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绝世舞姬的血色舞步,貂蝉核心技巧

欢迎来到王者胜课堂,我是你们的好朋友诺亚。 最近因为工作和生活变动,近两个礼拜胜课堂更新速度明显变慢,并且有一段时间没有发布长文攻略了,在此先跟各位粉丝道个歉。这里跟大家强调,胜课堂一直都在,我们会尽快恢复正常节奏,为大家提供更多有用的游戏资讯。

近几个赛季由于各英雄的控制技能越来越多,加上貂蝉对蓝buff的极度依赖,以及周瑜、甄姬、扁鹊等法师得到较大加强,貂蝉的热度逐渐走低,所以我们暂时没有更新她的长文攻略。进入S9赛季后,貂蝉某种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并且进入了比较稳定的状态,估计短期内不会有大变动,于是发表这篇核心技巧攻略文章。

最新变化

貂蝉近期没有大改,最新两次的修改如下:

第一,在S9上线的时候, 修复了2技能3个法球无法全部命中目标的bug

第二、在S8, 降低了2技能的蓝耗,间接减少貂蝉对蓝buff的依赖

蓝耗的下降,是种间接加强。

技能简析

循例简单分析一下貂蝉各项技能,以便为后面的技巧阐述做铺垫。

被动:花印

点评:主要战斗力来源,每四次印记造成一次真实伤害和吸血,还附带减速效果。真实伤害相当于自带法穿,让貂蝉对阵坦克时有天然优势,脆皮更不在话下,后面我们会详细解析它的机制。

一技能:红雨

点评:主要输出技能,两段AOE伤害在团战时非常高效,虽然手没有小乔的一技能那么长,但配合被动后,输出效能高于小乔。

二技能:心结

点评:粘人神技,配合大招和被动减速,貂蝉可以一直粘住敌人输出,一般血量不足,而又没有位移、解控技能在手的敌人很难逃脱。

三技能:风华

点评:团战、一挑多的大前提。大招自身的伤害不怎么样,顶多叠加一下被动,但大幅削减技能冷却,让貂蝉能够不断释放技能、叠加被动,各种真实伤害不解释。

核心:被动机制

触发效果

我们都知道被动的效果是吸血、真实伤害和减速,这里要强调的是,真实伤害和减速效果不仅对被触发被动的目标有效,对它周围的敌人也有效。也就是说,被动是个AOE伤害,就算敌人自身没有被标记,但如果在被触发被动的队友身边,也有可能被减速和受伤。

多次触发

貂蝉的被动是通过向目标叠加标记发挥作用的,被动的参考物是敌方英雄,而不是自己,所以标记显示在敌人上方,而不是在自己身上。在这一点上,貂蝉被动的机制跟诸葛亮不同,跟花木兰有点类似。也就是说,技能要尽可能打在同一个目标身上,才容易触发。

同时,这种机制带来了一个好处:当貂蝉的技能命中多个敌人时,由于敌人被叠加标记的数量可能不一样,因此很可能接下来会被逐个(即不是同时)触发被动,引发多次爆炸,继而在短时间内触发多次真实伤害、减速,还不断给貂蝉回血,这就是貂蝉被动的恐怖之处!

触发节奏

被动标记只对英雄有效,对野怪和小兵无效,触发被动的节奏可以通过观察敌方英雄头顶花瓣状的标记掌握。简单来说,只要敌方英雄头顶满三个标记,那么下一次标记该目标就会触发被动,注意是下一次触发标记,而不是下一次技能,因为一个技能可能不止触发一次标记。

观察“花瓣”数量

触发方式

貂蝉的所有技能都可以触发被动标记,经实测,各技能触发标记的数量情况如下:

一技能:每段命中触发一个标记,对同一个英雄最多触发两个

二技能:每个法球触发一个标记,每次技能最多触发三个标记,由于三个法球有可能分散到不同英雄身上,或者打在小兵、野怪身上(即Miss了),所以实战中有可能不能一次对同一个目标打出三个标记。

三技能:法阵生成或消失的时候,分别给目标叠加一个标记。如果敌人在法阵生成后才进入法阵,不会叠加标记;同理如果在法阵消失时,敌人已经离开法阵,同样不会被叠加标记。

慎用、巧用二技能

二技能既是位移技能,又是输出技能,它的主要作用有两个:突进追敌、风筝敌人。

突进追敌,是指敌人想逃跑的时候利用二技能拉近距离,然后继续释放一技能进行输出;风筝,是指拉开与敌人的距离,避免被集火和控制,进而使用一技能进行风筝消耗。

使用二技能需要注意:

第一,谨慎突进:目标附近有多名敌人的时候不要轻易突进,否则很可能会被多人集火控制,继而秒杀,除非打算开团,并且手握三技能。

第二、控制距离:很多时候我们会二技能接一技能进行消耗,但需要控制好二技能的落点和与敌人的距离,避免被敌人轻易反手控制或攻击,最好是突进后一技能的末端刚好够得到。

第三、控制落点:开启大招开团的时候,二技能的主要功能是拉开与敌人的距离,进而不断风筝、消耗对手,所以开启大招后要手动控制好二技能落点,千万不要突进到人堆里,这样很容易被秒杀。

