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长得俊

                    第一章

尤长靖起了个大早去镇上赶集,把之前收的山货卖掉了,又买了些草纸和瓜子点心。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卖山货的286和厂里做饭的120块钱工资一起包在小碎花荷包里,提着小篮子迈着轻快的步伐就往土偶村走。

只是今儿个有点不对劲。

尤长靖走在田埂上,一路上不管是郑家的大婶还是范家的二叔,见他都笑呵呵地打招呼。

“哎哟,小甜甜啊,恭喜恭喜啊。”

等第十三个人笑眯眯地扛着锄头跟他说恭喜的时候,尤长靖终于挨耐不住一把拉住了他的锄头。

“不是农农,你们恭喜我什么呀?”

陈立农笑着捏了捏尤长靖粉嫩嫩的脸蛋。

“恭喜你要结婚了啊。”

… …

我香蕉你个大苹果哦!我要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

奈何打不过陈立农,尤长靖特怂地松了锄头,郁闷地往家走。

推开院子门,尤长靖把盖着蓝色小棉布的篮子往木桩子上一放,还没来得及往厨房奔呢,就被自家老娘拦了下来。

“哎哟,小胖儿回来了啊,快进来快进来。”

然后拉着尤长靖到里屋坐好,饭桌上摆了一大堆吃的,看得尤长靖眼睛都放光。

“哇,老妈,今天过年啊?怎么这么多好吃的?”

尤妈妈笑着给尤长靖拆了包浪味仙。

“知道你最馋零食,来,今儿给你吃个够!”

然后笑眯眯地看着自家一见到吃的就什么都忘了的宝贝儿子。

“崽儿啊,妈给你寻摸了个亲事儿。”

咳咳咳。

正在奋力吃徐福记凤梨酥的尤长靖听到这个爆炸性的消息,一下噎住了,赶紧拧了瓶可乐咕嘟咕嘟喝了几口,好容易才把嘴里的凤梨酥咽下去,尤长靖抬起被呛地通红的脸看向自家老娘。

“你说啥?”

尤妈妈一边给儿子顺背,一边面不改色地重复了一遍。

“我给你相了个亲事啊。崽儿啊,你也老大不小了,难得有人看上你,聘礼我都收了,等会儿我就给你收拾收拾,晚上你就搬过去吧。”

“不是妈,哪有你这么卖儿子的!你给我相的谁啊?”

“村长他侄子,叫林彦俊。”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

“妈,我是你亲生的吧?”

“必须的啊。”

“你怎么给我找这么个人?你不会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吧?”

“哎呀,那些都是人家传的啦。小俊这小子昨天来过了,看着挺精神一小伙子,还特有礼貌地叫我伯母,你看,这一桌吃的都是人特意带过来的给你吃的,多心疼你啊。”

尤长靖无语地捏着吃空了的徐福记袋子,估算着如果现在拿薯片割腕的话有几分靠谱。尤妈妈又给尤长靖开了包猪肉铺。

"崽儿啊,你爸在你10多岁的时候去城里打工就再没回来过,我一个人拉扯大你不容易,你看你吃的又不少,力气又不大,地里的活儿我都没让你干过。现在好容易有个下家,以后有个人能照顾你,我也好放心啊。"

说着还挤了两滴眼泪,尤长靖一时心中也有所触动,从怀里掏出小方巾给老娘擦眼泪。

"好了好了,别哭了,你总得给我点时间吧。"

尤妈妈揣着兜里林彦俊给的八千块钱聘礼钱,琢磨着今天怎么着都得把儿子打包踹出去。

"崽儿啊,这样,今天小俊就过来接人了,你先去住段时间,先处处,不行你再回来。"

尤长靖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那...好呗。"

午饭点刚过门外就响起了拖拉机的声音,尤妈妈出门一看,果然是自家女婿开着车过来了,赶忙进屋把收拾好的小包袱和尤长靖都拎了出来。

"哟,小俊来啦,来来来,小胖儿已经都收拾好了。"

林彦俊特帅气地跳下拖拉机,接过小包袱放到车上,又拎了盒燕麦礼盒下来。

"妈,这是给你的,吃了补身体。"

尤妈妈接过礼盒笑得见牙不见眼。

"哎,好好,多孝顺的娃儿呀。"

林彦俊看着不住往后缩的尤长靖,上前伸手一揽。

"那我先把小尤接走了啊。"

"行,崽儿啊,往后你俩要好好处,记住没?"

尤长靖都没心情吐槽。

这都什么跟什么?

你经过我同意了么你就给我收拾行李?

你经过我同意了么你就给我安排亲事?

但是这些他不敢当着林彦俊面儿说。林彦俊是村里有名的土霸,从小就不好好学习,上树掏鸟蛋下水摸河鱼,初中就跟人打群架,老师头疼的问题学生的典型,村里招猫逗狗从来没少过他的份,听说上次还把村支书的胡子揪了,害得人家在医院里躺了好几天。

这样的人怎么就看上自己了?

尤长靖被林彦俊提小鸡似的提上拖拉机,突突突突开着先去村后边的油菜花田转了一圈,然后开去村口,沿着小溪一路开,尤长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不是,我记得你家不是在东面么?"

"对啊。"

"那你这是干什么呢?"

"兜风啊。"

... ...

我可去你个香蕉皮吧。

等终于开到林彦俊家,已经快晚饭点了,尤长靖摸着扁扁的肚子,委屈得不得了。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可爱的小表情,一挑眉。

"饿了?"

尤长靖乖乖点头。

"嗯。"

"想吃啥?"

"肉!"

"鸡肉吃么?"

尤长靖双眼放光。

"真的吗?"

"嗯,想吃小鸡崽儿还是老母鸡?"

尤长靖砸吧了下嘴,吞了口口水,冲林彦俊笑得特别甜。

"我想吃烤鸡!"

然后林彦俊把尤长靖拎到了养鸡场,看着成百上千只鸡在那儿咯咯叫,尤长靖咽了咽口水。

"你这是干啥?"

"挑一只啊,一会儿烤给你吃。"

"咱偷人家鸡吃,不好吧..."

林彦俊笑得特霸气。

"这是我家养鸡场。"

尤长靖这下觉得,嫁给林彦俊,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起来,就见丝丝老师发起了三行情诗打卡活动,觉得很有意思就开始想怎么写,思来想去我是这样写的: 认识你真好 只想...
    三门峡751陈志朋阅读 233评论 2 14
  • 总有一天,会有这样一个人, 看你写过的所有状态, 读完写的所有微博, 看你从小到大的所有照片, 甚至去别的地方寻找...
    PakChuen阅读 1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