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认知实习以及我的一点点感想

对于实习,我的印象里就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去公司里边,可能会做一些最基层的事情,去积累一些经验。但是这次的认知实习真的刷新了我的认知!怎么说呢,总体来说还是开心的两天吧,因为总归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的。

第一天

其实很久之前我就特别想一个班一块去玩或者去一个地方去旅游,但是一直都没机会或者没有时间,没想到我们班的第一次出行是这样的。也算是了却了心中一个小小的心愿。

从早上开始就不免有些激动和期待。因为毕竟不知道去那干嘛,对于新鲜的事物我一向比较好奇。一起去了听起来不知道是什么的二十二所,据说全名叫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emmmm 很厉害的样子。

确实感觉很厉害的,听了学长的讲解确实感觉收获了很多,明白了我们专业未来就业的大致方向。怎么说呢,听了一上午的讲座把我给困得不行。但是学长说的关于软件硬件的方面的东西还是把我给说迷茫了,不知道到底该学软件还是学硬件了,学长说软件上手快,初期工资高,是吃青春饭的……硬件的发展前景好。而且软件转硬件基本不可能,但是硬件转软件就比较快。唉,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呢。一开始还不怎么迷茫,觉得在小组好好学就行了,而且小组学的关于软件的东西我觉得挺好。不去想那么多了,活在当下,好好学现在要学的就足够了。

下午去参观了他们的厂房?听起来好高级的样子吧,还说不能拍照,因为有改造什么东西,说万一泄露什么的还要把你抓走的。吓得我手机放包包里就没敢拿出来。参观的什么呢,说好听点是一些先进仪器,可以测量地底的数据,说简单点就是一些不知道的管子。

第二天

企业参观,所有信工系的班级都去,一开始还有点小激动,以为是去很大型的企业去参观,结果坐上车之后车子就一直往郊区开。what?是不是走错方向了。哎,在兜了一圈菜园之后,又兜了一圈菜园(因为我们找不到地方了),看到了比较高科技的大楼,嗯,终于到地方了。

首先参观的是新乡芯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做手机终端的。进去之前,有姐姐跟我们介绍了一下注意事项,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姐姐一直在强调除静电的重要性。于是乎,我们一行参观的人就穿上了丑丑的防静电的衣服。什么?你问我有多丑,那你可看好了


其实也还好,就是自己傻乎乎的

参观了好多个车间,给我都整迷糊了。就参观了手机生产出来的一个流程,回去的车上和老师也在说,在这个公司参观的收获不是特别大,嗯,期待下午的公司吧。下午参观的是北方仪表,感觉有点高科技,但是因为时间比较紧,参观的比较急,很多东西都没能仔细看,就匆匆地看了一眼那些设备,看了个关于公司的ppt就走了。哎,毕竟实习就两天。

总结

1.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

对待一件事物要有耐心,要细心,要认真。不能因为不喜欢就不去做了。高中语文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叫成功,把自己应该做的事做好叫成熟。也该成熟一点了吧,毕竟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

2.有的时候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这样做,不能只做廉价劳动力,不然你只是在做重复性而且没有收获的工作。

为什么这样说呢,有两个印象比较深的场景,我注意到在车间里的人都穿着统一的拖鞋,我就去问了一个在工作的姐姐,姐姐回答我说是因为这是她们厂里规定,也没和我说穿拖鞋的作用是什么。第二个场景是我看到一个姐姐戴着手指套在工作,具体是这个样子的

我问这个姐姐为什么带着这个东西,姐姐还是说规定,也不知道是不想告诉我还是不知道,个人感觉不知道的可能性大。

3.要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

我在参观的过程中还注意到一点,就是车间里的有些设备上都贴有一些语句,我觉得挺鼓励人心的,也给人们一个暗示。还有的电脑桌面直接就是一句话”用心可以把事情做对,努力才能把事情做好!“我觉得也是给人们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提醒人们要用心,更要努力。

4.活在当下,好好学习

就像学长说的那样,你也可以很优秀,只要你好好学。专业知识也是很重要的,要好好学习,努力变得更优秀。

实习中的小开心

从这个魔性的小手手开始吧,健健女神是我们班公认的女神,为什么叫他女神呢,因为团支部风采大赛的反串,可是让我们的女神火了一把,从此找不到自我,只能在女生的世界里游荡。啊哈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女神知道了估计就又该和我生气了。但是我还是把这个偷拍下来了,虽然照片高糊,但是手是重点啊。回来的车上和健健挨着坐,我觉得真的快把我腹肌笑出来了。虽然每次都说自己不要笑的太放肆,但是听健健说话根本忍不住,太好笑了。

还有就是我的大胖四人组,贼可爱了,啊哈哈哈。

下图就是余大胖和(油腻的)吴大胖,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想起来一句话,人一到中年就开始油腻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吴大胖小小年纪这么油腻,大概也是隐藏了真实年纪吧。真的是一大把年纪还老是喜欢叫自己dk宝宝,行吧,你说什么都对!

据余大胖所说,他长了一身没用的肉,关键时刻不保暖,夏天还热。记得有一次打趣他说他的肉没用,他反驳道:为了美观!!好吧,你强,你可爱你说了算。

参观的时候拍的油腻的吴大胖和余大胖

嘿嘿嘿嘿,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骆大胖就莫名想笑,还不让我偷拍!据其舍友说,他是他们宿舍的神补刀,确实,不说则已,一说就是笑点。

下面再附上一张吴大胖的照片,本来看见他笑得很狰狞准备偷拍,结果拍完之后是这个样子的,啊哈哈哈,好好笑啊。

确实是开心的两天呢,但是开心完之后还是好好复习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你信不信,我渐渐地也认识到我们其实也是社会当中的一个零件。越是有用的零件,价值也会越高。其实也是经济学里的科斯...
    看着我成长阅读 192评论 0 0
  • 姓名:郭祥华 组别:315期六项精进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72天】 【知~学习】 背诵《六项精进》5遍共375遍...
    华英雄_712d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