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七月惜墨如金的青春(26)

【BGM】陈小春《相依为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柒月料想卫墨和自己走一块,指不定又是打嘴仗。她以前没发现自己这么沉不住气啊,怎么卫墨一有苗头,她就小宇宙爆发呢。还有,多一个嗯嗯哦哦都不肯说的卫墨,怎么老爱找她茬?

柒月硬着头皮从卫墨身边低头走过。

“你今晚表现很不错。”

柒月隐约听到这么一句,猛然停下脚步。他是在……表扬她?他说她今晚表现好?大脑还在高速运转,心头已涌上一丝喜悦。身后的人走前来,从她旁边经过,目视前方,脊背直挺,脚步稳健。

“发什么呆,还不快跟上?”

柒月手指紧紧抓着上衣角,抬头看向前方高出她一个头的人。不管他之前怎么挖苦她,和她过不去,但是现在回想,也许一切都只是她自己臆想的。至少今晚,这个年级第一,眼光高上天的人夸奖她了。不过,可悲的是,柒月意识到自己过分的开心——仅仅是因为亲耳听到他难得的称赞。

四人有说有笑地回到各自的寝室。

柒月考试前总算因为某人的鼓励睡了个安稳觉,今晚却不为成绩不为名次,因为人家随口说出的一句话翻来覆去辗转难眠。

林溪从未想过为了谁要做改变,除了自己。她不愿让任何人影响自己的判断,也不允许自己受外界的干扰。但在得知光华交汇的卫墨,就在离自己不远地方的卫墨,再次用毋庸置疑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她第一次想要改变,那么渴望自己能够更加优秀,让这个偶然降临的人看到她的存在,能把眼睛转移到她身上。

期中考试紧张兮兮地来,如火如荼的进行后,也未能免俗。几天之后,老师同学们又火速投身下次更激烈的斗争中。月考再重要,也不敌期末考的扣人心弦。

天气虽然渐渐转凉,夜晚拉长,大家为避寒,也为免于独自面对直视自己的黑夜,晚饭吃完都回教室待着。坐在教室贴秋膘,趴在桌子上冬眠。

幸运的是和自己相识相处两年多的人度过漫长又难捱的冬季,一起面对这个特殊而富有挑战的时间段。庆幸他们努力把日子过成段子,把包袱当做包装,把共同流的泪水变成荣辱与共的汗滴。

柒月知道大家渴望中考的到来,又不舍同窗的分别,还是搞出很多花样让同学们能紧张又愉快地学习。十一月份之后的每周班会都由早已确定的班级小组组织,每组都有机会,组员都参与其中,花样百出,倒也有滋有味。连老郭这个古董,竟然也能不言不语坐在最后一排,兴致勃勃看完一出完全是学生自导自演的班会。

没想到,到头来,竟是一个简单的班会把郭老师和同学们连接起来。原来多巨大的鸿沟,只要有人愿意搭桥,只要有人走对地方,有人肯踏出第一步,也可以被填埋的。这个被他们定位为“流行绝缘体”的班主任,看着好像越来越可爱了。

但十二月份底,同学们发现班头频繁请假,气色也不太好,连训斥学生也有气无力。既然不是因为班级的事,那应该是家里的事吧。私事的话,同学们也不好多问。只是眼瞅着过去威风凛凛说一不二的郭老头心不在焉,眼袋愈发肿大,他们还是有点揪心。

今天中午,柒月被哥哥叫回家吃午饭,她顺便带些冬天的衣服回寝室。

沈老师今天有点反常,一直盯着柒月吃饭,明明看起来有话要说,却又总是欲言又止。沈老师知道柒月虽然称呼她的班主任“老郭”,没事儿也抱怨他的严厉和古板,但柒月尊重他,也佩服这位戴眼镜的聪明绝顶的老师。班长职位是大家投票决定,但郭老师给过她很多鼓励和自由空间,她也感谢老师的信任。沈妈妈不知道这个消息会让柒月有什么样的反应。

“老妈,你怎么回事?有这么想我?一直看我吃饭。”柒月嬉皮笑脸地看向妈妈。

“柒月,妈和你说个事,关于郭老师的。”沈老师轻声细语地对柒月说。

“老妈,很少见你吞吞吐吐啊,郭老师怎么了?”

