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的呼唤》书评精彩语录

       《野性的呼唤》,又名《荒野的呼唤》(The Call of the Wild),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所著。作品以一只狗的经历表现文明世界的狗在主人的逼迫下回到野蛮,写的是狗,也反映人的世界。 热望本已在,蓬勃脱尘埃;沉沉长眠后,野性重归来。 巴克原是米勒法官家的一只爱犬,经过了文明的教化,一直生活在美国南部加州一个温暖的山谷里。后被卖到美国北部寒冷偏远、盛产黄金的阿拉斯加,成了一只拉雪橇的狗。

       文学总是人学,尽管小说的主角巴克是一只狗。1000个人眼中有1000个巴克,作为四年级的小学生,孩子们读了这本名著又有何感想呢?现摘取一些他们读后感中的精彩语录,与您分享。

尹浩宇:

       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苦难不仅会给人带来痛苦也会给人带来意外的转折:它不仅会提升人的应对潜能,更会使人的心灵变的更加强大。当我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也会向巴克那样顽强。失败了没关系,但是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向着目标继续奋斗。只要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希望才会战胜绝望,相信这样一定能克服困难。

原博雅:

       我觉得巴克非常的勇敢,也非常的有情有义。动物和人类有时是一样的,他们有着同样的感情和智慧,甚至更加的纯粹,不像人类会斤斤计较。就像巴克一样奋不顾身地去救索恩顿,只是因为索恩顿救过他,甚至索恩顿只救了他一次,他却多次地帮助了索恩顿。巴克知恩图报,与人类像朋友一样和谐相处。作为我们小朋友,在与朋友相处的过程中,大事我们做不了,小事却可以多做多付出。比如在学习和生活中帮朋友搬搬凳子、教教朋友不会的题、小组活动中多说多做多帮忙等等。使朋友和同学间的友谊日益加深和长远。

刘蕙侨:

       人在成长的道路上绝不会是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挫折、困难,如果这样一蹶不振是不行的。通过读《野性的呼唤》这本书,我知道了人生的道路永远不会是平坦的,如果遇到崎岖的山路,我不应该选择逃避,而应该勇敢地去面对。

马语彤:

       巴克的经历让我很不舒服,不管怎样,不管是对巴克,还是对其他动物,都应该好好相处,人和动物是平等的,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善待他们,善待我们美丽的家园!

耿佳好:

       他和他的狗队被卖到了三个坏心肠的人的手中。他们残暴的对待狗。中途死了很多巴克的同伴。就在巴克奄奄一息的时候,只怕有站起来的力量,他也不想再站起来了。那时,他可能觉得死就是一种解脱吧。但是,索恩顿跟他的坏主人干了一仗,赶走了那个坏人,救了巴克。在看到索恩顿和巴克之间的那种爱后,我知道人跟动物之间,不用通过语言,就可以产生心灵的沟通。

顾奕扬:

       我最喜欢的一段是巴克带领狗群很成功,并受到其他狗的敬仰,走上了巅峰。作者通过主人公表达了向往自由,张扬本能,对生命的敬重和赞美。作者将自己的经历融入到小说中,成功塑造了主人公巴克的英雄形象。小说描写得生动形象,引人入胜。我喜欢这本小说。

郭唐语:

       巴克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第一点事它非常勇敢;第二点是因为它很会学习,而且学的非常快。勇敢是因为在酒吧里英勇地救了主人一命;会学习是因为看到自己的朋友的睡觉方法后,自己学很快。我们能学到的东西是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退缩,学习的时候要仔细看对方是怎样做的,要学会细心观察。

贺思宇:

       巴克虽然是一条狗,但它苦难的经历,坚定如山的生存意志,勇气和智慧令我敬佩。这本书教导我们人生的道路有时如海一样风平浪静,有时却充满惊涛骇浪。我们不管在什么恶劣的环境都不能放弃,我们学习也是同样,遇到难题不爱动脑筋思考,考试成绩不好就灰心丧气,将一事无成,只有强者才是生命的主宰者。

侯瑞:

       巴克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它为了生存忍着饥饿,口渴,疲劳,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艰难的走着每一步。说明它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其实我们也一样,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而关键在于我们自己有没有信心,能否向巴克一样勇敢的面对,只要我们能勇敢的面对不幸,永不放弃希望,积极向上地生活。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姜懿洲: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掩卷深思,感慨万分。原来巴克是一条坚韧不拔,富有抗争精神,勇猛强壮,实行潜质强,富有人情的狗。就像学习一样,如果你不努力学习,就会被优秀生们踩在脚下,永远站不起来,只有努力学习,才能站起来,但是站起来也要更努力的学习,好站得更高。才能不断进步,并寻找更高的立足点。

李墨农:

        通过巴克我想到了,我们总是依赖父母,万一哪一天父母不在身边,我们会怎么做呢?所以我们不能什么事都依靠父母,只要我们自己能干的事,都尽量自己完成。而且,我们也应该像巴克一样,懂得感恩别人,我们应该感谢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想想他们是不是为你我付出了很多?

