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也可以通过瑜伽长高,真的假的?

答案是肯定的。你以为,成年了或者过了23,身高就再也长不了吗?瑜伽还真的是可以帮你的,我以前体检时赤脚身高157cm,现在都159cm了,不要鄙视我身高不足160,我只要看起来有160就可以了嘛。偶尔会有许久不见的朋友说,哟,变高了呀……

图片来自网络

在成长发育过程中,影响我们身高的因素有很多,最主要就是由遗传和营养因素,再就是内分泌了。等我们成年后,身高就趋于稳定,多数不再增长了,甚至到了一定年龄后,有些人的身高会萎缩。但是别灰心呀,多练练瑜伽,成年人也能增高的。练瑜伽长高是有科学道理的。青少年多做运动能长高是肯定的,我们来看看,瑜伽是怎么给我们成年人增高的。

01 纠正含胸驼背

现代人不是伏案工作、学习、打游戏,就是低头玩手机,长期下来,多数人都会有些含胸驼背。

含胸驼背对我们外观的影响,首先就是在视觉上让我们看起来没有气质,其次就是让我们的身高缩了好几厘米了(当然大部分人都没有这么严重的驼背,缩短的身高根据各人情况而定),你想啊,一根一米的棍子,把它掰弯后,量两头的距离,自然没有直的时候长了。

图片来自网络

而瑜伽是可以改善我们的体态的,体态改善了,气质自然就来了,由于含胸驼背缩短的那几厘米也回来了。退一步说,即使身高还是那个身高,整个人挺拔了之后,视觉上也会更高了。

如果你有含胸驼背的症状,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它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相对于外观的影响,其实是要大得多。关于怎么通过瑜伽改善含胸驼背,可以参考我之前的一篇文章(体态改善篇-告别含胸驼背,做优雅女神)。三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有效改善哦。

02 通过瑜伽拉长脊柱

如果你上过瑜伽课,你一定经常会听到瑜伽老师的那句“拉长你的脊柱,让你的脊柱得到充分地延展”。

脊柱是由一块一块的椎体组成,它不是一根光滑的骨头,而一块一块的椎骨之间会有一定的空间,整个脊柱是具有伸缩性的。地心引力的作用或者经常负荷行走,会导致椎体间的间隙变小,这样脊柱自然会比原本的长度的要短了。

这种情况,瑜伽里经常做到的拉长脊柱的练习,不就正是我们想要的了吗?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拉伸脊柱的动作吧,坚持练习,也许下一个长高的就是你!

a 蝗虫式

蝗虫式

体式要点:

  • 俯卧于地垫上,双手放于身体两侧

  • 吸气,同时将双手双脚抬离地面,保持双手双脚伸直,手臂把上半身带离地面,大腿抬离地面

  • 呼气保持,再吸气的时候,将大腿、上半身再往上抬,只留腹部在地面

  • 保持5-10次的呼吸后,缓慢的将双手、双脚、上半身慢慢还原

功效:

  • 强健腰腹部肌肉,起到保护腰椎的作用

  • 锻炼腿部、手臂、肌肉力量,滋养肩颈

  • 伸展脊柱,增强脊柱弹性

  • 轻轻按摩腹部,滋养腹内脏器官,缓解便秘、消化系统疾病

  • 美化胸部、臀部线条

b 眼镜蛇式

眼镜蛇式

体式要点:

  • 俯卧于地垫,将双手放于胸部两侧,掌心压地

  • 双脚打开与髋同宽,脚背贴地

  • 吸气,伸直双臂,从腰部抬起上半身,耻骨不离地,如果腰椎感觉有压力,可以将双手往前挪动一点,或者弯曲手肘来做

  • 呼气,头颈后仰

  • 保持3-5次稳定的呼气,还原头颈,慢慢将身体一节一节的落回地垫

功效:

  • 轻轻按摩腹部,滋养腹内脏器官

  • 对胃病、消化不良和便泌有很好的疗效

  • 滋养、柔软、拉长脊柱

  • 刺激甲状腺,扩展胸腔

c 站立前屈式

站立前屈式

体式要点:

  • 山式站姿,吸气手臂延伸至头顶

  • 呼气手臂带动上半身以髋部为轴向前折叠,双腿尽可能伸直

  • 吸气拉长脊柱,呼气腹部去贴靠大腿前侧,额头去触碰小腿胫骨

  • 保持吸气时拉长脊柱,呼气再一次加深折叠

  • 几个呼吸以后,手臂带动上半身还原

功效:

  • 拉伸腿部后侧肌肉,美化腿部线条

  • 消除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系统

  • 滋养、拉长脊柱,改善气色

03 通过瑜伽改善其他方面来增高

俗话说,矮胖矮胖,胖了,自然身高也不会显高,瑜伽塑形之后,身材修长了,身高看起来也会高。

经常练瑜伽,可以提高臀线,臀线提高了,腿也长了,视觉上又高了一点点。

另外还有脊柱侧弯,同样会导致脊柱弯曲变短,通过瑜伽练习改善脊柱侧弯后,脊柱恢复到了正常的曲度,身高又可以高一点啦。

坚持练瑜伽,也许一段时间以后,老友跟你的见面语会变成:哟,气质变好了嘛,瘦了嘛,高了嘛~如果天天有人这么说我,那我做梦都会笑醒!


我是李小筑,专注于瑜伽理疗、瘦身、塑形、减压的研习,希望我每次知识的分享都能给你带来一点小帮助。

更多瑜伽相关知识,猛点这里获取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阴瑜伽课堂排课结构: 1、古典拜日式热身 2、调息冥想 3、体位法练习 4、休息放松术 二:阴瑜伽课堂注意事项...
    蓝月雪谷阅读 8,411评论 1 28
  • 体式一:山式站立 梵文Tadasana的意思是山。Sama的意思是垂直不动的。Sthiti就是站立不动。Tadas...
    serena2017阅读 3,317评论 0 4
  • - 呼吸原则 【原则1】 吸气:抬起、延伸、伸展、还原、向上 呼气:扭转、弯曲、折叠、向下 【原则2】 顺畅呼吸:...
    丰盛富足的小帅哥阅读 3,421评论 0 5
  • 走过千山万水,只为与你相遇------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喜欢摄影,似乎是从初中开始。那时班里有个女生跟我很...
    晴天_4aaf阅读 226评论 4 9
  • 要保证每天的休息时间充足才行,否则疲劳会分散注意力,容易走神,导致状况频出。意志力是会慢慢被消耗掉的,要懂得调节和...
    榴莲酥君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