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的遗物,黑帮的最爱│横须贺夹克

战火的遗物,黑帮的最爱│横须贺夹克

转载自 EYEE蜂潮

在上期“不良少年的时尚法则”中小编我故意没提横须贺夹克这一茬,就是想打算今天单独开一篇给大家好好扒一扒这件时尚宠儿的今生前世。

横须贺夹克的起源

横须贺(YOKOSUKA)实际是日本的一个重要的军事港口,直到二战结束后,日本战败,横须贺就被美国人接管,成为美国在远东地区唯一可停泊及维修航空母舰的军港。

二战后的横须贺港,大批美国士兵撤离回国,有一位士兵将他的飞行员夹克带到当地的一间裁缝店,要求师傅将自己的名字和自己的这段经历用彩线绣在夹克上,以作纪念。这就是第一件横须贺夹克的诞生。

因为横须贺当地盛产各类型的刺绣绸缎制品,所以当时不少驻守横须贺的美军便拿着自己的制服、棒球夹克或是MA-1飞行员夹克,结合各款包括日本地图、日本城堡、龙凤神兽等传统文化的刺绣图案,设计出极富纪念性的“Souvenir Jacket”,带回美国以作纪念。

于是横须贺夹克的英文名为“Souvenir Jacket”,但日文则为“Sukajan”,“Suka”是“Yokosuka”(横须贺)的简称,“Jan”则是“Jumper”的日语缩略。

第一个把横须贺夹克做成商品来卖的是一位任职于Kosho & Co.的员工。这批货品一经上市,就迎来了一阵疯抢,这一消息也立刻传遍了所有在日,甚至是全球各地的美军基地,每一个在地的大兵都欲想人手一件。

如今,合并后更名为Tailor Toyo的这家企业依然在生产着名为“Special Edition”的横须贺夹克。面料上依旧选用了仿古的人造丝面料,并且在布料的染色上存心做旧,营造岁月感。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Tailor Toyo依然使用已经50岁高龄的古董踩线机为每一件夹克缝上那些工艺特殊的双面拉链(每件横须贺夹克都可以双面穿着)。夹克内外两面的刺绣图案都是由古董刺绣机踩缝上去,再由工匠逐一手工完成。就连印有“Kosho & Co.”名字的标签也一应重新仿制。

所以说,如果你还想要拥有一件制作精良、原汁原味的横须贺夹克,就要选择Tailor Toyo(曾经的Kosho & Co.)品牌。

横须贺与黑帮

美国士兵引领起来横须贺的潮流,让这件外套成了日本乃至全球的潮流必备单品。但是其实,后来这件外套成为了暴走族和机车党的挚爱,也是很多街头“混混”的固定搭配。因为它大面积刺绣,丰富的色彩运用非常符合黑帮张扬的性格


▲漫画版“热血高校”男主坊屋春道就是常年穿么横须贺夹克的。


▲Mastermind Japan还和《热血高校》系列联名过一款别具一格的骷髅刺绣


▲电影版“热血高校”主角小栗旬同样也身穿横须贺夹克为电影造势

▲日剧“真假学园”中的不良少女们身着横须贺

横须贺夹克与T台和名人

横须贺夹克从来没有不流行过,但像前文所说的那种流行,似乎还不足以登上“大雅之堂”,只是战后文化、青年文化的一种产物。而真正让它走上T台,变成高级成衣的,其实是Gucci。

Gucci 2003春夏系列,当时的设计总监还是Tom Ford,他把大量的日式元素融入到系列当中,款式上主打和服长袍,图案上则是各种烂漫樱花、竹叶。随后Louis Vuitton、Valentino、Saint Laurent、supreme等等都推出了图案各异款式相近的横须贺夹克

这些设计师款也立刻得到了明星名人们的青睐,Katy Perry、Miley Cyrus、Lady Gaga、Pharell Williams、侃爷、Gigi、GD……这些人气超旺的巨星们几乎人手一件,随便打开他们中任何一个Instagram的页面,就能看到粉丝们为他们的横须贺夹克造型疯狂点赞,并大喊道“我也要一件!”的确因为款式上的男女通吃,造型色彩上的抢眼易搭,横须贺夹克很容易“沦陷”为一件“潮品”。但要说横须贺夹克是一件时尚单品,似乎有点轻视了它其中所蕴涵的时代感和与每一个当年穿它的人的经历息息相关的回忆与意义。


▲2003Gucci春夏广告大片


▲2013巴黎秋冬男装周,日本设计师三原康裕的同名品牌Mihara Yasuhiro


▲Louis Vuitton 2016春夏男装系列


▲supreme 2013秋冬

▲大受好评的Gucci 2016春夏系列


▲off-white 2017春夏


▲Mihara Yasuhiro 2016春夏系列

各路明星上身横须贺夹克更是多如牛毛,下面列举几个小编认为穿着还不错的大牌。


▲山东天后RR,杨幂,时尚博主Margaret Zhang都上身这款
Gucci,可见当时这件是有多红。**


▲小编的女神Gigi


▲井柏然身着LV横须贺备战巴黎时装周

▲潮流icon菲董和NIGO桑也是横须贺夹克的粉丝


▲侃爷穿着GUCCi 2003款与家人过圣诞


▲太阳身穿NEIGHBORHOOD 2015ss


▲公鸭drake


▲在微博红极一时的模特Lucky Blue Smith


▲偶像jay在自己MV中都身穿横须贺


▲其实我伦早在2000年时就穿上横须贺上台舞双截棍啦~

想知道横须贺夹克怎么搭配吗?那就再听小编唠叨几句

虽然横须贺夹克看似非常花,难以搭配,实际上如果你能把基础的单品更横须贺夹克和谐地结合起来,就会有相当出彩的效果。因为横须贺夹克的颜色本身就非常鲜艳了,所以内搭尽量选择一些基础的浅色,像白、灰。

这样拉开拉链的时候层次感就出来了,如果选择一些鲜艳色彩的内搭不但会抢走横须贺的风采,与横须贺本身的色彩的反差会显得更加不协调。

裤子尽量选择牛仔裤或者basic裤型的chino。裤子上加一些破坏的效果也会有很好的效果。女生也可以搭配裙子,短款的夹克搭配长裙会非常有整体感,Oversize一点的夹克搭配短裙也会显得非常干练。

阔腿裤,长裙,百褶长裙,俏丽的短裙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千万记住不要穿修身的工装裤、军裤或者收脚裤,那样会破坏夹克的vintage感觉。

男生一定要注意鞋子的选择,不要选择太复杂的款式,比如AJ。

像Vans几个经典款、Converse All Star这样简洁的鞋款就很适合。尝试一些比较古着或者阿美咔叽的靴子也会很好看

女生的话就比较自由,重要的是一定要跟裤子搭配!


横须贺虽为横须贺,但是还是没有摒弃其棒球衫的本质,那么其搭配帽衫出街就是潮人们的选择啦!

这里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因为横须贺本身元素就很多,那么在搭配帽衫的时候,尽量选择不与它颜色相冲突的纯色帽衫。黑色和灰色就是很好的选择。

横须贺篇到这里就结束了,小编我从白天写到黑夜~希望各位看官读完记得点赞,转发。爱你们!


**
** 编辑 jerry-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