�李思雨:

       读完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不要伤害小动物,更不要伤害大自然里的任何事物;另一方面,我体会到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勇往直前,通过自己的努力会战胜自我。

李思彤:

       书中写的是一只叫巴克的狗,原先在法庭里生活,巴克不是宠物,也不是猎狗。但是天地却是它的,它跳到河里游泳,水池里游泳或者跟法官的儿子去打猎;给法官的女儿当保镖,但是巴克的好日子很快就要过去了 。因为人都需要狗,结实的狗,肌肉暴突能干活的狗,有厚而长的毛能经得起霜的狗,而巴克就是这样的狗。巴克难受的第一天,它知道了大棒与獠牙的法律,巴克有了工作,巴克为工作自豪,巴克吃不饱,最后巴克跟老狼做了好朋友。

张曹惠梓:

       巴克就是我们的榜样,为什么这只原本被驯服的南方狗会在北方险恶的环境下生存呢?就是因为它适应能力极强。如果我们没有这个能力,生活就十分困难,当你换个环境生活,你又会如何?生病、甚至死亡。但假如我们能像巴克一样适应能力极强,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都能轻松地生存下去,饥饿、口渴这些都是多虑的。举个例子,如果地震来了,没有食物,挨饿你能够承受吗?如果你被压在石板下几十个小时,喘不过气来,这痛苦你能够忍受,能够坚持吗?假如你能,就说明你的适应能力十分强。但我相信,有许多人不行,因为我们平时的生活环境太好了,所以根本无法承受生活的变化。我们平时要多锻炼,多磨练自己,考验自己。就像我这次去新加坡,耳朵又闷又痛,导游说有可能是因为水土不服的关系,根本原因其实就是我的适应能力差。所以我在这里,再一次提醒大家:我们的适应能力一定要很强,无论在什么艰难的环境下都要坚持。

梁瀚文:

       虽然巴克只是一条狗,但是它那艰苦卓绝的经历,它的智慧和勇敢,都使我敬佩万分,使我非常感动。书本讲的是一只狗的故事,但也折射出了人类社会的本性,他让我明白了:在凶险的环境下,只有具有巴克那样精神的人,才有生存下来的可能。我一定要向巴克学习,一旦定下了自己的目标,就一定要把它完成,永不退缩。

司潇涵:

        我们应该向它学习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我们现在无忧无虑的生活,父母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衣食无忧,平时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周末还可以和父母一起出去玩,可是我们现在却不好好珍惜目前的美好生活,不好好学习。如果我们生活在偏远的山村,每天要走很远的路去上学,放学回来还要在家干农活,那我们能承受的住吗?也许我们就不能安心的学习,也许会生病,很难承受生活的重担。

孙诚佑:

       我感觉我的学习也像书中的巴克那样充满了惊险、挫折和跌宕起伏,但我没有放弃自己明确的目标。我相信我的目标和大家一样,它就是清华大学,它是中国一流的学府,是当今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它就像金字塔,虽然雄伟绚丽,但追梦之旅充满艰辛。目标已定,心中就充满了力量,我愿意为登上雄伟壮丽的金字塔顶端而不懈努力。“它仰起头,冲着星光发出狼一般的长嗥,每一次发自喉头的喊叫声都变成野性的呼唤。”我被巴克的精神所感动,它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刘秉鑫: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名叫巴克的小狗,被陌生人带到了一辆陌生的车上,它极力反抗,可那些对它越来越狠,沉重的工作把他都给累垮了,更糟糕的是,他们每天走很远,地势很恶劣的一段路,路程中还有许多困难。作者生动形象的塑造出了每个动物人物形象。

徐钰庭:

       让我印象最深就是他和斯匹茨争夺排头狗的那一段,一开始是斯匹茨经常欺负它,它却一味地软弱退让,直到被霸占了温暖的窝,巴克心里的愤怒彻底的爆发了,经过激烈的决斗它终于争霸成功了。有时候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是他们当中的一员,我会怎么样的?对,我要像巴克一样,勇敢的面对困难,绝地反击,为尊严和生存而战。