控制一技能方向

很多貂蝉的初学者经常犯一个错误:释放一技能的时候,随便点一下,然后按照系统的选择,自动随机地确定释放方向。这不仅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还很容易造成致命失误。

跟巧妙控制二技能的落点一样,手动控制一技能的释放方向和时机也是用好貂蝉的重点+难点。我们需要遵循的原则是:

第一、必须养成手动控制一技能释放方向的良好习惯。敌人不会站着让你打,自动释放很容易被小兵野怪等误导,容易空技能;

第二、控制方向的时候要加上预判,扔出去以后假如二技能还在手,可以配合二技能调整回收那一段的方向

第三、在没有特定目标的情况下(比如残血和脆皮),一技能尽量往人堆里释放,这样除了伤害总量比较足以外,还更容易触发被动

核心:团战技巧

切入时机

我们平时看那些特别6的貂蝉经常一打五,容易造成一种误解——觉得貂蝉是个可以随意跟多人对抗的英雄,这是个极大的误区。诚然,具备一定装备和发育以后的貂蝉的确比很多法师对抗能力要强,但并不意味着她可以像坦克战士一样冲锋陷阵。说白了她就是个法术刺客,既然是刺客,主要功能当然是收割而非对抗,切入团战的时机应该跟荆轲、猴子等典型刺客类似。团战正式打响前,要慎重走位,仅用一技能进行消耗,保有二技能进行自我保护就可以,最好能隐藏自己以便后面突然杀入做准备。

貂蝉最怕被控制,最喜欢收割残血,最佳的杀入时机,是敌人的控制技能释放过后(比如某些控制型大招和晕眩等),并且血线较低的时候。这时候貂蝉入场除了能降低被控制的风险,还能在短时间内收割杀人,毕竟对抗时间越久,风险越高。

主要目标

原则上由于真实伤害的存在,装备成型的貂蝉不惧怕战士和坦克,但他们毕竟是比较难缠的对象,并且控制技能多,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首要团战目标是敌方后排,尤其是残血的后排。但大前提还是不能先手,并且切入位置最好离敌方后排足够近,否则貂蝉是很容易被针对和集火的,毕竟大家都知道她的威力,无不除之而后快。

大招释放时机

只有大招在手,貂蝉才能激发全部威力,最尴尬的情况莫过于释放大招后马上被秒或者敌人快速逃出大招范围。所以释放大招的位置和时机有以下基本原则:

第一、由于大招只有在法阵生成和消失的时候才能叠加标记,为了尽可能快尽可能多地刷出被动,释放大招的位置尽可能在敌人附近,即大招尽量直接命中敌人。所以通常是二技能突进入场后接大招,而不是先释放大招再二技能切入,否则大招的标记难以命中敌人。

第二、大招只有在决心入场团战的时候再释放,消耗阶段不要浪费。也就是说,要么别用大招,用了大招就要尽可能干到底,除非有突发情况需要紧急撤离。切勿滥用大招,等团战的时候没有CD。

第三、大招也可以加入一定的预判。比如敌人准备要撤离,而你可以把大招释放在敌人将要撤离的路线,这样相当于预判并主动选择了战场,只有主战场是在你大招范围内,无限减CD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召唤师技能:净化

这是老貂蝉都知道的套路,貂蝉最惧怕控制,一旦被控制等于大招刷新技能的作用归零或者大打折扣。在当前版本控制成灾的时代,貂蝉被控的风险更是无处不在。团战时拥有净化,能够保证貂蝉一段相对舒适的输出时间,这对于大招的效能和刷出被动威力极为重要。

至于净化的释放时机,大概跟开大的时机差不多。也就是尽可能不要浪费净化和大招,在需要疯狂输出的时候再同时释放大招和净化,这样起码在净化生效这段时间,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地输出。如果对自己操作有信心,也可以在大招有效的时间内,根据敌人的动态择机释放净化。

出装推荐

貂蝉的出装主要围绕被动吸血、减CD和持续对抗进行配置的。

推荐一

这套装备有肉有输出,冷却缩减较多,容错率高,适合在团战中持续作战。

吸血书是核心装备,配合被动吸血,减CD,尽早出;极寒风暴提供减CD和高额护甲,不死鸟增强吸血效果,两者一起提高容错率,同时配合被动和吸血书回血,让貂蝉可以在团战中持续收割;鞋子选择韧性鞋是为了弥补惧怕控制的弱点;中期补充痛苦面具,进一步减CD,配合其它装备和铭文基本可以达到40%的减CD上限;最后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复活甲为后期团战做准备。

推荐二

这套是职业选手常用的出装,以堆叠血量的方法来撑肉,为被动吸血提供足够的容量,护甲较少但输出比上一套推荐装备更足,适合对自己操作有自信的玩家使用。

吸血书和面具必出,不用解释;将极寒风暴换成暴烈甲,护甲有所减少,但提供额外血量和攻击加成;不死鸟换成魔女斗篷,虽然会损失吸血加成,但更厚的魔法防御和血量能提高貂蝉的生存能力;鞋子选择冷却鞋,弥补极寒风暴的减CD;最后把复活甲换成辉月,提供保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法强,输出能力更强,当然后期在辉月CD期间也可以换成复活甲。

以上为S9貂蝉的核心技巧攻略的全部内容。

用心的文章,良心的课堂,最强攻略尽在【王者胜课堂】,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