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会眨眼|4.相亲来了

还没等仲兴拿出钥匙准备打开家里的房门时,仲兴的老爸就把门打开了。

“进来吧,你妈忙着在厨房做菜,等一会就能开吃了。我去买点卤味和白酒。”仲兴的老头子说着就往外准备出发。

“妈,我和我爸一起去买点酒水去,马上回来。”仲兴朝着厨房的位置喊道,然后就立马拉着老爸出了门,顺势把门给带起来了,这叫不给老妈挽留的余地,和老头子商量商量接下来的对策。

老爸估计看出了仲兴的小心思,做出了一个很无奈的表情,随后说了一句很无奈的话,“我也没辙,你妈犟起来一点办法也没有。”

“你儿子还年轻,还没孝顺您呢,哪能就忙活自己的事呢,我对那事现在是一点想法都没有。”仲兴还是打算做做老爸的思想工作,保不齐饭桌上就和自己一个阵线,一致对外呢。

“你没想法,你妈有这想法了,这还不是心血来潮,都捣鼓好几年了,这次我是劝都劝不下来了。”说着走到小区的卤味店,买了些卤味和一瓶平时最爱的口子窖,跟老板说了句,“我儿子结账。”就屁颠屁颠的往家里走了。仲兴愣了愣,结了帐,心想着估计这次也指望不上老头子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到家了,仲兴的妈已经把菜都端上了桌面,椅子也都摆持好,看见仲兴爷俩回来,直接喊道:“上桌,吃饭。”

妈今天做的菜很丰盛,仲兴只想埋头苦吃,但仲兴的妈妈很显然不想放仲兴轻松过关。

“今天早上发给你的相册收到了吗?有中意的没有。”仲兴的老妈满怀期待的问道,毕竟这些个姑娘她昨晚挑了好久好久。

“你发给我的时候我在上课,下课就赶紧赶回来了,哪有时间看啊。”仲兴反驳道。

“好,小崽子,我就知道你不会细看,我在上班的地方把它给打印出来了,吃完饭不许回房间,给我好好瞅瞅,交代一下,不然我就一个一个给你安排。”仲兴的妈妈开始集中火力。

“爸,你看我妈。”仲兴想拉着爸一起对抗密集的火力,想着好歹也能分担点。

可这老头子根本没答理仲兴,只顾着吃吃喝喝,还不忘称赞仲兴他妈的手艺又长进了不少。

这老头子仲兴服了,关键时候掉链子。都帮自己扛了这么长时间了,也不差这一会儿啊。

酒足饭饱,仲兴帮忙把锅碗瓢盆放到厨房,刚放在冲洗缸,就被妈一声严肃的命令喊到了大厅。

“等会你爸来洗,你出来。”

出来后就看见妈把七八张照片给依次摆在桌屉上,指着相册,说:“过来看看,我刚好给你介绍一下。”

“噢。”仲兴乖顺着往桌屉旁的沙发坐下。

“这是你李阿姨家的闺女,比你小三岁,刚在北外毕业,学葡萄牙语的。这是你苏叔叔家的小侄女,跟你同年,湖南大学研究生,学通信的。这是......”仲兴妈妈指着相片还在依次介绍这些女孩子。

仲兴的脑子根本没随着自家母亲的介绍动起来,一股脑的捉摸着,想着还是先答应见一个吧,然后想个辙和别人闹掰,这样妈也拿自己没办法。于是瞅了瞅相册,发现有个女孩和自己想着的挺合适的,问妈说道:“这是谁啊,怪好看的。”

仲兴他妈听到仲兴说的话狂喜,连声音都激动了几分,“这是你苏叔叔家的小侄女啊,刚还给你介绍过呢。”

“和你一般大,学历也不错,就是身高有点高,叫彩霞来着。”仲兴母亲补充道。

身高有点高,不错,就她了。“我觉得她挺不错的,合眼缘。其他的暂时没想法。”仲兴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说道。

“好好,我给你苏叔叔打个电话,跟他说下情况。你俩后面加个微信,见个面。”仲兴妈妈说着开心的收起了摆在仲兴眼前的那些照片。

只见仲兴妈妈抱着相片来到厨房,就和仲兴的老头子炫耀到,“你看,我儿子还是有打算的,看上了老苏家的那个小侄女了,下午给老苏打电话,这事我办的靠谱吧。”

“靠谱,靠谱。”仲兴爸回答道。

仲兴听到了厨房的对话,有点看不起自家的老头,心想这老头就知道把自己往火坑上推,自己倒好,得便宜卖乖,早知道就不和他一块出去,还帮他付了帐。

仲兴横躺在沙发上,他知道接下来,他得为自己好好谋划一下,因为相亲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如何培养孩子社会能力》这本书中非常棒的教育方法是大人如何正面引导启发孩子发现、感知、处理并解决问题。这一...
    小球子_a05c阅读 80评论 0 0
  • 针管笔画,临摹微博大神的,不过改了星座。
    鸢尾与晴天阅读 337评论 5 2
  •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平常普通的一天,感觉挺满意的,只觉时间匆匆。进入了六月份,好想感慨一声,日子过得真是飞逝...
    抬头望见月_阅读 130评论 0 1
  • 觉察日记11 前天中介给我打电话介绍了一套房子,我觉得很满意,我就给别人许诺说第二天我老公就出差回来,然后我们去定...
    龚玉婷阅读 72评论 0 0
  • 我的前前女友回来了
    暖依依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