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安徽,黄山,宏村——贵阳。


一场旅行,重要的是旅行本身,而不是你为什么去旅行。

出发前准备:

人民币、身份证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其他东西自己看着办吧。

关于交通:

以自身条件选择出行方式,最好选择飞机,方便快捷且相对舒适,其次选择高铁动车,实在没办法就选择火车卧铺,这样在路上会相对好受一点,当然这一切,都要以自身条件为基准。本人的出行方式是火车,二十小时以上硬座,坐过的人一定理解我的感受,很不爽。

关于天气:

天气预报有误差,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所以带伞是一定有必要的。

对于旅行,要时刻接受对方城市会下雨的准备,不然,你的旅途注定不愉快。

经验之谈:

在外全靠一张嘴,不懂就问。

人生是一段长途跋涉的旅行,翻山越岭看风景,低头思语是人生。

决定好出行日期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记得做一份攻略,刚开始内容可简单粗略,其他的细节可以在后面空档时间里慢慢补充,总体思路是,先粗略后细致,这样可以更深入细致的了解自己想要去了解的东西。

在旅游旺季,建议提前订好车票、住宿,门票网上购买会比现场购买便宜且方便。

都说,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岳归来不看山,我什么都不说,你们自己去看吧。

重庆到黄山市(屯溪)没有直达的火车,所以只能选择一个中转站再转至黄山,我选择的中转站是合肥,毕竟合肥是安徽的省会城市;重庆有飞机直飞黄山屯溪机场。

重庆至合肥火车票价 180元左右,用时二十一小时左右。

本人在合肥大概逗留了十个小时,早6:00到达合肥火车站,本来计划第二天再出发去黄山,因为合肥一直在下雨,感觉没什么必要,所以就在当天下午4:00左右果断买好高铁票赶往黄山市(屯溪)。(合肥至黄山市高铁居多,火车很少。)

合肥,现运行地铁一号线,空调公交2元,无空调公交1元。

合肥这座城市,自我感觉没有重庆繁华,高楼稀疏林立,居民出行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电动车或自行车,想想其实挺惬意悠闲的。在合肥逗留的十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选择性去了一些地方,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大学、徽园、安徽博物馆旧馆、城隍庙。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不问理由,就想去走走,听一首歌,名叫好久不见。

安徽大学,有不同的校区,不要嫌它大,里面有共享单车供你使用。

徽园,票价三十元,可能晚上去比较好一点,有灯光效果,其实白天也不会太差,只能说各有不同。徽园正对面是合肥欢乐岛和合肥汉海极地海洋世界,它们之间仅被一条来往的车道隔开,步行约5分钟,票价网上查询购买。

安徽博物馆,旧馆到新馆30分钟应该足矣,我纯粹只想去看一看安徽博物馆,去了才发现,博物馆搬家了,只留下一个好人馆对外开放,于是逛了一圈就离开了,也就没再前往新馆,如果有人打算去博物馆看看,记得搜安徽博物馆新馆。

城隍庙,现代化商业街,可能是因为后来太阳特大,所以人很少,听人说,晚上人会比较多,所以建议晚上去(当然这是指夏天的白天与晚上)。

合肥至黄山高铁票价140元,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黄山市(屯溪)有两个火车站,黄山北站(高铁站)和黄山站(火车站)。到黄山高铁、火车站或黄山屯溪机场以后,然后转乘城际班车到黄山风景区(汤口镇),也可以拼车去往黄山风景区(汤口镇),票价在20元左右。本人是在去合肥至黄山市的路上订的黄山风景区(汤口镇)脚下的酒店,关于订酒店,因为当时有点晚了(由于雷阵暴雨,火车晚点了半小时),怕到了黄山北站以后没车去往黄山风景区(汤口镇),所以在还没订好房间之前,就打电话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问可不可以来黄山北站接人,酒店工作人员说可以,于是果断订了房间。之所以要问一下,是怕订好房间以后自己晚上不能到,所以最好选择提前咨询一下;如果酒店不能来接送,只能在黄山市(屯溪)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坐城际班车或拼车去往黄山风景区(汤口镇)。

在黄山风景区(汤口镇)本人住宿的地方是云海楼酒店,酒店离新国线游客换乘中心(开往其他地区的汽车,例如:黄山市区、宏村。)和黄山景区换乘中心(开往景区索道口)很近。

黄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慈光阁(玉屏索道),后山云谷寺(云谷索道),在黄山景区换乘中心乘坐新国线大巴去往景区索道口(上车之前最好问一下是开往前山还是后山),票价20元。

听说黄山以后有四个门可以上山,现在主要从南门上山,北门(太平索道)也可以上,只是人相对比较少,其他门在建。

黄山分淡季旺季,学生证、残疾证、导游证、年满60周岁都有相应的优惠。索道没有优惠,不过淡季会比旺季稍微便宜20元左右。

从后山云谷索道上来,会有一个远眺平台,可以看山谷里的云海(前提是要有云海,当天下雨,云海朦朦胧胧,有幸看见一眼。)。一路步行,导游一路给我们讲解不同松树的奇特与来历(我们跟着一个散客导游走,他会告诉你最佳的拍照点与远眺点)。导游说,它们主要是遇见了伯乐,才有了它们的现在,毕竟万千松树林里,没有谁比谁高贵,只怪它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然后一路走过北海,爬上始信峰,路过西海饭店,远看狮子峰,到达排云楼,远眺飞来石(还有其他地方也能看见,比如光明顶,不过当天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所以什么也没看见,索性就不看了,赶路中……。),一路上导游说哪儿哪儿可以远眺什么什么峰,我很郁闷,除了雾,还是雾,最后导游说,自己在脑海里想象一下。

