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是我和你老公生的

1.

赵云被抓了。


因为在商场抢孩子,被当成人贩子送进了派出所。面对公安民警的问话,赵云全无反应,嘴里一直重复着一句:这是我的孩子。


民警怀疑赵云有精神疾病,一个电话打到赵云乡下的家里,吓坏了两个老人,以为赵云真的疯了,坐了一天一夜车赶过来。


在拘留所里,赵云见到赶来的父母,痛哭不已:“爸妈,我找到小宝了,真的,他手上有和小宝一样的黑色胎记。那真的是小宝啊。”赵母抱住赵云也跟着哭。


民警找赵父了解情况,并讲述了事情经过。


事发当天,正擦着商场扶手的赵云突然扔下手中的清洁工具,抢走了一个客人手中抱着的孩子,紧紧圈在怀里,孩子被吓得嚎啕大哭。


“抢孩子了。”孩子妈妈惊慌的喊叫声引来围观人群。商场的管理人员很快来到现场,让赵云把孩子交出来,赵云一惊抱起孩子站到了扶手边缘,情绪十分激动大喊大叫:“这是我的孩子,这是我的孩子……”


“这是个疯子吧?抢来的孩子当自己的。”


“是疯了吧,不然哪会大白天的在这商场里抢孩子啊。”


围观的人越聚越多,你一句我一句,赵云像受了刺激一样地,越发往扶手围栏边缘靠近。孩子被赵云抱在手上,一直哭闹挣扎,赵云站在的地方很危险,孩子很容易摔下楼去,现场一片惊呼:别再刺激她了,小心孩子啊。


场面一度僵持不下,于是有人报警了。


孩子妈妈做完笔录带着孩子走了,可是赵云除了哭,一句话都不能好好回答,民警没办法才把赵云父母请来。


听完民警的讲述,赵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旧照片递给民警:“警官,你看,赵云是看到那孩子手上也有这个胎记,才有了这样的过激行为。”


“这孩子…”民警接过赵父手中的照片细细端详。


“这是我的外孙。才两个多月大就丢了。这都一年多了,赵云这孩子一直都没放弃寻找。”赵父说。


2.

一年多前。


赵云和宋子健办婚礼的前一天。


在赵云乡下老家,婚宴准备现场,所有来帮忙的亲戚都忙进忙出,一派喜气洋洋。直到赵云发现放在院前推车里的儿子不见了。


“小宝谁抱走了?“赵云的惊叫声引起所有人的注意,一时间所有人都在问是不是谁抱去玩了。赵云冲进屋里,随后又绕着屋子内外找了一圈又一圈,一遍一遍喊着“小宝”,眼泪掉个不停。


来帮忙的亲朋好友自发的在村里找孩子,挨家挨户地问,不过这小山村就这么几户人家,交通闭塞,一圈下来一无所获。


孩子丢了。


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一个刚出生两个月的孩子,又不会自己躲起来,不见了,那肯定是被人抱走了。可是,谁也不敢这么说。


“快给孩子爸打电话。”有人说。


为了婚礼前三天,新郎新娘不可以见面的习俗。宋子健被安排在了赵云的一亲戚家住了两天。


一通电话把宋子健叫了回来,他是孩子的爸爸,大家都在等他拿主意。


“报警吧。”有人说。


“咱们这小山村,离镇子那么远,也没城里的那什么监控,警察来了也没办法吧?”有人提出疑虑。


“我出去找。不在村里,那就是被抱出去了。我沿着山路走出去找,大家伙再帮忙村里,山头找找吧。爸妈年纪大了,你们看着赵云,别让她出事。”宋子健很快做了安排,然后快步朝村口走去。


3.