赵镓娇:

       同样,我们人类,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首先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我们为了活的更幸福,现在就要努力刻苦的学习文化知识,那是以后谋生的基本技能,不要依靠任何人,爸爸妈妈也会有老去的一天,所以我们要自己依靠自己,只有自己有本领了,以后才能去孝敬父母。

张木子:

       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平时老师和爸爸妈妈总是教育我们不能做温室中的花朵,要能经受得起磨难,不要什么事都依赖老师和爸爸妈妈。另外我想,即使是为了生存而释放野性也不能丢掉该有的规则、善良和道德。“巴克发现自己的食物被偷吃,自己便也偷了起来”,其实这样做也是不对的,如果大家都这做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也就乱了套了。“手拿大棒的人就是制定法律的人,虽然未必能够跟他和解,却不能呢够不服从”,这也说明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要适当地顺应社会和环境。

马金滕:

       这本书让我收获到:生活就要奋斗,如果你压在石板下几十个小时,喘不过气来,这痛苦你能够忍受、能够坚持吗?卡尔、桑德堡特别对:《野性的呼唤》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狗的故事,同时也是对人类灵魂最深处那奇异而又捉摸不定的动机的探讨。我们越是变得文明,就越感到恐惧。我一定要像巴克学习,学习它的智慧勇敢、艰苦奋斗,学习它的不惧环境下的适应能力!今天的我一定要给自己设定目标,坚持勇敢的去实现!

刘芃跃:

       我在读这本书时,心情一直都没有平静,非常担心巴克的处境,急切想知道它最后变成什么样?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虽然巴克在向北极严寒地带奔波的过程中有过无数次的危难,但巴克很坚强,也懂得见机行事,因此它最终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罗翌天:

       这本书告诉我们,狗像狼一样,如需要,狗能变成狼。正如学习,如果像巴克一样坚忍不拔,那就不会被学习困难压倒。所以在任何时候,都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才能取得优异成绩。这本书值得一看。�

董思晗: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觉得这本书虽然讲的是狗,但却充分的反应了人类社会。尤其是大棒政策,它告诉了巴克一个道理:拿着大棒的人即制定法律的人,强者即胜利者。还有全书的开头与结尾,从一个休闲、文明的大王,到一个既狡猾又野蛮的狼群首领,这一切的一切确实有文明的压迫所造成的。

吕博然:

       我们要学习“巴克”这种能适应环境的精神,如果你在野外,你能在那里生存下去吗?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啊!

魏子坦: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受最深的就是原本过着贵族生活的巴克,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顽强地活下来了。第一,坚定的信念很重要,巴克在遭遇恶劣环境时,它下定决心,一定要活下来。这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假设我们面临困境,我们一定不要放弃,坚定信念活下来。第二,动脑筋想办法很重要,巴克想尽了各种妙计与敌人抗争,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这就启示我们,解决问题一定要多动脑,多思考。

吕金宇:

       巴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什么这只原本被驯服的南方狗会在北方这么恶劣的环境下会生存下来?就是因为它的适应能力极强,假如我们在那种环境,有可能都不如巴克,有可能生病、饥饿甚至有可能会死亡。如果我们适应能力跟巴克一样强大,就能轻松的生存下去。为什么我们的适应能力这么差?是因为我们天天在这么好的环境中生活,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所以我们要多多锻炼自己、多磨炼自己、多考验自己。其实也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无论在什么困难的环境下都要坚持,不能放弃!

阮怡哲:

       虽然巴克是一只狗,但是艰苦卓绝的生存到路,反应了作者所生活的时代中的个人奋斗的真谛。

王渲蕊:

       我很敬佩巴克的精神,它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困难都会勇敢地去面对。可是,现在我们有些人遇到一点儿的挫折、困难就只会选择逃避,这些人真是不可理喻。人在成长的道路上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挫折、困难,如果这样从此就一蹶不振,是不行的。

方略:

       巴克为了生存,开始偷抢食物,从经验里学习,为了生存不择手段,野性的本能也回复了。巴克身上有很多优点:适应环境的能力--从温暖的南方来到寒冷的北方,迅速接受大棒规则和生存技能;耐力--靠耐力把猎物弄得筋皮力尽,最终被它吃掉;忠诚--舍身救主,奋不顾身;谋略--先是用小动作挑逗其他狗反抗头领狗的命令,等待机会取代头领狗;从巴克身上我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是耐力不够,我以后一定会锻炼我的耐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