什么你很难跟你的男神女神在一起吗?因为人家是神,你是人,人神相恋是会遭天谴的。”听过之后,我们都笑了,确实,你现在是个凡人,那又怎样呢?凡人也可以修炼成仙啊,等你成了神,你们总可以在一起了吧。

如果有一天,你的意中人驾着七彩祥云出现,我希望你可以自己腾云驾雾去到他面前,大声告诉他,我喜欢你,绝非一腔孤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您的阅读,最近听到一首很古风,很有禅意的歌半壶纱,推荐给大家(ฅ>ω<*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蠢萌将要借宿一周,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估计再习惯两天就好了。期待着周末,可以熬夜、赖床、看书、熬粥、晒太阳、浇花草...
    南鹞北鸢话风筝阅读 165评论 0 0
  • 清风手帕纸纸巾小包60包1箱装 小编推荐:0添加,3层木浆,小包式方便携带面巾纸,手帕纸舒适柔软,婴儿适用,1箱6...
    546e78ac0914阅读 88评论 0 0
  • 有人在此间歌唱,而我在这厢遥望。 远处突然就回响起, 庄严之中不失凄婉的旋律来。 我写下一首长诗,把你放在题目里,...
    林慕然阅读 91评论 0 0
  • 在文化的转变之中,人们可能从一个国家搬到另外一个国家,也可能从一个社会经济或教育阶层转变到另一个阶层。这些转变设计...
    _借东西的小人阅读 4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