一连几天,不管是村里还是外头,一点消息都没有,没人见过有谁抱孩子走的。


宋子健回来又走了。留下一封信,说婚礼先取消,没找到孩子,就不回来了。赵云坐在家里拿着宋子健留下的信,一会哭一会笑,大家都觉得她疯了。


赵父看着心里很不痛快。孩子没了,赵云崩溃了,宋子健一句安慰都没说,留下信就走了,这是要逼疯自家闺女啊。


想当初,他就不同意赵云和宋子健在一起。赵云第一次带宋子健回来时,赵父就极力反对。城里人心思复杂,唯利是图,怎么会真心对待自家这乡下野丫头呢。


赵云偏偏不听劝,非得和宋子健搅和在一起。最后干脆带着两个月大的孩子回来,说要拿户口本登记结婚。


这生米煮成熟饭了,赵父没办法,只得答应。要求先在村里办个婚礼,再回宋子健家去登记结婚。


可谁都没想到,好好的一场婚礼都还没开始,就发生丢孩子的事情。


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赵云越来越沉默,一天下来哼都不哼一声。


赵父坐在门口看着枯瘦如柴的赵云,哭哭啼啼的赵母,愁云惨淡,狠狠吸了一口烟,吐出浓浓一口白烟,带出一声叹息。骤然起身,走到赵云面前,狠狠甩了她一巴掌。


“啪”的一声,吓傻了哭泣的赵母,赵云缓缓抬起头,看着自己的老父亲,眼神从浑浊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一行泪落了下来,哭着喊了一声“爸”。


“孩子,日子还得过,你真打算一直这样下去吗?”赵父红了眼眶。


赵云抱着赵父哭得肝肠寸断,大半天过后,赵云决定出去找宋子健,和他一起寻找孩子,赵父看着眼前憔悴的女儿,点点头算同意了,心想总得给女儿一个活下去的希望啊。


4.

只是,宋子健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赵云简单收拾了行李,去了她和宋子健在城里租住的房子,房东告诉她,早就已经退租了。没办法,赵云凭着记忆找着去宋子健之前工作的工地。


一番打听过后,赵云得到的都是一样的答复。宋子健走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赵云提着行李,坐在马路边发呆。是啊,子健说要出去找孩子,又怎么会回工地来呢。只是不知道他到底去哪里找了?不知道孩子在哪里,有没有吃好穿好?想着找到子健,一起寻找丢失的孩子,这下好像连子健也丢了。不知道自己又要何去何从。


赵云想着想着就哭了。


“大妹子。”工地旁边的活动房走出一个大姐,“你是之前和宋主管来的那个妹子吧?”大姐一边问一边东张西望着。


“嗯,大姐。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赵云一边擦着眼泪,一遍问。


“大妹子,你去他老家找找吧,说是回乡去了。别说我讲的啊。”大姐用眼睛扫了下四周,说了一句,就转身快步离去了。


5.

赵云踏上了开往宋子健家乡的火车。


和宋子健交往了一年多,她只知道宋子健家在沿海的一个小县城,并不知道他家具体在县城的哪条街,只记得当时他说过总公司离他家不远。


人生地不熟,凭着仅有的希望,赵云在宋子健说过的总公司所在的城南租了个小房子落脚,然后在当地最大的商场找了份保洁员的工作,开始一边工作一边寻人。她相信着,商场人流量最多,总有一天能找到的。


每个假日,赵云都拿着打印出来的宋子健的照片和孩子的满月照,在热闹的街头,逢人就问有没见过这两人。


如此循环往复,赵云走过这个小城里所有热闹的商圈,大街小巷,各个公园,哪里有人,就往哪里去找,可是一点线索都没有。一年下来,从希望渐渐走向了绝望。


赵云心想,这个县城就这么大,这么久了,一点进展都没有,或许宋子健根本没回来这里,更不用说在这里找孩子了。


直到那天,赵云在商场看到了那个小手上有和自己儿子一样胎记的孩子,赵云甚至来不及细想,就冲上去抢了那个孩子。


6.