“我们老师们都已经知道了。妈妈先告诉你,你好有个心理准备。”

“你这么郑重其事,我怎么有种不详的预感。”

“柒月你别着急。你也知道,你们郭老师最近总请假,其实他这几天老家学校两头跑。郭老师的老父亲病重,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你师母又得带着两个孩子,他的兄弟们都在外省。所以郭老师估计得长时间请假了。他带的是初三,又在紧要关头,学校不许他请假那么久。但是你们郭老师母亲走得早,他和父亲亲近,好说歹说要回老家。所以,学校决定要给你们换班主任了。”

“什么?换新班主任?那老郭呢?”

“郭老师暂时停职。”

“可是,他确实情况特殊啊,怎么能停职呢?我们怎么突然接受一个新班主任呢?”

“这个,领导层的事,妈妈怎么清楚。”

“怎么办?郭老师怎么办?我们没人管了吗?”

在一旁听了所有对话的哥哥也开口了:

“柒月,你是班长,你得先稳住啊。学校的决定,你一个学生也没办法阻止啊。”

“哥,可他是陪了我们两年的班主任啊,怎么能说换就换?!”

“你难过,难道你们郭老师就高兴吗?”

“是啊,郭老师一定……我先去教室啦!”柒月把剩下的饭扒拉了几口就一溜烟出门了。

“连衣服都没带,真急性子!”淮汀早习惯自己这个亲妹妹,可有什么办法,让人欢喜让人忧妹妹。他只希望柒月别冲动又整出什么事。

柒月体育考试都没跑的这么卖命。她只想快点回教室,找班委商量对策。哥哥说得对,她是班长,她不能带领同学们恐慌。

考虑到问题的紧迫性,柒月决定先去问问班头事情有没有定论。

办公室的门大敞,听到里面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柒月还是敲敲门。

“请进。”是老郭略带疲惫的声音。

柒月轻手轻脚走到老师办公桌边。郭老师在站着收拾桌上的书本,桌上的箱子已经快要堆满。老郭看到是柒月,竟然挤出一丝笑。

“是柒月啊,上课还早呢,找老师什么事啊?”

“老师,你为什么收拾东西啊,是要去哪里吗?老师真的不带我们了吗?真的要走了吗?”柒月看到这种情景,掩盖不住心慌。

“看来你已经知道了。沈老师告诉你的吧。”郭老师无奈地苦笑。

“老师就这样妥协了吗?没想和学校再申请一下吗?我们想让老师陪我们走完初三啊,你是我们的班主任啊郭老师!”柒月愈发不安。

“老师很抱歉不能和你们一起迎接中考了。老师会和你们说清楚的。”郭老师竟然向她道歉,这是她威风霸气的老师啊,竟然为了这件事向她道歉!柒月有点心酸,心疼老师的遭遇。

看柒月一直垂头丧气,闷闷不乐又不说话,郭老师对她说:

“柒月,去窗台那儿把老师的讲义拿过来。”

柒月不想老师那么快收拾好东西,不想老师说走就走,可还是拿来了讲义。

“看看桌上有什么用得着的参考书,老师送给你。”

柒月本来想说不需要,可是一想到是郭老师送给她的,直接拿起一本明显被翻过很多次,还写着老师姓氏的数学参考书。

“老师,我真拿走了。”

“当然。你当了两年班长,帮老师处理了很多事。老师有时顾及不到所有人的情绪,你也能私下帮老师开导他们。老师和你们有交流不通的地方,你也充当了合格的桥梁。你继续把班长当下去,和新班主任好好交流,处理好关系。老师很放心你,带领5班好好走完中考。”郭老师语重心长地嘱咐柒月,对她投以信任坚定的目光。

柒月这才切切实实意识到,他们的郭老头,他们的老古董要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