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银·语录 | 股票高手精华语录(纯干货)

1、优秀的投机客总是在等待,总是有耐心,等待着市场证实他们的判断。要记住,在市场本身的表现证实你的看法之前,不要完全相信你的判断。

2、要想在投机中赚到钱,就得买卖一开始就表现出利润的商品或者股票。那些买进或卖出后就出现浮亏的东西说明你正在犯错,一般情况下,如果三天之内依然没有改善,立马抛掉它。

3、绝不要平摊亏损,一定要牢牢记住这个原则。

4、在价格进入到一个明显的趋势之后,它将一直沿着贯穿其整个趋势的特定路线而自动运行。

5、当我看见一个危险信号的时候,我不跟它争执,我躲开!几天以后,如果一切看起来还不错,我就再回来。这样,我会省去很多麻烦,也会省很多钱。

6、记住这一点:在你什么都不做的时候,那些觉得自己每天都必须买进卖出的投机者们正在为你的下一次投机打基础,你会从他们的错误中找到赢利的机会。

7、只要认识到趋势在什么地方出现,顺着潮流驾驭你的投机之舟,就能从中得到好处。不要跟市场争论,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市场争个高低。

8、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我都有耐心等待市场到达我称为“关键点”的那个位置,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我才开始进场交易,在我的操作中,只要我是这样的,总能赚到钱。因为我是在一个趋势刚开始的心理时刻开始交易的,我不用担心亏钱,原因很简单,我恰好是在我个人的原则告诉我立刻采取行动的时候果断进场开始跟进的,因此,我要做的就是,坐着不动,静观市场按照它的行情发展。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做了,市场本身的表现会在恰当的时机给我发出让我获利平仓的信号。

9、我的经验是,如果我不是在接近某个趋势的开始点才进场交易,我就绝不会从这个趋势中获取多少利润。

10、“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真正重大的趋势不会在一天或一个星期就结束,它走完自身的逻辑过程需要时间。

11、利用关键点位预测市场运动的时候,要记住,如果价格在超过或是跌破某个关键点位后,价格的运动不像它应该表现的那样,这就是一个必须密切关注的危险信号。

12、我相信很多操作者都有过相似的经历,从市场本身来看,似乎一切都充满了希望,然而就是此时此刻,微妙的内心世界已经闪起危险的信号,只有通过对市场长期研究和在市场上长期的摸爬滚打,才能慢慢培养出这种特殊的敏感。

13、在进入交易之前,最重要的是最小阻力线是否和你的方向一致。

14、当一个投机者能确定价格的关键点,并能解释它在那个点位上的表现时,他从一开始就胜券在握了。

15、在心理上预测行情就行了,但一定不要轻举妄动,要等待,直到你从市场上得到证实你的判断是正确的信号,到了那个时候,而且只有到了那个时候,你才能用你的钱去进行交易。

16、在长线交易中,除了知识以外,耐心比任何其它因素更为重要。实际上,耐心和知识是相辅相成的,那些想通过投机获得成功的人应该学会一个简单的道理:在你买入或是卖出之前,你必须仔细研究,确认是否是你进场的最好时机。只有这样,你才能保证你的头寸是正确的头寸。

约90%交易者的财富流向10%的交易者;

短线交易者的财富流向长线交易者;

追求偶尔暴富交易者的财富流向追求长期微利的交易者;

急噪交易者的财富流向耐心的交易者;

用手赚钱的交易者的财富流向用屁股赚钱的交易者。

总结:

李佛摩尔并没有详细明确的列出他的系统。但是通过他的语言,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1、他采用的体系是关键点交易。

配合这个关键点的方法,他的体系至少和巴菲特以及欧奈尔截然不同。我认为它最后的体系是中线波段交易。以及个别极佳的长线趋势。

2、李佛摩尔的入场点:由于他强调趋势的开端开始做,并且在多头市场持股不动,只到趋势结束。

那么我认为:

a.通常情况下,他的持股周期最多几个月。因为他说每年入场的机会就那么几次。

b.他也追求的是抓到主升浪。不是买在最低点,而是安全的趋势大概率开始的点位。

c.他强调:在上涨初期的市场里买入是买进股票时机中最安全的位置。

d.关于卖空,只有一个卖出点:空头卖出股票能赚大钱的唯一机会就出现在高价区。我理解为,只有出现类似6124这样的大泡沫时才可以做空,而且做空的对象是指数和超级大盘股。就是这么少的做空时机。