赵云一直被拘留着。


办案民警听说赵云孩子丢失的情况后,觉得赵云并非恶意性质,也没有造成实际性伤害,同时赵父赵母也配合警方调查,提供了赵云孩子的出生证明,于是由警方出面协调,让对方当事人一家来协商和解。


在协商和解这天,出现在派出所调解现场的除了事发当天那位孩子的妈妈--李美丽,还有她的丈夫,而这个人就是赵云找了一年多的宋子健。


赵云看到宋子健的时候,以为是自己眼花,她用力眨了眨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冲上前去抬手一巴掌甩在了宋子健脸上。


宋子健被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打懵了,不敢相信,原来那天抢孩子的人会是赵云。


“宋子健,真的是你。”被民警拉住的赵云突然又哭又笑。随后哭着大吼:“宋子健,我的孩子呢?你不是出来找孩子的吗?你告诉我,我的孩子呢?”


李美丽一脸莫名其妙,问宋子健怎么回事。宋子健慌了,忙说不认识赵云。


赵云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这个曾经口口声声说等她生了孩子,带她回老家办场风光婚礼的男人,不光说不认识她,还是个已有家庭的男人,原来自己一直活在一个惊天骗局中。


“你的孩子是我和你老公生的。”面对宋子健的死不承认,赵云拿出了孩子满月拍的一家三口全家福照片。并向民警说怀疑宋子健偷走了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在商场抢的那个孩子手上有和自己儿子一样的胎记。


民警现场受理了赵云的报案情况,分别对李美丽和宋子健进行了盘问。


最后李美丽亲口承认,孩子不是亲生的,是丈夫在外地抱养来的。宋子健面对这突发的事件,只能承认孩子是自己与赵云所生,是自己一手策划偷偷抱走孩子的。


一场三个大人一个小孩的亲子关系鉴定展开了。一个精心设计的阴谋被揭开了。


8.

原来,当年宋子健贪图富贵,娶了患有不孕症的李美丽。有了李美丽家的支持,房子、车子都有了,连工作都托关系安排了。他一个乡下小伙子一跃而上在城里安家立业,连带着家人也都一起进了城。


好日子过上了,他又不满足了,自己现在过好了,传宗接代的事也就上了心。可是李美丽有不孕症,于是商量着,抱养个孩子来养。可是父母都是老一派,觉得抱养的不亲。于是姐姐出了主意,去外头和人偷偷生一个,不要让李美丽知道,就说是抱养回来的。


于是,宋子健趁着外派驻点的机会,找上了赵云。看她年纪小单纯,骗她说父母不同意他找外地媳妇,如果赵云生了孩子,父母就没办法反对了。果真,单纯的赵云信以为真,真的给他生了个儿子。


目的达到了的宋子健开始想着要怎么脱身。他一边哄着赵云,说跟她回去办婚礼,一边叫上自己的姐姐赶过去,到赵云山里老家寻找机会带走孩子。想着山里不像城里,到处都是监控,不好出手。


于是,他躲在暗处观察,就等着婚礼前找机会抱走孩子,到手后直接让自己姐姐带回老家,交给李美丽,说是抱养来的。为摆脱嫌疑,他还装作到处寻找,再用出门寻找孩子的机会,彻底脱身。


只是没想到,自己费尽心思的设计的一场骗局,这么快就被揭开了。


原来,当日赵父拿出照片的时候,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照片中的孩子和当天被赵云抢走的那个孩子有着一模一样的胎记,甚至觉得孩子的五官也有些相像。所以民警觉得不大像巧合,怀疑这里面另有隐情,就用心安排了一场调解会,还要求孩子父母都到场参与,结果真的揭开了一场骗局。


赵云主动找了李美丽,为自己在无意中介入他们的婚姻的错误道歉,李美丽接受并谅解了赵云,同时也表示,自己会起诉和宋子健离婚。很快,赵云也委托律师起诉宋子健,通过法律手段争取拿回孩子抚养权。


赵云十分后悔自己轻信了宋子健,不仅当了人人不齿的小三,还亲历了一场荒唐的“借腹生子”。才惊觉,女人纵使相信爱情的美好 ,还是要懂得保护自己,未婚生子并不是一场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