西海大峡谷:西海大峡谷的入口是排云亭,然后经过一环、二环绕到谷底(一环、二环指两条路而已,因为是圆形,所以称之为一环、二环。),谷底有观光缆车,乘坐观光缆车到出口天海,然后步行700米左右到达天海美食广场,这里是午餐聚集地,一碗面条50元左右,从美食广场可以上光明顶。不乘坐观光缆车只能原路返回,经二环到一环至入口处,路过飞来石爬上光明顶再下到天海美食广场,全程大概用时2:30左右。好像从西海大峡谷谷底到出口的步行梯道正在修建中。

西海大峡谷地轨观光缆车,票价100元,乘坐时间5分钟左右。西海大峡谷,听人说是看云海的好地方,可我去了什么也没看见,难道是因为一直在下雨的缘故?

因为线路迂回(从天海美食广场上去还要原路返回),所以没有上光明顶,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当天下雨多雾,上去了也没什么好看的,所以选择不上去。飞来石,近看只是一块石头,远看才有神来飞石的感觉。

从天海美食广场一路向下,经鳌鱼洞或一线天(圆形环路,选择其中的一条路走就好)到百步云梯,可以选择上莲花峰,然后下至迎客松、送客松或者直接下到迎客松、送客松,看过迎客松、送客松以后,便开始正式下山。下山会经过天都峰,可以选择登上天都峰从另一侧下来再下山,也可以选择直接下山(直接下山比上天都峰以后再下山近一半的路程,大约近3千米),我选择直接下山,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下雨有雾。一路下到半山寺,距离下山路程还有约3.5千米,抵达慈光阁就下山成功,然后步行约500米到车票购票窗口,购买新国线大巴车票,20元,行驶40分钟左右到达酒店,黄山旅程便告一段落(上车后,告诉司机你在哪里下,他会在最近的停靠点让你下车,一路有不同的停靠点,就像公交站牌一样,只是没有站牌。)。

莲花峰,天都峰,轮流对外开放,五年一轮换。

莲花峰,天都峰,西海大峡谷,每年的十二月一日到次年的三月底都会关闭,实行冬季修养,其他景点一直正常开放。

本人选择的游览路线是从后山乘索道上,一路跟着散客导游、指示牌、地图走,最后从前山步行下山,

早6.30从酒店出发,晚了5:00左右回到酒店,黄山的天气预报更新的比较频繁,特别是在雨季,太阳,阵雨,暴雨,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所以在雨季建议带上雨衣,

在山上住宿,一人床位费250元左右,分淡季旺季,也可以自带和租帐篷(山下山上都能租,设置有专门搭帐篷的地方。)。

云海楼酒店的老板很好,会给你推荐走黄山的路线,去其他景点老板也会安排车,然后大家拼车一起去,我去宏村就是请老板帮忙联系的车,然后和其他人一起拼车去的,价格与正常价格一样,黄山至宏村20元,优点是方便快捷,缺点是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黄山风景区周围还有其他景点,比如:西递、翡翠谷、情人谷,时间充裕或许可以一去。

宏村,早8:00从酒店出发,8:40到达,购票进村(票价104元,学生证、残疾证、导游证、年满60周岁都有相应的优惠,网上购票90元。),中午12:00左右从宏村出发去黄山市区闲逛屯溪老街。宏村,宛如一幅水墨画,写生的人很多,典型的徽式建筑代表,流水暗渠经过每一户居民楼,商户立于其中,宏村的另一头也有现在修建的商业街,整体来说,宏村会给人惊喜,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强烈推荐。

走完宏村,买票去黄山市区(屯溪),票价22元,历时一个小时左右(宏村正门出来就有官方的售票窗口,可购票到黄山市区(屯溪)、西递、黄山风景区(汤口镇)……,也可以拼车,价格在30元左右,只要在黄山市区内,都可以把你直接送到。)

黄山市,一个悠闲的县城,依河而立,少有高楼,适合停留。

屯溪老街,现代化建筑商业街,和重庆瓷器口、成都宽窄巷子属一个类型,只是没有它们出名,老街距离黄山市汽车站4千米左右,出汽车站以后可乘坐公交车前往(有很多路公交可到老街,在哪个站下问公交师傅,空调车2元,无空调1元。),也可乘坐三轮车前往(10元以上)。

老街的人不多,可能是时间不对(下午14:00左右),天气不对(热),商户的门窗半开半掩,等待着游客打破宁静。

黄山至贵阳火车票价198元,历时23个小时左右。黄山火车站在黄山市区内,站外就是商业大道,买东西很方便,黄山火车站属于小型车站,里面没有充电的地方(有一个充电桩,一元十分钟。)。

贵阳有两个火车站,贵阳火车站和贵阳北站。

贵阳,一座凉爽的城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过雨),适合夏季避暑。经过这里只是为了中转回重庆,顺便闲逛一下,于是逗留了一天。

贵阳火车站外的200米处有二七路小吃街,不能用现金,可用微信、支付宝,也可办卡充值消费,用完之后可退。

青云路夜市、陕西路夜市也值得吃货去逛逛。

贵州大学:只是去看看。疑问:大学城都那么偏吗?

甲秀楼:依河而建的独栋城楼,抓重点:独栋)

黔灵山公园:票价5元,有很多猴子,有一个很长的隧道通道,有湖有山有索道。(因为猴群太多,我选择退缩。)

走走停停,停停又走走。

贵阳至重庆火车票价69元,历时10个小时左右。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