3.李佛摩尔的出场点:当他认为市场不再是多头市场时。

a.他认为股市不是突然变成空头市场(熊市)

b.股市转变趋势之前,大多数股票已经不再是多头(我理解为大多数股票在顶部盘整,或者已经从高位回落)

c.丁丁认为是,上涨一大段后,多数股票开始调整的迹象明显。

4、炒作的股票的类型:大波动,大趋势。

不管这个趋势是来自大势,还是行业,还是个股。关键是你要能辨别趋势,开始时介入。不要内幕消息。

a.寻找大趋势,大波动;原话:不管推进大波动的力量来自何方,只要这股力量是真实的,就可以持续下去。比如券商热、高铁热、蓝筹股热、创业板热、互联网热。我认为都可以算。

b.不要操作那些庄股或机构已经重仓的股票(这是基本形势造成的,而非内线交易或金融家们炒作的。)

c.不要听消息,原话:华尔街的专家知道,根据“内线”明牌行动,会比饥荒、瘟疫、歉收、政治调整或所谓的正常的意外事故,还要更快地让人破产。

5、 关于预测:

a.不要预测:跟随。但是注意,一定是趋势波段开始的地方介入。原话:一支股票上涨时,不需要花精力去解释它为什么会上涨。持续的买进会让股价继续上涨。只要股价持续上涨,偶尔出现自然的小幅回档,跟着涨势走,大致都是相当安全的办法。

b.所以对大势的理解,对那些李大霄、叶檀的言论,统统不要看。丁丁关于大势的猜测参考下就好了。交易系统比名人话语重要。你错了,买单的是你的账户,不是李大霄,或者雪球大V。

6、心理:

a.中线位置开始时买入,及早行动,中线中途以后追涨是大傻瓜。原话:利物莫一再强调,投机客要尽早确认大势(能就行动,不能就等待),否则他的所有买卖就将沦落为一场赌博。

b.交易者不仅要研究大盘形势,参考市场先例,了解普通交易者的心理,还要认清自己,时刻与自己的人性弱点搏斗。了解自己和研判大盘一样重要。

c.丁丁总结:所有的错误都来自四个心理原因:

熊市开始时侥幸反弹回去,大幅套牢

大涨后贪图涨更多,损失大量利润

恐惧和绝望时在低位卖出筹码,

因为懒惰、绝望或失去耐心从而放弃对股市的研究和跟踪

7、防止错误:

a.普通人的操作处于业余水平,这种自我主义妨碍了他们,所以他们的思考不深刻也不透彻。

b.人如果打算从所有的失败中得到教训,要花很长时间。

c.丁丁的结论:无论你怎么做,在变成投机专家之前,你一直在犯错,或者正在身处一个你浑然不觉的大错误中。

d.不管交易者多么有经验,他犯错作出亏损交易的可能性总是存在,所以止损的代价就像给自己的投机生涯上了一份保险一样,因为投机不可能百分之百安全。

更多投资心得以及投资时讯请看微信moyin10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选择股票 就中小散户而言,投资就是为了增值保值,除了防范风险,能否增值保值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极为关键。成熟...
    股票学习阅读 3,230评论 3 76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南一酒馆阅读 308评论 0 2
  • 早餐买了一个白吉馍,因为有胃病,不能吃肉,让卖馍的师傅只夹个鸡蛋。但是又想念肉的味道,就让师傅在饼内浇了点...
    木子清澈阅读 633评论 0 2
  • 《藤椅》 ——悼念外祖父 1. 褪色的藤椅 窄小而弯曲的村道。 / 门楼前路过的人们 总爱喊着跟他打招呼 叫他先生...
    一亩岐江阅读 713评论 2 7
  • 用一句我来形容我就是丢在人群里也找不到的那种女生了。张国荣的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我压根儿不敢说这样的话因为我太...
    danni1009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