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是忍不住拖延,你躺枪了吗?

         晚上睡不着,早晨醒不来。闹钟调到上班前半小时,甚至前十五分钟,为的就是能多睡几分钟,但是晚上你可以睡早点的呀。

         每天下班回家吃晚饭后,本该散散步、健健身、读读书的,但是拿起手机停不下来,玩了几把游戏,看了一会儿内涵段子,刷几下朋友圈,发现已经快十一点了还是没睡意,好吧,那就再玩一会儿。

        等打了个呵欠一看时间,已经快一点了。该睡了,但是躺在床上还是辗转反侧,挣扎了半天终于沉沉睡去。明明明天早上有个早会,有个预约客户,有文件要整理。但是,我们还是没法控制玩手机的欲望。

        曾经给看到一篇冷幽默的科技杂文,大概内容讲的就是,人类为了避免过度繁殖,发明了避孕技术,刚开始是用动物提取的激素类药物,后面是各种版本和类型的套子和避孕药,进入21世纪后,人类史上最好的避孕工具产生了,那就是智能手机。


       下面让洞主来讲讲,单身狗和非单身狗的自动避孕生活模式。

        单身狗的每天大概生活模式是这样的:早上邋遢的形象更和猥琐的装束走进办公室,不修边幅的程度和猥琐程度成正比,然后打卡签到,然后开始了正常节奏的上班模式,期间是不是的拿起手机刷刷朋友圈,看看花边新闻。

         下班后,在街边随便买点外卖,将就着吃了,期间开始了网友模式和各种刷,中午一点半左右发现困到不行,然后眯会儿,但是忍不住还是玩了一会儿手机,很快就到下午上班时间,继续打卡签到。下午继续上班,期间发现自己很后悔中午没有睡觉,因为三点左右瞌睡来得不要不要的,挺过三点,快下班时,又开始拿着手机不停地刷刷刷。


        挨到下班时间,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然后在街边找家餐馆,吃点东西,然后买点方便面之类的东西往自己的小窝赶,边走边刷。

        到了住处,开始了无限刷模式,鞋子袜子衣服裤子一甩,然后开始了发病模式,忍不住又玩到了深夜,如果此刻看到内容不健康的东西,更加兴奋,然后更加失眠,日复一日,如此循环,到了年底才发现自己这一年除了玩手机,段位和账号升了几级以外,自己还是单身狗。

        因为没腾出时间出去社交,来年还是单身狗。因此这不是避孕,这是绝育。此处躺枪的请默默点赞!

        对于已婚的或者是处于稳定恋爱关系(同居)的人来说,每天的生活模式除了早晚餐时间一起共餐,一起下班做做饭,上班同路边走边玩手机边聊天之外,唯一的好处就是兴致来时两个人嘿咻嘿咻,但是随着关系的不断成熟(乏味),这种兴致勃勃,激情四射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进入特定的时间段后,两个人的生活模式其实和单身狗的玩手机模式差不多,下午回家后,弄饭吃了,然后两个人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你玩你的小游戏,我玩我的斗地主,偶尔两个人组团刷副本、升段位,其他时间看看剧,刷刷圈子,到了深夜,两个人中有一个人先睡,另一个人继续抱着手机玩,直到凌晨一两点。(有娃的请别把孩子带坏了)


        本该造人做希望工程的,但是因为玩手机停不下来,一天天错过了造人机会,俗话说得好,一勤天下无难事,你不好好造人,你熬夜玩手机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手机进入智能化时代后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模式,未婚单身的绝育,处于男女关系或者已婚的自动避孕,你压根不发生关系,怎么会有下一代。(这就是为什么国家放开二胎了人口出生率依然低的原因)

        这是各大手机厂商都没有大肆宣扬的最佳买点,我觉得国家应该给手机厂商们颁发最佳计生产品设计奖,各种形形色色的手机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生活,以至于连正常的性生活都给弄没了。

        前两年网上流行一个词语叫做“低头族”,朋友聚会,家人吃饭都停不下,更别提其他场合,更牛一点的是,开车都在玩手机(其中部分人的坟头草都长一米多高了)。


        更加恶劣的是这毁了念过18岁的就算了,现在这种趋势有向青少年甚至几岁的儿童蔓延,打LOL的小学生朋友大有人在,但是不算多,现在王者荣耀每次组队五个人估计有一半以上是小学生,你看,祖国的花朵本该认真读书的年纪,过早的沾染了手机,在这里我想说:玩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个年代最大的恶习,你同意么?


       我们这个信息过剩的年代,任何知识和信息的传播都是瞬时完成的,只要一发布,你的各种智能终端就能接收到,太多的新玩意需要我们探索。但是,很多信息对大部分人而言都是无用的,甚至是有害的,但是我们无法过滤,更无法甄别,我们来者不拒,倒是为了阅读和接收这些有用或无用的信息付出了昂给的时间成本,甚至牺牲了健康。

        我们对于大部分事情的拖延,一是生活习惯和行为养成,二是意志不够坚定,三是精力不够专注,四是缺乏果断,五是时间管理不科学,最后一条你可以忽略前面我列举的这五条,智能手机。我们花太多时间玩手机,以至于可以错过春夏秋冬,你说小小的拖延症能与之并论吗?


        我们大部分人其实一开始是想拒绝的,但是我们最后还没忍住拖延,这才是一个初级人工智能化的社会,我们如此意志薄弱,沉溺虚无的机器营造的世界,假如哪天进入完全人工智能化的社会,我们会不会被机器主宰?

        希望不会一语成偈。

     (本期图片来自百度图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